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看图作文:胜似亲人(扩展
在家里,除了爸爸妈妈,最疼我的还有保姆阿姨。
有一次,我家发生了“鼻血灾”,我的鼻子血流流得很厉害,而且,鼻血还流到了喉咙里去了,我只得不停地把喉咙里的鼻血吐到毛巾上,有的甚至吐到了保姆阿姨的衣服上,毛巾都被鼻血染红了。阿姨就拿来另外一条毛巾,一条、两条、三条……鼻血还是不停地像扭开的水龙头往外流,妈妈手忙脚乱的为我捂住鼻子,阿姨说要快去医院,一边说着就一边抱着我向医院跑去……我们从医院回来后想把这些毛巾丢了,因为,它们太脏了。让我们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天,阿姨竟然把毛巾洗得干干净净,晾在了衣架上,都晾了三衣架。
妈妈对阿姨说:“你干的这么好,我要给你加工资。”
阿姨却说:“不,这是我应该做的。”
还有一次,我上学的时候时忘记了带水壶,可是,阿姨却为了把这个水壶给我而从家跑了过来。
她每天早早地起床为我做可口的早餐。之所以她总是叫我多吃一点,是因为怕我饿肚子。之所以她总是叫我睡多点,是因为怕我眼困。之所以她总是关心我,是因为他把我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之所以……总之,这一切,都只是为了我。
阿姨,你虽然不是我的亲人,但是你胜似亲人。
在村子里,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苗族老奶奶,因为她的身体不太好,腿脚不太方便,走路都要柱拐杖,也因为她的儿女都在外面工作,离村子比较远,不能经常回来。所以,在这个村子里的人们,经常会帮助老奶奶,比如干家务、买一些生活用品……。
村子里有一位小女孩,她才十来岁,是一个汉族小姑娘,她叫小玲。今天,正好是星期六,她也想学着大人的样子,去帮助老奶奶做点什么。到了老奶奶家,她看见有许多的脏衣服堆在那里,她想:大概是老奶奶行动不方便,没有洗,放在那儿的吧!那我就快一点,把那些脏衣服洗干净吧!于是,小玲把袖子挽了起来,使劲地搓了搓,然后冲一下,再给衣服打上了香皂,又搓了搓,再用水冲一冲,衣服就干净了,她又找来了衣架,把衣服晾了上去。
这时,老奶奶来了,看见衣服整齐地搭在衣架上,温和地说:“小玲,你长大了,学会帮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你真棒!”听了这句话,小玲不好意思地笑了,说道:“没事,老奶奶,这是我应该做的。”
老奶奶也露出了笑容,从此,小玲和其他人一样,经常去老奶奶家帮忙了。
小红住在大山里,他的邻居是一位老奶奶,老奶奶的儿女们在外地打工,常年不回家。但邻居们都有好心肠,常常去帮助老奶奶,小红也不例外。
星期六,小红把功课做完了,觉得没事儿干,突然间,想起老奶奶家里的竹桶里还有一些该洗的衣服,就连忙跑到老奶奶家的院子里,她看见老奶奶在休息,就没有打扰老奶奶,然后就独自背起竹桶,拿起盆子,就到小河边洗衣服去了。
过了一会儿,小红拿着竹桶和盆子回来了,她刚刚晾上了几件衣服,老奶奶就在屋子里拄着拐杖出来了。把拐杖放在一边,抱起小红,把她那温暖的脸蹭在小红的脸上,对小红说:“谢谢你啦!”小红有对老奶奶说:“您说到哪里去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奶奶把小红紧紧的抱在怀里,又对小红微微的笑了笑。小红也对老奶奶微微的笑了笑。
啊!这真是胜似亲人呀!
在一个偏远的苗族寨子里,住着一位80多岁的苗族老奶奶,她的儿子长期在外打工,一年回不了几次家。*时只有老奶奶一个人,家里家外的事情都需要自己亲自去做,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事情已经力不从心。
她家的对面住着一户汉族人家,这户人家有个汉族小姑娘,非常热心。每天出出进进家门,只要看到老奶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绝对义不容辞。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老奶奶洗衣服已经成了问题。这天小姑娘看到老奶奶在家睡的正香,床头的藤筐里有几件脏衣服。小姑娘悄悄的把脏衣服拿到小河边,认真的洗起来。老奶奶醒来时,发现小姑娘已经把脏衣服晾在了衣架上。老奶奶激动万分,热泪盈眶,不由自主的抱住了小姑娘,一边用手亲切的摸着她的脸。
此时,小姑娘深切的体会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愉悦感受。
“瞧,图上的祖孙俩多亲热啊!”凡是看了这幅图画的人都这么说,实际上她们不是一家人。
老奶奶住在一个小山村里,她八十多岁了,儿子在战争中牺牲了,全村人都把她看成自己的亲人。
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村中一位名叫英子的勤快、善良的小女孩来到奶奶家,帮老奶奶做家务。
她把老奶奶家的床单和被套还有衣服放进一个篓子里,来到了寒冷的河边。英子用冻红的手一遍又一遍搓洗着被套,她想到了妈妈的话:“老奶奶的儿子为国捐躯,她就是我们的亲人。”于是她越干越有劲,终于洗好了所有的东西,还费力地拧干了被套。
被套是洗好了,可这么重的东西要晾起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在这时,老奶奶回来了,看见这情景,激动地抱住了英子,说:“小姑娘,你真是个孝顺的孩子啊!谢谢你啦!”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奶奶,百善孝为先嘛!以后我会帮您做更多的事。”英子红着脸说。
说完,祖孙俩紧紧拥抱在一起,老奶奶的脸上露出了菊花般的笑容。
多么感人的场面啊,虽然她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