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妹妹作文(扩展
我有一个妹妹,她的名字叫陈妍霓,我们大家都叫她霓霓,她是2015年5月15日出生的。出生不久因为妹妹得了新生儿黄疸所以就被医生阿姨留在医院里进行观察治疗,半个月后才被爸爸接回家和我们团聚。
“六一”儿童节那天我回到家里看见妈妈怀里抱着一个小小的、弱弱的小婴儿时,妈妈笑眯眯的告诉我:“思思,这是你的妹妹。”我凑过去看妹妹时发现妹妹也睁着她那双小小的、萌萌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突然妹妹冲我咧着小嘴笑了一下,我好开心呀!妹妹一定知道我是她的姐姐,我轻轻地抱起妹妹对着她的小脸亲了一下。啊!我可爱的妹妹我一定要好好的爱你。
妹妹一天天的长大了,头发也慢慢地长长了,不再是那个经常被外人叫做小弟弟的“假小子”了,现在的妹妹已经变成了一个乖巧的、活泼的、有点小个性的小女孩了。
妹妹特别喜欢吃水果,不管什么水果妹妹都会吃得津津有味的,包括那酸酸的柠檬她也会拿着吃个半天。每当看见我们拿出水果时,正在一旁玩耍的妹妹就会眼睛一亮马上小跑过来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果果、果果,”这个时候不管我们吩咐妹妹做什么事她都会积极的、认真的完成任务,她是知道任务完成的好就会有水果吃。妹妹吃水果的那个表情也可爱的不得了。只见她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水果,一点一点撕下来喂到嘴里再慢慢地吞下去。就在这个时候妹妹做了一个表示她高兴的招牌动作——小身子像不倒翁一样一摇一晃的摆个不停,小眼睛也笑成豌豆角一样可爱极了。每当看见妹妹做这个动作时全家人都捧腹大笑,调皮的妹妹看见我们哈哈大笑时她也学着我们哈哈哈笑弯了腰。啊,我那像开心果的妹妹我好爱你呀!
一颗足智多谋的脑袋,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再加上一脸“奸邪”的笑容,就是我——一只老奸巨猾的狐狸。一张天真的笑脸,一颗善良的心灵,加上单纯的大脑,这就是我的妹妹小艾——一只蠢笨的乌鸦。
妹妹小艾自生下来,就得到全家的“拥戴”:她是奶奶的“乖乖肉”,是妈妈的“心肝宝贝”,是爸爸的“掌上明珠”。爸爸买饼干,妈妈买糖果,外婆买牛奶……一个箱子都装不下,好吃的自然不会少。唉,长江后浪推前浪啊!自从拥有了这位“千金”小妹之后,全家关注的焦点就从我身上转移了。我的家庭地位大不如前了,我吃的东西也少得可怜了,那余下的两三袋还不够塞牙缝呢!我这只老奸巨猾的狐狸心有不甘,就打起了乌鸦的主意。我时不时地从她的“金库”偷了不少我想要的,我的“金库”也壮大了不少。老往那儿走,难免露出破绽。这不,乌鸦今天中午就把我逮了个“现形”。偷鸡不成反蚀了把米,东西没顺到,自己还被小妹拿去不少。我看“暗偷”不成,就改为“明抢”!谁料,小妹凄惨的哭声招来了救兵老妈。结果可想而知,妈妈赏了我一记爆栗,我还被罚去“面壁思过”。于是“明抢”也被否决了!最终,我决定把策略改一改,做起了狐狸的老本行——“智骗”。
那天小艾正在吃kfc,我见了说:“小艾呀,你吃多了会拉肚子的,哥哥不怕,因为哥哥不会拉肚子。你呢,吃了会拉好长时间肚子,好吃的就全都不能吃啦!”妹妹仿佛被我这话洗了脑,爽快地交出了kfc。以后只要我垂涎小艾的吃的,一声“拉肚子啊!”,小艾就乖乖地交出吃的,还像个跟屁虫似的,屁颠屁颠地跟着我,笑嘻嘻的。
光有吃的还不够,看电视加吃零食才是绝配。见小艾在看《小猪佩奇》,我又开始行骗:“小艾,哥哥调一个更好看的电视,好不好?”她也不说什么,只顾点头。我呢,自然拿起遥控器就换到我喜欢的电视频道。她看了一会儿觉得不好玩,我就说:“好玩的全在后面,还很多呢!”听到这话,她也就不再说什么了,任由我摆布。乌鸦的智商怎么能比我狐狸高呢?
