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洗碗
有一次,我看见妈妈洗出的碗像珍珠一样透亮,连人影都能照出来。要是我洗的话,那要洗好几次呢!我真羡慕妈妈,所以我恳求妈妈教我洗碗妈妈答应了。我高兴得不知道怎么形容。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们大家都吃完饭后,我和妈妈一起把碗搬到水池里。我站在水池旁边先把池子里的洞用抹布赌上,在把水龙头打开,等水龙头放到差不多有半个水池,这么多的时候就把水龙头关掉。妈妈先洗了个碗给我做示范以后,我觉得洗碗挺简单的呀!我拿起一个油乎乎的碗,先弄点水泡一泡,再弄点洗洁精,然后用抹布擦一擦,可是怎么也洗不干净,我急了。妈妈看了以后笑了笑说:“别急,多用水洗一洗,再用洗洁精洗一洗,还可以用清洁球洗一洗。听了妈妈的话我半信半疑,我心想:唉,原来洗碗这么麻烦。”我试了试妈妈的方法,虽然虽然我洗的不好,但我越来越好,差不多已经学会了似。
从这件事我明白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