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是摇篮,是童年美好的回忆。走过了漫长而短暂的六年小学时光,回首过去,我发现小学在我心中是一本书,一本满载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故事的书。
记得五年级时,我们怀着紧张而兴奋的心情参加了军训。一个静悄悄的夜晚,静得能听见同学的呼吸声。一天魔鬼式的训练使大家疲惫不堪。我蜷缩着酸痛的腿,渐渐和上了双眼。
突然,一阵刺耳尖锐的哨声把我从梦中硬生生地拉起来。“一分钟紧急集合!”我脑中猛地闪过教官重复警告过的话。我一跃而起。这是黑乎乎的屋子里已经乱作一团。“谁拿了我的帽子?!”“谁拿了我的衣服?!”……一串串焦急的问题像炮弹一样接连不断地钻进我的耳朵。我飞快地跳下床,穿上鞋子就往外冲。来到集合地,我竟是第三个。太累没脱去军装,这回倒帮了我一个忙。
人到齐了,教官用手电筒一照:呵!真是花样百出、无奇不有。有的穿了一只鞋子,有的两只鞋子不是一对,有的衣服穿反了,还有的“酷酷地”吧帽檐戴在脑后。更绝的是有一个同学在情急之中,竟然把衣服当成裤子套在腿上,把裤子当成衣服搭在肩上,引得大家哄堂大笑。他自己也红着脸,难为情地笑着。在笑声中,我们也体会到做一名军人的难处,懂得了忙中不乱,镇定自若的重要性。
童年的欢乐
我有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它们像海滩上五光十色的贝壳,把我的童年生活装点得绚丽多彩。我想起了四岁时爸爸妈妈带我去广州动物园看海豚和海狮表演。海豚会表演头顶球,还有海豚的看家本领飞腾跳跃;海狮会表演打鼓和吹喇叭,海狮还会跳舞呢,你信不信?
海豚嘴巴长长的,很可爱!首先,训养员把球抛向海豚,然后再由这只海豚把球传给另外一些海豚,接到的海豚要像飞跃般的把球扑出去,最后把球扑回训养员,训养员开心地说:“goodjob!”翻译成中文就是干得好。接下来就是飞腾跳跃表演了,一只海豚先跳跃,然后再进行群体表演,像北京奥运会花样水下团体表演。
下午时,我们去看海狮表演,先看吹奏表演,海狮长着猫一样的胡须,光滑的身子,海狮的尾巴也是海狮走路的工具,所以走路一摇一摆。开始表演了,海狮用嘴巴吹喇叭,用脚打鼓,真是太可爱了;接下来就是表演跳舞了,海狮跳舞时,因为没有脚,所以变得滑稽可笑,不过也很可爱。就这样,一天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我好开心呀!因为看了一天的海豚和海狮的表演。
我的童年非常快乐,那时发生的故事至今记忆犹新。其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来心里总特别高兴。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
有一天,放学的时候,我看到前面有很多学生围在那里,我很好奇的走了过去,一看原来是一盒儿可爱的小鸭子,我一问,一块五一只,我只用了一块四买下了它。我把它拿了起来,双手捧着它,它那小眼睛就像两颗黑色的豆子一样看着我,还不时的冲我叫。而且它那摇摇摆摆的样子可爱极了。当我蹲下身子拿塑料袋时,它却从我的手里一摇一摆的跑了出去。我把它捉了回来,嘴里还念叨着:“这小东西真淘气。”接着,我把它放在塑料袋里,便给它起了个名字——“小淘气”。
童年时的生活是快乐美好的,每个人都拥有着一个童年,而我也拥有着一个无拘无束、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
记得有一年暑假回老家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姐姐一起去门前的小溪抓鱼、捉虾、玩耍,我和姐姐开心极了,蹦蹦跳跳地跑到小溪前,我们俩迅速地把鞋子给脱了,玩起了“抓鱼大赛”。我们俩个你抓一条,我抓一条,毫不示弱。就在这个时候,姐姐突然尖叫了一声,原来,姐姐把一只螃蟹的脚给踩下来了,当时,我紧张极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急匆匆地跑过去,那时候因为石头上有苔藓,我的速度又太快,所以,一个不小心就摔了个“四脚朝天”,而我姐姐呢,却在那里捧着肚子哈哈大笑,到后来才知道,原来姐姐把螃蟹的脚踩掉是真的,尖叫是假的,是姐姐故意捉弄我的,我生气极了,连忙走过去要找我姐姐“算账”,我快速地捧起一手水,向姐姐洒过去,姐姐见了,又向我泼了一捧水,就这样,我们玩起了打水仗,我们玩着玩着,竟然忘记了时间,等我们再看看周围,居然没有人了,我们俩又赶紧提着自己的鞋子回了家,回到家后,大人们看见我们全身湿漉漉的,就像“落汤鸡”一样,都惊呆了!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我,可真是顽皮淘气啊!我的童年是多么的快乐、自由自在啊!