“从小艾身上赚了这么多,我也该给她点东西了。”我也懂得放长线钓大鱼的道理,我拿着一小包零食给她:“你听哥哥的话,这是哥哥给的奖品!”乌鸦边吃边说:“真好吃,哥哥真好!”爸爸妈妈看了,眼睛都笑细了。
嘿嘿!狐狸行骗,干了多年的老本行怎能不精通呢?抓着祖传宝贝《行骗经》,乌鸦可就是被骗没商量哪!其实这些只不过是家庭生活的插曲,在我们家,狐狸也不过是逗一逗乌鸦,增添生活的乐趣罢了。
今年中秋节,爸爸开车带我去太太家过节。到了以后,我在太太家玩了一会才上楼去。我和妹妹胡紫玥一直玩到中午,奶奶做了许多美味的菜,有小鸡炖蘑菇、土豆**等。我和妹妹吃完以后,我下楼想去问太太拿点零食,结果胡紫玥也要跟下来,还叫:“姐姐,姐姐”。于是,我又上去把她抱下来。我们拿了一些面包又上去,我可累了个半死,因为她比较胖。
下午,我和她玩的很开心,也很生气。我对她说:“我们玩捉迷藏好吗?”她说:“好呀。”她正在数“一二三”的时候,我连忙跑下去到太太家。可是,过了好大一会还是没有她找我的动静,**脆上去找她吧。我上去一看,发现她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电视,我气了个半死。我们又换了个游戏“摸虾虾”,我问她,她又说:“好”。我先来,可是坐了半天,怎么什么都没有。我把系在眼睛上的布取下来,发现她躲在房里还把门反锁了。唉,我的妹妹真气人。我又换了一个游戏——“蚂蚁上高处”。又是我先来,谁叫我比她大呢?我在地上站了半天,她都不下来。后来终于下来了,我连忙一抓,总算抓到了。该妹妹抓了,我一跨就站在了另一个高处上,她抓不到我时索性不抓了,自己跑完去了……
唉!你们说我的这个中秋节是好玩还是不好玩?
我有一位可爱的妹妹,他长得和我差不多,个头也和我差不多,穿的衣服和我一模一样,因为妹妹和我是双胞胎。一天中午,我在写作业,妹妹过来了,说:“姐姐,和我一起玩好吗?”我和她说:“我写完作业后就和你一起玩积木。”妹妹说:“好吧,我能玩一会儿你的芭比娃娃吗?”我说:“好的,你去拿吧。”我一手递给妹妹,妹妹开心的走了。
我写完作业后,就去叫妹妹,妹妹说:“我要和姐姐一起搭积木。”我说:“好的。”我和妹妹拉着手来到积木前。我和妹妹玩了一会后,妹妹说:“我想玩雪花片。”我说:“好的。”我教妹妹组装了一位头发又多又长的公主,妹妹说:“谢谢姐姐!”我说不用客气!爸爸和妈妈说:“妹妹不光是我的家人,也将会是我一生的朋友和玩伴!”我一定会好好的照顾妹妹,做个棒棒的姐姐。
我有一个可爱的妹妹。长着一个圆圆的脸蛋,一对圆溜溜的眼睛,大大的耳朵,小小的嘴巴,笑起来眼睛眯小,就和我一模一样。
我和妹妹不但在一个家庭生活,而且还在一个班级学*。每天我和妹妹一起上学、放学,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虽然,有时候我会跟她吵架,但是和她在一起觉得非常快乐。最有趣的是,每次考试,我们都要比赛谁考得好。
有时我比妹妹考得好,有时候妹妹比我考得好,我们都暗暗下决心,超过对方。一次考试成绩下来了,我们把自己的分数告诉了对方,结果我和妹妹都考了97分,我们都笑了。我们约好下次还要比。回到家里,我们告诉了奶奶自己考的分数,奶奶笑着说:“哈哈,你们姐妹俩长得一模一样,买的东西一模一样,考的分数也一模一样。”我心想,我终于追上妹妹了,下次我要比妹妹考得好。
