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小学作文(扩展
“哎呀,别这么用力顶我呀!”我是一颗臼齿,小时候被蛀虫咬过,所以我的脚――牙根吸收不好,只能牢牢待在“小房子”――牙龈里,动不了。可现在,我的身体下面探出了一个小脑袋,一直顶着我,搞得“房子”里鸡犬不宁。
有一天早晨,主人把我带到了一所“口腔门诊”,走上楼梯,主人躺到了一张床上,张开了嘴巴。我正纳闷主人想干什么呢,突然,我看见一位穿着白大褂的牙医。他利落地用镊子夹了一个棉花球擦拭了我的身体,还用水给我冲了个澡。“这是干什么呢?”正想着呢,只见医生拿出一根针,针筒里装着一些透明的液体,他把针头轻轻扎进我的“房子”,只听见“呲”一声。
没过多久,我感觉全身都酥麻麻的,一点儿劲也没有。“到时间了,可以拔牙了。”这时医生戴上手套,手持铁钳,用钳子夹住我的身体,轻轻晃动。渐渐地,渐渐地,我发现自己被慢慢提高,脱离了牙龈,被包在了棉花中。我看到,家里的新住客露出了笑容,我的残躯也有了归宿,终于可以好好歇歇了。
今天,我吃饭的时候,猛一咬牙,十分疼痛,一摸牙,牙动了动,我感觉牙要掉下来了,我就让爸爸领着我去拔牙。
刚到牙医室,医生就准备拔牙的材料。
医生先把照明灯打开,再让我张开口,准备拔牙。医生拿来钳子,嘣的一声,我的牙掉了。医生赶紧拿来棉花塞主流血的地方。我嚎叫不止。
要是世界上没有蚜虫该多好吧。
那一天,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医院拨牙齿。到了医院门口,我紧紧地牵着妈妈的手,走进医院里,我看到了很多人在等着,还听见手术室里传来一阵阵可怕的“滋滋”声,我感到非常害怕。爸爸妈妈用手拍拍我的头异口同声的说“不怕,不怕,其实拨牙齿一点都不疼。”这时旁边的一位阿姨听见了,笑**的说:“小朋友,拨牙齿的时候,只要想着一点儿也不疼就不疼了。”听了他们的鼓励后我渐渐勇敢起来。
过了一会儿,一个女医生说“这位小朋友,你可以进去拨牙齿了。”听了医生的话,我大步大步走进手术室。
一位男医生说:“小朋友,你躺下来,我把你看一看可不可以拨。”于是,我闭上圆圆的,黑黑的眼睛。感觉“啧”的一下,我把眼睛睁开,发现医生已经把我那颗调皮的牙齿放在妈妈的手里了。我咬上消毒球就和那个男医生挥手表示再见。
到了车上,我把消毒球吐在垃圾袋里。拿起那颗牙齿高兴地说:“我再也不怕拔牙齿了”。为了纪念我的缺牙时光,妈妈还带我到公园拍了一张照片呢!
又有一颗牙齿晃动了,吃饭难受,喝水难受,连说话也难受。看来妈妈又要逼我去医院了。因为每次牙齿晃动的时候,它老是掉不下来,害得我每次都要去医院拔掉它。唉!这次肯定又逃不掉了。
果然,星期天的上午,妈妈要带我去医院。还没走到医院的大门,我的心就紧张的“砰砰”直跳。我一个劲地央求妈妈:“妈妈,能不能不去呀,拔牙太疼了。”妈妈毫不客气地拒绝了我。到了牙科,我心里更加紧张了,眼看着还剩下一个人就轮到我了,我真想跑回家。我前面的病人很快看完了,轮到了我,我带着哭声请求妈妈让我回家,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只见医生笑眯眯的拿着针管过来了,他温和地说:“小朋友,不要怕,我先帮你检查一下,不疼的,来,勇敢一些!张开嘴巴,好!”说着他用手一推,针管里喷出了药水,这时我感觉到嘴巴里又疼又麻,忍不住哭了起来。医生又去拿了一把钳子,晃晃了我的牙齿,只听“咯”一声,医生把一个沾满血的牙齿从我嘴里拿了出来… …“咦,怎么不疼了?”我破涕为笑。
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亲切地对我说:“你看,拔牙就这么简单,这只是个小困难,你战胜了困难,心里是不是很高兴呀!以后还要再勇敢些哦!”我用力地点了点头。
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自己把一颗很摆动的牙给拔下来了,你们知道我是怎么拔的吗?
请听我慢慢道来:正当我睡意朦胧的时候,好像听见那颗摆动的牙在跟我说:“主人,快帮我抱下来吧!”于是我就用右手伸进嘴里,开始摸那颗牙,摸到那颗牙时,使劲地往下一拉,一秒不到的时间,牙就被我拔下来了。我捧着牙齿喊着:“妈妈!妈妈”我的妈妈还以为我在说梦话,没有理我,可是我没有放弃继续喊着妈妈,这次我是一边摇妈妈一边喊,妈妈终于醒了,她问:“你怎么了?”我就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她就起来把那颗牙齿放到一张纸巾上包起来,又让我用冷水漱口,这样有利于止血。漱完口后我又开始做我的美梦。
一大早醒来,我摸了摸那颗摆动的牙齿,真的掉了。啊!太高兴了,这是我第一次自己拔的牙,而且还是在睡梦中拔的牙,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