我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像海中那激起一浪又一浪的海水一样美;像那风中小船一样坚持前行……现在就让我摘下天上最美最亮的星星与你们共同分享吧!
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妈妈一起去外婆家。我一到外婆家就打起小主意,让我的弟弟和表弟一起进屋去,然后开始分配任务。首先,让表弟拿出他最恐怖的玩具——蛇。再拿一桶水放在门上,把假蛇放进水里去,再让妈妈进来。妈妈以为出大事了,就赶忙跑进来,只听妈妈叫了一声“啊——”,我连忙跑了出来,只见妈妈全身湿漉漉的,再看见妈妈肩膀上的玩具蛇,妈妈一看这蛇一动都不动,就知道是玩具蛇,妈妈把我们都叫出来,说:“这是不是你们干的!”“是……”我们低着头紧张地说。这时,表弟奸笑着拿来一杯水说:“大姑,您辛苦了,喝杯水消消火。”妈妈喝下去后,发觉不对便连忙吐出来,问:“这水怎么这么咸。”表弟假装不好意思地说:“可能是我不小心放错盐了。”之后,妈妈生气地骂了我们一顿。
对了,还有一次,我在家里认认真真地看书,爸爸正睡得香香的。我看完书后觉得无聊极了!就打起爸爸主意来,我拿起必备工具,向着爸爸英俊的脸画去。过了一会儿,爸爸醒来了,我坐在地上笑哈哈的,甚至在地上直打滚儿。爸爸发现有问题,连忙跑去照镜子,才知他那英俊的脸,早已被我涂成不成样,二话不说,便把我教育了一番。
啊!我真的好喜欢我的恶作剧呀!我爱我的调皮捣蛋。这就是我童年中的趣事,怎么样,有趣吧!
你们童年时都玩过吹泡泡吧!我也玩过吹泡泡,我还特别喜欢玩呢!
今天我呆呆的望着天空心想:天空的颜色真单调,只有白白的云和蓝天,黄黄的月亮和灿烂的阳光,要是再加点别的颜色就好了,顿时我拍了拍脑袋,高兴地叫道“对了,我可以用泡泡。”我拿出泡泡液。一个,两个,三个……越吹越多了,看着那泡泡在太阳公公的照耀下变得如此美丽,感觉像是穿上了新衣服,他脱掉了那透明而单纯的衣服。这是我感觉到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帮助,就像太阳公公让普通的泡泡变成了公主泡泡。公主泡泡让太阳公公的家园增添了新的颜色。我看着泡泡飞向天空就感觉到泡泡仿佛带着我的梦想飞到了天空中。
吹泡泡让我真快乐,也让我从中感到重要的友谊,用钱买不到的快乐,自从那次吹泡泡,我爱上了吹泡泡!
