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太累了。因为我哄妹妹哄了好长时间,我的妹妹一岁了,我带着她在床上玩。突然我发现妹妹身边怎么那么臭啊,于是我就把她身边的东西都拿开,心想,妹妹该不会随地大小便了吧。
我把她抱起来一看,妹妹果然拉大便啦。我就大声的叫:“妈妈,妈妈,妹妹拉大便啦。”妈妈来啦,一看,气得火冒三丈,对我说:“这是怎么回事?要你去读书,不要带着妹妹在床上玩,你不听!”话没落音,我的屁股被狠狠地扇了一巴掌。
我摸着被扇痛的屁股,不了床,读书去了。
也许是老天爷对我的眷顾,2021年的春天,我的妹妹降生了,那年我六岁,我抱着她,亲着她可爱的小脸蛋,她就像一支娇嫩的小花,在我的守护下慢慢地长大。
她叫小雨,今年八岁了,圆圆的脸庞,一头乌黑的长发,爱哭也爱笑,有时调皮,有时乖巧,别看她年纪小,可脾气真不小,发起火来双手抱在胸前,小嘴嘟得老高,她是我们家里的开心果,哪里有她哪里就有欢笑。
小时候,妺妺说话口齿不清,普通话也不标准,有一次,我们来到首都北京,到了颐和园,天热得难受,妹妹看见公园里有买冰淇淋的,急急忙忙赶过去说“阿姨,我要一个冰淇淋”,阿姨递给她一个冰淇淋”“给我一把挑子”售货员问了几次,不知道什么意思,让妹妹讲普通话,烈日下,妹妹不知所措,眼看着冰淇淋慢慢融化了,她急得哭了,我赶紧跑过去给阿姨解释道“请给她一把勺子”,这才化解了尴尬的局面。由于年龄小,秦皇岛在她口中成了“情况岛”、美丽的翡翠岛成了“粉碎岛”,一路上,我成了她的翻译官。
要说家里我最怕的人是谁,那一定是我的妺妹。每当放学回到家,客厅就变成了我们的战场,妹妹会被我追得四处乱窜,有时是摔破了花瓶,有时是拉掉了窗帘,这时候,妈妈就会双手叉腰,怒发冲冠瞪着我和妹妹,妹妹通常会先发治人,使出她的杀手锏,我来不及解释,就听到她的哭喊声和妈妈对我劈头盖脸的责备声,等妈妈消了气,妹妹就又钻进我的房间,然后又重复着开头的故事,直到妈妈又一次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这就是我调皮又可爱的妹妹,虽然她有时候让人觉得烦,但也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不是吗?
其实我和表妹才差一岁,但是她是我们家族里最小的,所以我都叫她小表妹。我和我的小表妹虽然是姐妹,但是长的一点都不像,性格上更是差了个十万八千里。
表妹今年九岁,她皮肤白白的,红红的脸颊象两朵小花,她有两颗又大又长的门牙,可有特色了,像两个威武的将军守着大门。表妹个子偏高,有一米四十几,人长得较瘦,像一根火柴似的,我真想用“骨瘦如柴”来形容。而我呢,说来惭愧,我是姐姐,今年十岁,身高才1。34米,比她矮了半个头,很多人都以为我是妹妹呢。我长得有点壮,最烦恼的是皮肤偏黑,是地地道道的黄皮肤哦。你们瞧,我和表妹走出去,一个高,一个矮;一个瘦,一个壮;一个白,一个黑,一点儿都不像两姐妹。
就说性格吧,我好动、胆子大,而表妹却文静、胆子小。自行车、滑板车到我手中,胆大的我不久就学会,并骑得飞快,像一阵风似的,一会儿骑到这,一会儿骑到那。而妹妹要学好久,即使学会了,也骑得满悠悠的。记的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去涵江白塘看桃花,一到那儿,望着一大片美丽的桃花,我兴奋极了,在桃树间蹦来跳去的,像一只调皮的猴子。而表妹斯斯文文地走着,像个小公主。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一条小沟沟边,我轻轻松松地跨过去。表妹却望着小沟发愁,一只脚在沟上,另一只脚在沟下,不敢走,急得大声直叫:“妈妈,快来帮我。”阿姨转身看了看胆小的表妹,生气地说:“连这条小沟沟都过不去,我才不扶你呢!”表妹听了,只好把手摁在地上,慢慢地爬上去。我看了心理直偷笑呢!你们看我姐妹俩的差别可大吧!
虽然,我和小表妹之间确实有很多不同,但是我依然很喜欢她,和她是很好的朋友。
今天是中秋节,听到我的表妹下午也来到姥姥家的消息,我心里特别激动,因为舅舅家住的离我家挺远的,我好久没见到妹妹了,我心想:“总算可以好好和妹妹玩玩了。”
吃完午饭,我的心就开始忐忑不安了,两点的时候,我就问妈妈:“现在怎么还不走啊?”妈妈笑着回答我:“才两点呢,你不是和我说好三点半才走吗?”终于到了三点半,在我眼里似乎过了好几天,我高高兴兴的走在去姥姥家的路上。
到了姥姥家,看见妹妹还没来就连忙给她打电话,是我舅舅接的:“喂,舅舅,请问你到哪儿了?”“啊?我还没从家里走呢,我正下着象棋呢。”“什么?从你家到姥姥家怎么也不得走个半个小时?!”“好,好,我这就走,你再等等吧。”说完他就把电话给挂了,刚一挂,我妹妹就推门而入,说:“我来了。”原来我舅舅是给我一个惊喜。
我好久不见妹妹了,当然开心。我和妹妹在床上摔起了跤来,这时,姥姥一声令下:“吃饭了。”我和妹妹只好中场休息,吃饭去了。
吃完饭以后。我和妈妈带着妹妹去小广场看月亮,月亮就像一个白玉盘高高的镶在黑暗的夜空。啊,今晚的月亮似乎比太阳还亮。
我要给月亮照一张照片,可妹妹却恶作剧的伸出了她的小手,故意挡住我的手机,弄得我一连照了好几张都有她的小手。
今天我过得真开心,我喜欢中秋节。
今天,我和姐姐、妹妹在家。爸爸妈妈出去做事了。
今天不用写作业,不过要在家做我们的作业(听写),还要阅读半小时。开始我在看电脑,姐姐和妹妹在看电视,过了一会就到听写的时间了,妹妹先给我听写了14个词,我们说好了一会儿再给他听写。我们听写完放松了一会儿,重新看电视玩电脑。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给妹妹听写完了后,一起看了电视没有单独玩电脑。我和妹妹一起开始阅读,十分认真地阅读,我妹妹在我旁边,有不认识的字就问我……
我们在家给爸爸、妈妈爱心,估计做了1。2个小时,我们就下去玩了。我拿了日记本下去写日记,出门没多大一会,我的日记才写了5、6个字妈妈就回来了。正准备回家的时候,妹妹想拿币玩游戏,妈妈很好,答应让我们一起玩。她给我们换了10个币,*均分给我们三个人,每人3个币,我想多拿那1个币,她们都不让我拿。我就给了妈妈,妈妈对我特别好,悄悄的跟我说:“你拿去吧!”没有告诉他们,我多一个币好开心。妈妈对我们说:“6点要回来哦……”。
6点要到了,我姐姐和妹妹要到那里吃东西……突然有人叫我张梓敬,我到了一个地方。我看到了那个我以前不小心弄伤的男孩,他拦着不让我回家……,并且让我给他5角。于是我叫姐姐给我钱,转过身一看,他跑了,我们也跑回家了。到家正好6点,妈妈要出门,我小声说“我们又要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