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作文(扩展
每个人都经历过一些令自己难忘的事情,当然我也不例外,而令我最难忘的是一件尴尬的事。
那天,阳光明媚,刚下了课,我和我们班的刘英超、关子贤,像似脱了笼的小鸟一样,飞快地跑出了教室,来到操场玩“摸瞎子”的游戏。我们说好游戏规则:猜拳决定谁是“瞎子”,胜了的那个当“瞎子”,结果刘英超赢了,他理所应当地当了“瞎子”。接着我给他戴上眼罩,然后对他说:“你在这儿数六十秒,数完了就可以来找我们!”刘颖超认真地点点头,我们便四处跑开了。
开始了,关子贤脸上露出了一个坏坏的笑容,对我说:“你们在这儿等会儿,我去逗逗他。”说完便跑过去笑眯眯地对刘英超说:“你来抓我啊,你个大笨蛋!”我心想:关子贤,你可不能这样逗他,这样会很容易把他惹恼的,他把你捉住,你就被淘汰了。果不其然,刘英超动怒了,生气地说:“小不点,就凭你还敢跟我斗!”说完飞快地跑去捉关子贤,但关子贤身体灵活,刘英超根本捉不到他。我担心关子贤被捉到就大声地对他说:“你别着急,我来帮你。”我飞快地向他跑去,刘英超听到我来了,就放开关子贤来捉我。我正想让他扑个空,然而刘英超手臂太长,我没躲过去,被抓住了。我想逃,刘英超抓住我的裤子,猛地一拉,竟把我的裤子给拉了下来,我的腿一凉,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的脸一下了羞红了,着急地说:“你别抓了,都把我裤子拉下来了。”围观的人哄堂大笑,刘英超也松了手。突然上课铃打响了,我慌忙提上裤子捂着脸如兔子一般跑向了教室。
唉!这就是我从小到大最尴尬的一件事,想忘却忘不掉!
那是我在太原等车打算回家的时候,给小臭买了半斤车厘子,手里还拿着刚刚买刮刮奖中的20元钱,真的是心情大好啊。虽然天空还下着小雨,但这一点也不影响我的好心情。反而觉得这小雨也给自己的走路带来一丝丝甜蜜的感觉。
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沥沥,淅沥沥沥下不停。我嘴里哼着歌,看着街上的来往人群,感觉生活一片美好啊。
突然,想到一会坐车得好几个小时的路程,应该提前上个厕所。但是,因为自己眼前并没有看到有公厕,所以就问路人,路人也特别热情的告诉我,往前走一点就有公厕。
没走几步。总算是看到了公厕,卫生还好,打扫得挺干净的。我心里暗自庆幸,不太脏就行,有的公厕,简直是太恶心了。
自己一边上厕所,一边和老妈他们聊天,小解完本来想的是,先出来把东西收拾一下,再冲厕所。这样子应该什么也不误。
可是,就在我走出厕所的时候,隔壁响起一个老太太的声音,特别生气的说,上完厕所都不冲就走了吗?我听了特别的尴尬,心说,老太太,我也没打算不冲啊,你吓死我了。
最后也只好赶紧道歉,我马上冲。
最后转回去把厕所冲了。
后来回去的路上我就在想,这位老太太也算是比较有公德心的那种吧,不止管自己,也管别人,不过,想想也是了,公共卫生必须靠大家共同维护。
以后也一定记得上了公厕,一定及时冲水!
要说我最尴尬的一件事儿啊,还得从那次剪头说起......
夏天的某个中午,妈妈把我拉进一家理发店,让理发师给我剪个短发,我心里虽一百个不情愿也没办法。在剪刀“咔嚓”声响起后,只见我的长头发一撮撮掉落下来,我只能闭上眼,感觉度秒如年,只听见妈妈还在指挥:“剪短点儿..后面再短点儿......”不知过了多久,听得一声“剪好啦!,我极不情愿地睁开眼,定睛一看:天哪!这还是我吗?这小板寸...简直是个男生嘛!果然,接下来事情让我郁闷极了......
下午我照常去上英语培训班,刚走进教室就迎来一阵哄笑:“这位是谁呀?”“哈哈...张大妈!”“呵呵!像个神经病!”同学们都口无遮拦,我一阵委屈,眼泪竟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后来多亏老师及时出来制止,大家才都安静了下来,我的心里也才好受了一点点。
下课回家路上,我见到一个四、五岁的小妹妹摔倒了,我赶紧冲上前扶起了她,正想离开,忽然听见她的妈妈对她说:“人家小哥哥帮了你,你要谢谢他呀!”小妹妹乖乖地跑到我面前鞠了个躬,奶声奶气地说:“谢-谢-小-哥-哥!”我更郁闷了:“难道我真的像个男生?!”