每一个人都有童年,童年趣事像海边各色各样的贝壳,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数也数不清。
上个星期六,写完作业没事干,我就翻看原来的旧照片,突然一张照片让我眼前一亮。那是我五岁那年,和舅舅在河边踩泥巴的时候拍的照片。看着看着照片,我感觉我身子轻轻的一飘,又回到了那个快乐的时光里。
我记得那时,我和舅舅去河边玩,看见河边有一块泥地,舅舅就脱掉鞋子,挽起裤腿,小心翼翼地走进了那片泥地,用脚丫子踩起了泥巴。我看着黑乎乎脏兮兮的泥巴,再看看舅舅,忍不住好奇地问他:“你在干什么呀?”舅舅回过头来说:“我在踩泥巴,很好玩的,你也来呀!”我高兴地说:“好呀,好呀!”
我飞快地挽起裤脚,脱下鞋子,踮着脚尖试探地走进了泥地里,只感觉到脚下湿湿的,凉凉的,还有点滑。再看舅舅的脚下,那块泥巴被他踩得软软的,可是我脚下的泥巴还是硬邦邦的,我有点失落。舅舅看出了我的心事,他说:“别着急,你才踩了几脚,再说你的力气太小,踩的时间不够长,再踩一会就好了。”听完舅舅的话,我又重新卖力地在泥地上踩了起来,不一会儿,我脚下的泥巴也变得软乎乎的,脚丫踩上去,脚心痒痒的,好舒服的,我玩得非常的开心,我们还拍了一张照片。
等我们玩够了,玩累了,才恋恋不舍地回家。一回到家,外婆看到我们的脚丫子泥乎乎的,裤子上衣服上溅满了泥点,就大发雷霆,把我和舅舅狠狠的训了一顿。虽然挨了骂,但是我们两个心里都很开心。
现在,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再一次回忆起我们踩泥巴的事情,我还是禁不住露出开心的笑容。童年里发生的所有事情,等回忆起来,都变成了美好的往事,让人难忘。
每个人都有童年,而童年,都有一点小开心。
今天,我的表姐蒋雨芯出嫁,我和母亲一大早就带着小弟弟到了姑姑家,在去姑姑家的途中,母亲感叹道:“译文,你知道吗?在我结婚的时候,你的蒋雨芯姐姐只有你这么大呢!现在你的蒋雨芯姐姐出嫁了,你又像她那时候那么大......”我望着母亲,感觉她的话中不只有一种意思。
到了表姐家,我还是像以前一样,准备迎接表姐那种“一语双关”的话——表姐很喜欢说我的缺点,虽然用自嘲的方法,但却一语中的。可是今天,表姐不再像以前那样说我的坏话了。我知道,表姐一嫁人,我们见面的次数就会越来越少了。我进了表姐的房间,看见了穿着婚纱的表姐,她看见了我之后,含着泪对我说:“译文!表姐要嫁给李阳哥哥了,虽然还是在修武,但是离你们家很远,以后见面的次数就会越来越少了!”我的鼻子一酸,眼泪从眼眶里流了出来......
要去送表姐到李阳哥哥家了,我帮姐姐提着婚纱,姐姐突然对我说:“译文,你会不会想姐姐?”我点了点头,说:“我怎么会不想姐姐呢?”,姐姐又说:“你姐姐送给你一张姐姐的照片,想姐姐的时候,就看看照片。”我马上对姐姐说了声:“谢谢!”姐姐摸了摸我的头,好像想说什么,但是欲言又止......
当姐姐走向了婚礼的殿堂,站到了舞台上,我才知道,姐姐以前对我有多么好:我哭了,她为我擦泪;我跌倒了,她扶我起来;我骄傲了,她会给我提醒......姐姐在舞台上向我招手,我也向她招手,并给她了一个微笑。姐姐在婚礼过后一会儿对我说:“译文,姐姐在最后想给你一句话‘童年,总有一点小开心’。”我扬起嘴角,给了她一个微笑......
每个人都有童年,而童年,都有一点小开心。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