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夏天作文(扩展
炎热的夏天到了,其实我一点儿都不喜欢夏天。
因为我是个小胖妞,胖胖的人特别容易出汗,夏天那么热,我经常动不动就满身大汗了!一出汗就要长痱子,痱子痛痛的痒痒的真难受!妈妈为了让我少生痱子,不得不把我关在空调房里,不让我出去找小朋友玩。可是空调排除的热气会污染空气,让夏天的街道变的更加炎热。夏天还有讨厌的蚊子跟苍蝇,有时候蚊子飞进我的房间,把我的手上腿上叮的全是包,让我抓个不停,妈妈说蚊子跟苍蝇会传播细菌,它们太可怕了!
夏天一到,妈妈就把我的毛绒玩具给收起来了,晚上我就不能抱着我的毛绒娃娃睡觉了,我真想它们啊!总之我一点都不喜欢夏天,希望炎热的夏天快点过去吧!
夏天的虫子特别多,好像哪里都有,我最讨厌虫子,所以,我总是在夏天时尽量少去树林。
不过,我现在发现家里虫子也一样多,最*,老是在家里碰上蜘蛛、蟑螂和蚂蚁。昨天,我在家看电视时,突然发现背后的墙上有一只蜘蛛,我吓了一跳,我心里想让它早点离开,但这只蜘蛛好像不给面子,就赖在那里不走,所以我想只能用纸把它包起来,再请出去。不过我觉得蜘蛛有点恶心,才没动它。
现在哪儿都有虫子,而且有些又这么大,看来每天都得小心点,免得让虫子爬到身上,狠狠咬你一口。我原以为房子里虫子己经够多了,就想去阳台上玩。但是脚一踏出去,就看见脚下有一大群蚂蚁在搬东西,我觉得我的家都快成了“虫子王国”了。我立刻跑到小狗的窝旁,以为这里应该没虫子。我哄小狗出去玩,但它出来时还带了一个它的“玩具”,那个所谓的“玩具”,其实是一只挺大的毛毛虫,而且还是活的。
这时,我才知道我家的狗喜欢“收藏”虫子,我很奇怪它为何有这样的癖好,我可不喜欢那些蠕动着的家伙。随后,我就想去观赏一下花,我走到花盆前,不过,我看见的不只是花,还有花盆里面奔忙的众多蚂蚁。我的天呀,怎么到处有虫子!为什夏天虫子这么多?
夏天虫子特别多,害我老是提心吊胆,怕走路时树上突然掉下一只蜘蛛,又怕突然踩到楼道里的蟑螂,也怕会飞的虫子误打误撞闯进我的眼睛……
笑容满面的春姑娘刚走,凶巴巴的夏婆婆就风风火火地赶来了。她命令太阳用最大的热量烤着大地,使我们非常讨厌夏天。
大街就像一个巨大的烤箱,大得能容下整个大地。太阳就像一个大火球,发出炙热的光。大火球和大烤箱一起烤着我们,把我们都逼进空调房。所以,街上的人寥寥无几,只有汽车川流不息。街旁的绿化带里,草木都烫得打了卷,有些还焦黄焦黄的。
你知道夏天谁对你最好吗?是空调?是冰棒?都不对,是蚊子。它们天天给你送“大红包”,能不对你“好”吗?每天晚上,它们还给你唱“嗡嗡歌”,唱得你给它们鼓掌。等你打开灯,它们就跟你玩捉迷藏,你又睡下时,它们就又给你唱歌。
窗户外,交警叔叔、清洁工阿姨和工人叔叔正在十分卖力的工作着。你瞧,交警叔叔为了人们的安全,汗流浃背地指挥交通;清洁工阿姨穿着厚厚的衣服,可为了小镇的干净,还在扫着大街;工人们顶着太阳工作,是他们建起了这个美丽的小镇。尽管如此,心狠的太阳还是不留情地晒下来,所以,我恨透了太阳。
夏天是一个大魔王,派蚊子来骚扰我们,夏天真讨厌!
七月的天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上午还是万里晴空,下午便是滂沱大雨。
以往的夏天,人们满头大汗地吃着冰棒,不是穿着防晒衣,就是打着太阳伞,现在倒好,太阳伞变成了雨伞,防晒衣变成了雨衣,汽车在雨急如箭的路上来来往往,天阴沉沉的,没有一丝往日的热闹,可是夏天还是不甘心,它先是命令雷爷爷把雷声调大些,再是让风神更暴躁些,最后再从海里接一大桶水,一下挥洒到人间。导致各大神仙手忙脚乱,神情慌张,他像个任性的孩子,看着大雨之中,树木折断、汽车淹没,*房进水,人们惊慌失措,他还在哈哈大笑,真是太让人讨厌了。
夏天不仅暴躁,而且闷热。
这时候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下雨天这么多,还会热呢?不是应该很凉爽吗?”是啊,这个问题我也想问,谁让他这么疯狂呢?
这种热,不是普普通通的热,是闷热,是热到你满头大汗也见不到太阳的热,是衣服总是潮乎乎的热,是你不能吃冰激凌的热,因为妈妈怎么会让你在这种天气吃冷品?闷热之中,再加上各类昆虫的摧残,蚊子呀!苍蝇呀!还有各种可怕的小虫子,一定会让你记忆深刻,这真是让人讨厌!
这个夏天给人们带来了一种新的体验,和对秋天的无限向往!
今天我和妈妈去东湖钓鱼,东湖里散步的人很多。我拿着渔具准备钓鱼时忽然看见湖面上有两只蜻蜓在点水。我好奇的问妈妈。
妈妈笑**的说:“你这个问题问得好,把妈妈也问住了。不如我们回家查查资料吧。”
我打开电脑在百度上一查:蜻蜓虽然是生活在陆地上的昆虫,整日翱翔在空中,但它们的幼虫却要生活在水里,为了繁衍后代,它必须选择在有水的地方产卵,**卵要在水中才能孵化,于是蜻蜓用尾巴点水的方法,把**卵排到水中,卵到了水中附着在水草上,不久便孵出幼虫,蜻蜓的幼虫时期,大约有一两年,是生活在水边的。这种蜻蜓的幼虫,我们叫它“水蟆”。它虽然有三对脚,但没有能飞的翅膀。它的下唇很长,可以屈伸,是捕捉食物的工具。休息的时候,下唇可以折曲,将口的全部遮盖起来。池塘中的浮游和蚊类的幼虫是它的主要食料。
成长后的水蟆,从水草里爬出,蜕皮而成为蜻蜓。
我还知道:雌蜻蜓在点水时,雄蜻蜓惟恐"妻子"失足落水,便飞翔有趣的在雌蜻蜓的前上方,用它的尾尖钩住雌蜻蜓的头部,拖着它在水面产卵,所以,有人称雄蜻蜓为"助产士"。
我高兴的对妈妈说:“我这下终于知道了蜻蜓为什么要点水了。”我一下子就从家里跑了出来,眼睛咕嘟一转,心想:我可以给小伙伴们让他们猜一猜蜻蜓为什么点水?于是,我飞速找了几个小伙伴对他们笑笑说:“我给你提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蜻蜓会点水呢?他们中间没有一个人知道我得意洋洋的说:“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吧!蜻蜓是生活在陆地上的昆虫,整日翱翔在空中,但它们的幼虫却要生活在水里,为了繁衍后代,它必须选择在有水的地方产卵,**卵要在水中才能孵化,于是蜻蜓用尾巴点水的方法,把**卵排到水中,卵到了水中附着在水草上,不久便孵出幼虫,所以,蜻蜓才点水。”伙伴们听到伸出大拇指赞叹!我真为我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