最令我无法接受的是当我刚走进女厕所,一个二年级的小女生见到我就惊声尖叫:“干什么!流氓!快出去!”我本想辩解,转念一想:“算了!免得被人说成以大欺小。”当时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
我最尴尬的事莫进于剪了这个奇葩发型!看来今后还是留长头发的好!
好不容易到了暑假,我的日子却早已被妈妈安排得明明白白。难得有一天休息,正好去乡下伯父家溜溜。
伯父家简洁大方。房子右边是一片淡蓝的湖水,对岸环绕着绵延的青山,山的影子倒映在水里,越发显得清朗、秀气。水面犹如一方明镜,风起,微痕悠然,像少女皱眉。湖岸上,栽着桃树和梨树,春天来了,显出一派生机。
我正在赏着这番美景,厨房里飘出的菜香却勾起了我的味蕾。去厨房看看,还真是热闹!空气中弥漫的雾气如热浪般涌来,厨房里的人也涌出了汗珠。真不知伯母是如何忍得了滚烫空气的包裹的。
“吃饭了,各位,快来吃饭啊,再不来就被抢光了!”一声叫喊,小孩子们一窝蜂地冲上前,拿着碗筷,犹如待战的士兵。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我思考着:“既然我是大孩子,端端菜我总可以做到吧。”于是,莽撞的我,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端起一碗了令人垂涎的红烧肉忽然,滚烫刺痛着我,“哐当”一声响,碗和红烧肉一同撞在地上,碗摔得稀碎,还有一块红烧肉在地上跳了几跳。
小孩子们好像要崩溃了,嚷嚷着:“老姐呀,那可是红烧肉啊!我们的最爱呀!”我尴尬地怵着,傻了,想向大家道个歉,却不知怎么说。
伯母闻声而来,*静地说:“干嘛呢!多大点事儿?怪姐姐,没必要吧!人家好心帮大家端菜呢!”伯母把手放在我的肩头,一张圆脸,如正开着的桃花,洋溢着春日般的光辉,对我说:“没事的,过一会儿,我再做一碗,剩余的菜叫你伯父端。”
伯父听了,立即过来,温柔笑着地说:“好的,我来端,昱箐,看我如何端。”他双手大拇指靠在碗的上面的边沿,双手中指置于碗底厚厚的边沿,轻轻将碗端起,边向餐桌走去边说:“这样就不烫了”
慢慢地,我的尴尬、难堪消失殆尽了,这样的端碗我也想试试!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生活点点滴滴都如沉沙一样渺小。回味过去,种种让我难忘的事总会激起我内心的震动。这千里挑一的回味中,难免有一些是令人尴尬的。
我刚搬到我们小区的时候,我心里十分快乐,似乎没有什么忧愁。一次,我兴高采烈地走下了楼找朋友去玩耍。发现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正准备上楼去,而他的步伐是那么的艰难,我环顾四周一看,他的儿女都不在身边。我心里想:他的女儿真没有良心,父亲都这么大岁数了。也不陪陪父亲散散步,哎,真没有良心!我大步走了过去说:“老爷爷,我扶您走一会儿吧。”老人笑着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了,不用你扶我。”突然一个声音如同雷响一样,从楼上传了下来:“小屁孩儿,滚一边儿去,别扶他,叫他自己走他的……”那个没有良心的人把我骂了一顿。我不由地尴尬了起来,恨不得马上钻进地洞里。我心想:哎,好心没好报。我扶一下老人做好事儿,你却把我骂了一顿,还有天理吗?
童年是真中的梦,是梦中的真。你们都有哪些童年趣事来和大家分享吧!
童年中,你觉得有什么事使你尴尬吗?我就有一个。
一次,我们一家人开车去旅行。到了中午,大家都饿了,就找了一家餐厅吃饭。点了一些菜。菜都上来了。我去洗手,洗完了就回桌吃饭。可是,当我上桌吃饭的时候,我说,好丰盛呀。可是当我说出话来时,却发现其他人都用陌生的眼光看着我。我发了一下愣,当我清醒时,发现桌上多了好多人。我并不认识桌子上的人。
突然,我后背有一个声音在说:“郑智壕,在这里呢!”我转过身来看,呀!原来我们的桌子在那边,我一下子就觉得好尴尬。赶紧跑过去。
回到位置上。爸爸问:“你刚刚怎么跑到那里去了?”我说:“我也不知道。”妈妈也问:“你是不是想去那一桌吃东西?”我说:“我也不知道,脚不听话。”大家听了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