小学生看图作文:胜似亲人(扩展
在一个寨子里有很多汉族人,只有一个七八十岁的苗族老奶奶。
张莉是一个十岁的汉族小女孩,她的邻居是七八十岁的老奶奶。她孤独一个人,因为她的女儿在城里打工,难得回来一次,所以老奶奶都是一个人吃饭、洗衣……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张莉经过老奶奶家,发现开着门的院子里有一盆脏衣服和床单还没有洗,便悄悄地走进老奶奶的家,把脏衣服和床单放进背篓,然后背到小河旁帮老奶奶洗衣服。她先把衣服打湿,在脏的地方多抹点洗衣液,放在洗衣板上,用双手使劲搓,然后放在清水里再搓一遍,直到没有脏的地方为止。接着,张莉又洗床单,因为前面使劲太大,现在手有些抬不起来了,她干脆把鞋脱了,用脚踩着洗。她边踩边用手背擦了擦额头的大颗汗水。这时,风儿笑着吹过张莉的头,鸟儿在空中叫着:“小姑娘,好勤劳!”。终于张莉把所有的衣服、床单都洗完了。
张莉背着背篓,把所有衣服背回了老奶奶的家。她先把床单打开放在晾衣杆上,然后扯了扯,调整距离,接着又晾衣服……最后,张莉把湿漉漉的手擦干净,捶了捶背。这时,老奶奶回来了,她很惊讶,右手搂住张莉,左手摸摸张莉的脸,开心地说:“谢谢你,小朋友!”张莉高兴地说:“老奶奶,这是我该做的事。”张莉说着,笑了。
我们村子里大部分都是苗族人,只有我家里是汉族人,胜似亲人。家里除了爸爸,我还有一个姐姐,妈妈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
姐姐长得很美,心灵也美。妈妈生前一直很关心隔壁的老奶奶,去世前念念不忘,嘱咐我们要把她当作自己的亲奶奶。老奶奶有一个女儿在北京教书,每个月都寄钱来,老奶奶什么都不缺,就缺个帮手。
姐姐天天帮助老奶奶干活,但老奶奶还一无所知。有一次,姐姐正在写作业,忽然想起老奶奶前几天刚换下的衣服,便放下手中笔,急急忙忙的出门了。姐姐悄悄地到老奶奶家里,拿着前几天老奶奶换下的衣服 ,就拿着洗衣工具和脏衣服,到河边洗起衣服来,胜似亲人。洗完衣服,姐姐回到了老奶奶家。姐姐收拾好洗衣工具,就开始晾衣服。“滴答、滴答。”的声音引来了老奶奶。老奶奶惊呆了,便把拐杖放在旁边,用两只手抱着姐姐的头,脸上的两行泪珠也流了下来,含着泪说:“孩子,你与我无亲无故,你为什么要帮我?帮我你什么也得不到呀!”姐姐连忙解释道:“我不求什么回报,因为我把你当成了我的亲人。”
从此以后,姐姐天天陪老奶奶聊天。
是啊!这就是胜似亲人啊!
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里。有一位独居的年过半百的苗族老奶奶,她体弱多病,干不动农活,也做不了家务,生活十分困难。她的邻居是一个善良的汉族小姑娘小丽。小丽经常去帮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一次,小丽来到老奶奶家,见她正在睡觉。就悄悄地洗脏衣服,洗完了就整齐的晾在衣架上。
就在此时老奶奶听见屋外的动静,拿着拐杖走出房间。见到小丽满心欢喜,又见到一件件脏衣服洗得如此干净,激动地说:“孩子,谢谢你,手都冻红了。”小丽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双手在围裙上不停地擦着说:“没关系,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老奶奶便紧紧地把小丽抱在怀里,眼泪禁不住地流了出来。用她满是皱纹的脸贴着小丽细嫩的小脸说:“你可真是比我的亲人还要亲呀!”小丽笑着说:“奶奶,您永远都是我的亲人。”两人依偎在一起,显得那么的亲热。
虽然她们不是各自的亲人,但是她们的感情却比亲人还亲。此情此景,怎么能不让我们发出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的感慨呢?
