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作文(扩展
我家有一条小溪,一年四季都很美。春天,柳树开花并长出新的柳条。许多鸟在树上啁啾。燕子从南方飞来,给春天的景色增添了许多活力。夏天很热,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跳进河里。有些捕虾,有些游泳,有些在水里玩耍。每个人都很开心。现在是秋天,一阵风吹过,天气真凉爽。叔叔的树叶掉到了地上。农民们正在收获好水果。晚上,小溪里的水很冷。
清澈的小溪似乎在说,“我的小溪很冷!”冬天更有趣。这条小溪看起来像冰。每个人都在小溪上滑冰,尽情玩耍。这些表情是多么令人愉快啊!小溪,你是多么美丽和壮观!你的季节有多美?让人感受到魔笔。我喜欢清澈的小溪,我喜欢它,我喜欢绿色的柳树。叮当作响的小溪;有趣的溜冰场...
嘘,安静,你听到了吗?是哭的声音,是小河哭了,它哭得好伤心。
“小河,你为什么哭啊?还哭得如此伤心?”
“呜……你看那边的人把垃圾扔在这里,污水也排在这里,剩菜剩饭也往这里倒,还有人投放药水乱捕鱼虾,现在我全身又脏又臭,血管堵塞,皮肤溃烂,已经奄奄一息了……呜……怎么办……”
“你先别哭,让我想想。有了,得从根源上改变人们的意识。首先,我们要全力宣传加强人们的环保意识,意识到破坏环境的危害;其次要减少塑料制品,加强对乱扔乱捕乱杀的处理;最后要对河道清理方面改进。为了让我们的母亲河不再哭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嘘,安静,你听到了吗?笑的声音,小河笑的声音,笑得如此快乐。
春天,过往这里的人都不约而同地赞叹道:“这条小溪真美丽啊!”它是那样清澈、碧绿。远看,水绿得像无暇的翡翠;*看,水清的能看到河水里的鱼虾;晚上,那弯弯的月亮倒映在那清澈见底的小溪里,显得更加洁白。
夏天,火热的太阳照在小溪上,波光粼粼,像钻石一样闪耀着。许多孩子像泥鳅一样,在小溪里打闹嬉戏。
秋天,小溪里的鱼虾都肥了,孩子们总是到溪里捉鱼虾。每次都满载而归,他们拍着手,唱着歌,别提有多高兴了。
冬天,小溪结冰了,孩子们常常到这儿滑冰、打雪仗……小溪一直为别人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真是一条迷人的小溪啊!
家乡的小溪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我常常到溪边玩耍。
小溪的水清澈见底,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小鱼、小虾、还有小螃蟹都喜欢在这里游泳嬉戏,所以我经常看到它们。
清早,天上的太阳已经醒了。阳光照射在水面,远远望去,小溪里的水似乎像金子熔化了的颜色,闪亮闪亮的。小溪边的野花、野草有规律地长成朵朵花环,如果野草是头发,那么野花就是发夹,把小溪点缀得更加美丽。
夜晚,月光轻轻地照射在小溪上,似乎是一层轻纱,轻轻地盖在小溪上,朦朦胧胧,别有一番韵味。周围一片寂静,可小溪还“丁丁冬冬”地唱着动听的歌曲,小动物们都被这优美的歌声催眠了,渐渐入了梦乡。
我爱家乡,但我更爱家乡的小溪。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溪。
春天,小溪冲破薄冰,迎着太阳,欢快地向前流去。一路上小溪唱着歌,告诉人们:春天到了。
夏天,小溪成了我们的乐园。清澈的水里,游着快活的小鱼。小鱼一会儿穿过小石堆,一会儿扎进草丛里。我们在小溪里玩水,有时还能抓到小鱼呢!
秋天,小溪两边的庄稼成熟了。大人们看着丰收的庄稼,一个个象喝了蜜,都说是小溪帮了忙。小溪也好象在高兴地唱着:丰收了!丰收了!
冬天,小溪结了冰。在太阳的照晒下,小溪里的冰就象一片片镜子,闪闪放光。
小溪给我们带来了多少欢乐!
这小溪的水流的非常快,你要是顺手折一个纸船放进去的话,纸船就会在你一眨眼之间流到远处。这小溪的水非常清,清的能看到小溪旁野花映在水里的样子,很清晰,就像真的花长在水里一样。
有时小溪会吐出一些浪花,流的汹涌,像生气了似的。有时我坐在草地上,欣赏小溪的风景,它在旁边默默流淌,好像在倾听你的心事,安抚你的情绪。时而打抱不*,时而轻声低语,好不惬意。
啊!家乡的小溪你真美啊!你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希望你永远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