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迈出人生的第一步——独立。
独立是每个人生存的必备条件,不会独立就好像小鸟不能在广阔的天空翱翔,贝壳不能孕育出耀眼的珍珠,海鸥不能飞过蔚蓝的海洋。独立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显得尤为重要,所以独立应该从小培养。
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住校,在住校的第一周,我很不适应,被子叠的乱七八糟,头发乱蓬蓬的,还把衣架折断了……有一次我错把洗澡的水龙头当成洗手的水龙头,一扭,呀——我被淋成了“落汤鸡”,每当这时,我就特别想念爸爸妈妈,漫长的一周过去了,我回到家,一进家门就“哇”的一声哭出来,爸妈听完我在学校的生活后耐心的对我说:“我们把你送到那里,就是为了让你独立,第一次做不好没关系,没有人的第一次是非常完美的,只要不放弃,一点点地进步就是好的!”然后告诉了我,他们小时候很穷,从小就要照顾弟弟妹妹,很早就开始独立,难关别人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而我们现在只需照顾自己,却连这点要求也达不到,我顿时真的好惭愧,于是我从此做每件事都很认真,所以逐渐适应了住宿生活。
蒲公英总会飞散到各地,鸟儿总会离开母亲,飞向蓝天,我们总有离开父母的一天想念父母是在所难免的,但我们不能因为这样耽误自己的生活和学*,要学会克制这种激动的情绪。
同学们,从现在起,让我们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学会独立,不在做温室之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