在一个村庄里,有一个孤单的苗族老奶奶,她无依无靠的,没有亲人在身边。她的邻居是一个汉族的小姑娘,经常帮助老人。这天,她来到了这位老奶奶家,发现她家的衣服还没洗好,水桶也只有一点水了,于是小姑娘决定帮老奶奶洗衣服。
小姑娘先走到水井边打了一桶水,接着拿起衣服放到水里,手立刻被水冰到了,搓揉衣服的时候,手都变得通红。虽然小姑娘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每当她想放弃时,她就想到:老奶奶年纪这么大了,洗衣服多累啊!可我年纪轻,有的是力气。于是她就继续洗衣服。小姑娘的额头渗满了细细的汗珠。水时不时地溅湿了小姑娘的布鞋,好冷啊!但她仍然在洗衣服。洗完衣服后,小姑娘吃力地拧干衣服,挂在晾衣架上。
过了很久很久,小姑娘终于把所有的衣服都洗完了。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开心地笑了。突然,老奶奶回来了,她看到晾晒在竹竿上的衣服,眼睛都湿润了,她紧拥着小姑娘说:“谢谢你把我的衣服都洗好了,你看你的手都冻红了,我给你捂捂手吧。每次都要麻烦你来干活,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才好。”
小姑娘听到后脸颊都红了,她对老奶奶说:“奶奶,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您不要这么夸我,我会不好意思的。”
这可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里,住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苗族老奶奶。老奶奶的子女都到很远的城市里工作去了,很少回家,只剩下老奶奶一个人孤苦伶仃地生活着。
村子里有一位汉族小姑娘小清,她家离老奶奶家不远。小清每次走过老奶奶家门口时,总能看见老奶奶做家务活儿时的辛苦的样子,都会不由自主地产生同情心。于是小清就决定帮老奶奶做一些家务活儿。有一天,当小清走到老奶奶家门口时,突然停住了脚步。她发现老奶奶的洗衣盆里泡了一堆脏衣服,老奶奶正望着这些脏衣服发愁呢!于是,小清走进院子里,喊了一声:“奶奶!”老奶奶见小清来了,便问:“小清,有什么事吗?”小清说:“这些衣服还没洗吧?我来帮您洗。”还没等老奶奶回答,小清就挽起袖子洗起衣服来。很快,一件件衣服被小清洗得干干净净,并晾在了院子里。
这时,已经乐开了花的老奶奶走了过来,一把将小清揽入怀中,用她那粗糙的手不停地抚摸小清那张红扑扑的小脸蛋,心疼地说:“多懂事的孩子呀,谢谢你……”小清有点儿不好意地低下了头,双手在围裙上擦了擦,说:“奶奶,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以后还会来帮助您的。”
屋外的大树上,小鸟欢快地叫着。小清哼着小曲儿回了家。奶奶望着远去的小清,不由地感叹道:“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我是一个汉族小女孩,住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子里,以前这个村子热闹非凡,可是几年前,村子里的几个青年人都出去打工赚钱了,现在只剩下我和几个年迈的老人还在这里生活。
我的隔壁有一位苗族的老奶奶,她的儿子也去城里工作了,很少回家。我经常去帮她做一些家务活。一天,北风呼啸,我如往常般打算去帮老奶奶去扫地。扫到一个角落时,我发现了一个堆满了衣服的桶,那堆衣服脏兮兮的,已经看不清原来的颜色。我想:那么多的衣服老奶奶洗得完吗?还是我来帮她洗一下吧!我端着这一盆脏兮兮的衣服和搓衣板来到了小溪边,我刚把一只手伸进溪中,就像触电般缩了回来,这水怎么这么冷呢?就在我犹豫时,我想起了老婆婆那慈祥的笑容,我鼓起勇气把两只手都放到了水中,用力地搓着。不一会儿,我的十根手指头已经冻得发紫了,我加快了速度,越洗越起劲。当我搬着这桶衣服回到了老奶奶家中,把衣服晾到了衣架上面的时候,出门的老奶奶回来了,她看了看我,不禁红了眼眶:“你的手冻着了吧!傻孩子,可让我怎么感谢你呀!”我害羞地回答到:“没什么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奶奶走上前,轻轻地抱着我,抚摸着我的脸庞……
我虽然不是老奶奶的亲人,但我们却比亲人还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