农历2016年12月24日,大家欢欢喜喜开始过小年。而我们家在这一天还有另一个特别的意义:妹妹出生了。
那一天,我正坐在叔叔的车上准备去玩,突然爸爸打来电话说,妈妈生了一个妹妹。我很激动马上就催叔叔快点去医院。到了医院我看见妹妹脸小小的,大腿很瘦,手微微向上弯着,很可爱。我一直盯着妹妹看,怎么都看不够。
不知不觉妹妹会爬了。我和妹妹喜欢玩“捉迷藏”,每次我在床下蹲着走,妹妹都在床上爬来爬去到处找我,找到我后就甜甜的向着我笑,像抹了蜜一样。有时候我在餐厅吃饭,妹妹开始在客厅玩,过一会她又自己爬到餐厅来,钻到桌子底下这儿碰碰那儿碰碰的,怎么叫都不肯出来。
*时我和妈妈一起照顾妹妹。有一次妈妈出去买菜,留下我和妹妹两个人在家。刚开始妹妹在安安静静的看电视,后面妹妹可能想妈妈了,所以大声哭了起来。我连忙拿蛋糕喂给妹妹吃她才停下。过一会妹妹又哭,我就给她唱歌,想办法逗她开心。好了没多久妹妹又哭了,我想尽一切办法都哄不住她。妹妹越哭越伤心,我心里又着急又难过,我也想哭了,但因为要照顾妹妹我强忍住了,我心里想以后一定要对妹妹好,让她再也不哭了。
日子慢慢过去,有一天我在看电视,突然听见妹妹模模糊糊叫了声什么,我仔细一听发音有点像“爸爸妈妈”,我很兴奋,让妹妹再叫一遍,可她就是不叫。我想她可能是在叫姐姐,所以我就教她叫姐姐,可她还是不叫,我又想一定是因为她太小了,我天天教她,她一定会叫的。
妹妹一天天的长大,我也一天天的成长,我和妹妹的故事还在继续。
“叮――”,“谁呀?”我嘀咕道,一开门,是妹妹!我的心凉了,怎么又是这讨厌鬼?!
“姐姐好!”妹妹甜甜地说道,我也只好舍命陪“君子”了!“朵朵,姐姐给你讲故事好不好?”“不嘛不嘛,我要玩电脑!”我像个僵尸定格在那儿。
“好吧,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为了维护我这个姐姐的名誉,只好这样了。”我想到。
我慢慢地打开电脑,可我们又为谁玩争夺起来,你听――
“朵朵,你还小,你不会玩,就给我玩吧!”“姐姐,你是主人,主人要让客人的。”“你没听说过孔融让梨的故事吗?孔融可是把大梨给哥哥,自己吃小的哦!”我哄妹妹。
妹妹见嘴皮子功夫没有我深,就使出“杀手锏”大哭起来:“呜――姐姐不给我玩电脑――呜!”又一屁股坐在地板上,用脚捶打地板。我同情似的抚摸地板:“地板大叔,打疼你了吧?”
妹妹见这招不行,又使出一招“粘人液,”拉着我的手又摇又摆,撒娇地说:“姐姐好,让我玩一下嘛!”接下来我走到哪儿,她跟到哪儿,真是粘人!我逼迫无奈,只好拱手相让,妹妹开心地玩起来,我呆在那儿。
可我决不放弃,聪明的我心生一计,20分钟过去了,我对妹妹说:“朵朵乖,让姐姐玩一下QQ农场,好不好?”妹妹爽快地答应了,可我这一坐就是半天。妹妹急死了,说:“姐姐,快一点呀!”我却毫不理睬。
后来,阿姨把妹妹接走了,我像从监牢里释放出来似的,我大喊一声:“**啦!
我有一个妹妹,天天跟我打,哎,下面我就跟您说两件小小的事吧!
第一件:那一天,我们回外婆家,因为外婆家里空间有限,我们只好挤在一个大屋里。晚上睡觉时,有一个大毛巾被和一个小毛巾被。那个大的可以盖过我、妈妈、妹妹,而且也挺舒服,小的不如大的舒服,妈妈也说可以。但妹妹呢?也同意了,等我进去以后,哎呀我的妈呀!妹妹马上用手给了我一招:九阴白骨爪。给我抓了一道长长的红印,痛死我了,赶紧出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