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会经过我们小区的香槟湖,湖面上盛开着朵朵荷花,在荷叶的衬托下格外艳丽。湖里的水很清澈,里面有许多许多的鱼,种类也很多,颜色也很鲜艳,有红的、橙的、黑的、白的。湖边有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前几天刚修剪过,下了几场雨,小草又悄悄地探出了小脑袋。谁不想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晨练呢?小区里的业主有的在跑步,有的在打太极,还有的在跳舞……伴随着清晨的鸟语花香,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一夜秋风,一夜秋雨。当我背着书包去上学时,太阳公公也起床了。街道上依旧有一些形状各异的水洼,映着一角小小的蓝天。
因为我起的较早,街道上的人并不多,却成为了一群小猫的乐园。我把目光投向了一只雪白雪白的小猫,它正蹲在羊肉串店门口休息。我悄悄走*,想伸手去摸摸它,但它一溜烟就窜到了一棵大树上,用它那铜铃般大的眼睛瞪着我。接着又迅速地下了树逃走了。
我不经意间瞟了眼羊肉串店内的时钟,加快了往前的脚步……接着我来到了一个种满高大树木的广场,这也是我上学的必经之地。满地金黄的落叶发出阵阵清香,一群身穿道袍的老爷爷,老奶奶正在一边认真的打太极,三五个小孩正在广场的另一边比赛骑自行车,一旁的凳子上坐着几个正在喋喋不休唠嗑的大婶……显得广场一片生机,好不热闹!
经过了广场, 我便来到了学校。上课铃声在此时打响了,我大叫一声:“上课要迟到啦!”飞快地往教室奔去。
今天早晨,我发烧了,没去上学。
我和奶奶在家,头晕乎乎的,眼皮沉甸甸的,总想睡觉。奶奶一会儿给我试体温,一会儿问我想吃什么,我懒懒地说:“不饿,什么都不吃。”可是,我一觉醒来,奶奶还是给我做了冰糖银耳粥,非要我吃。我尝了一小口:“真甜呀,挺好吃的!”奶奶听了,立刻眉开眼笑,高兴地说:“好吃吧!把这一碗都吃了,不许剩下。”说完,她又为我忙去了。看着奶奶忙碌的身影,我好不容易才把一碗粥吃完了。
后来,爸爸回来了,带我去医院。坐在爸爸车里,才看见外面雾蒙蒙的,我说:“爸爸,开慢点。”爸爸说:“放心吧,一会儿就到了。”到了医院,一声先让我抽血化验,又给我们拿了一些药。
按照医生的嘱咐,我吃了一天的药。到了晚上,我感觉好多了。
阳光从透明的玻璃窗户跑到我的床上来,在我的被单上懒洋洋的打滚。我从被窝里伸出小手去捉,暖烘烘的。
妈正在屋外的凉台晾衣服。还没进屋,她就在外头喊了:还不起床啊!我翻过身,说:“就起了。”她见我还不起床,就跑进来掀开我的被子,我顿时感到一阵凉意。“叫你起床你不听,早知道就把你送到幼儿园得了!”我知道她是存心找茬儿,想逼我去上学。于是便嬉皮笑脸地说:“下次早起就是了嘛。”
我翻身下床穿了衣服,就一溜烟跑到外面了。走到巷口,一群孩子正在玩弹珠。透明的玻璃珠子在地上叮叮当当的撞着,那种声音就像风铃一样清脆。咦!有1颗滚到我脚边了。我拿起来,细细的端详着。一缕阳光照在它身上,哇塞!居然还闪闪发光了。我羡慕极了。这时我妈来了,抓起我的手就往回走。我刚回过神,不容我挣扎的时间。.已经回到家了“好好给带着,听见没有?我现在出去一下。”我仰起头,望着妈妈那严厉的脸庞。.唉!我无奈地低着头转身,“哐当”门关了。我啪啪的走过天井,又啪啪地走进客厅,呆坐在沙发上。这时,我想起了一个玩意…我从柜子里拿出铅笔,面对着墙,一笔一划的写着。过了许久,只见墙上写着:我不读书!一连有五六句,歪歪扭扭的站在墙上。
又是“哐当”一声,门开了,妈提着几袋东西回家了。我得意地跑过去,“妈,快来看。”我让她看了我写在墙上的“*”,还大声念给她听。她哭笑不得说“你这孩子,不上学也就罢,还写在墙上,快擦掉!”我嘟着嘴,拿出橡皮轻轻的的擦着。
傍晚,我踢着小石头回了家。爸正在看电视,我叫了他一声,坐在旁边。骂走进来了,“是时候送他去幼儿园了,也不能老在家耗着。”马麻对把拔说,我抬起头,指着墙上留下的淡淡的印痕给爸爸看,他眯着眼看了看。“嗯,还早着呢!”我听了心中不禁高兴起来,“现在不比小时候,他满大街的乱跑,我看不祝”妈妈又补充说,“不听话就打!”我以为爸爸说真的,但他又对我笑了笑,我才放下心。
可是后来我还是不情愿的上了学…
上学可以学到许多知识,我第一天上学的时候,我很兴奋得可以和新同学交很快乐的事,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朋友,我在刷牙的时候,忽然!哥哥匆匆忙忙的跑过来,把我推开来,害我牙膏都弄到衣服上了,然后,我就赶紧去拿卫生纸擦。妈妈开车送我来上学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跑上车,满心期待的去新学校上课,认识新同学和新老师。
我在去学校的途中,看到一只小狗在路旁喝水,他就抬起头看着我们,就追着我们的车子跑,好担心小狗会被车子压倒,我又发现路旁有好多小花,他们盛开的样子,好像在迎接我们的到来。
我到学校的时候,看到志愿者在指挥交通,我就跟志愿者说“早安!”然后,志愿者也跟我打招呼;我到教室的时候,看到老师正忙着整理东西,同学们也在打扫环境,我觉得三年级是最棒的!
认识了老师,让我觉得能在三年1班上课是一件很开心的是,并且学到了很多知识,和同学相处之后,大家互相关心照顾,让我觉得三年1班是独一无二的班级,我希望大家能都能够跟我一样开开心心的上学去。
上学的路一直陪伴我走了三年,我对这条路非常熟悉,在这里我有悲伤、有高兴。
我的家住在郑州市中牟县东风路上,我在新圃街小学上学,从家到学校走路一共需要15分钟。
在我家的院子里有许多五彩缤纷的花朵,它们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有红色的、黄色的、还有粉红色的……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我感觉精神饱满。我最喜欢桂花,桂花不与繁花斗艳,可是,它的香气味真是迷人。
马路两旁有一棵棵高大的树木,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叶子纷纷飘落下来,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给大地盖上了金黄色的被子,真美呀!马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把宽阔的马路挤的水泄不通。马路边上的楼房十分高大,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早点摊上有许多人在买早点,我被一阵香味吸引过去了,原来是我最喜欢吃的鸡蛋饼,真是“口水直下三千尺”呀!
我在上学路上经常遇到一些走这条路上班的人,还遇到晨练的老爷爷,老爷爷精神十分饱满,我正继续往前走时,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说:“早上好,刘鹏宇!”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同学冉璐,我说:“早上好!”冉璐说:“快走吧,快迟到了!”我说:“走吧!”说完,我们俩有说有笑的上学去了。
上学的路一直陪伴着我,把我送进教室,送进知识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