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做完作业没事干在家里到处乱转。无意中发现厨房里的碗还没有洗,便对妈妈说“今天的碗我洗!”
说干就干,我拿一个盆接满水,学妈妈的样到了点洗洁精,拿起丝瓜开始洗碗,我先用丝瓜蘸一下带有洗洁精的水,把每一个碗里里外外,仔仔细细的刷一遍,我刷呀刷呀总算把所有的碗洗完了。
接下来捞勺子、洗筷子,学着妈妈的样用手把筷子头来回搓洗,最后的程序是用清水把所有的餐具冲洗干净。在干活时我还尽量接着盆子以防止水溅在身上把衣服弄脏。干完了这些已经有点累了,我一看还有三个锅没洗,真有点不想动了。
但想了想妈妈天天都要干很多活用我才洗几个碗就喊累真有点那为情,都这么大了应该为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想到这,我卷起袖子费了好大得劲把炒菜锅、蒸馍锅和稀饭锅搬到水池然后刷子洗的干干净净放回原处。啊!终于全部洗完了,看着收拾整洁的厨房,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
大家都表扬我洗的干净,我心里真是比吃了蜜还甜!
今天是周末,吃过晚饭后,没事可干。看到妈妈在洗碗,我想:我都三年级了,还没帮妈妈洗过碗呢,我帮妈妈洗碗吧。我说:“妈妈,我帮你洗碗,您教我。”妈妈说:“好吧。”“先放一盆清水,然后在盆里滴入几滴洗涤剂,再把碗放到盆里。接着用洗碗布抹一抹,把残留物抹去。然后把碗放到另一个盆里,用清水漂一漂,漂两次到三次,干净为止,再用干净的抹布把水擦干,然后放到碗柜或消毒柜里。”我说:“好的。”我按照妈妈说的那样开始洗碗,一开始碗不听使唤,很滑,我稍稍用了点劲,碗就不滑了。我把用过的碗洗了一遍,然后用清水漂了三次,再用干抹布抹干,小心地放在碗柜里。妈妈说:“媛媛好样的。”我心里多高兴呀。
小朋友,你们帮妈妈洗过碗吗?快帮妈妈洗碗吧。
五岁那一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完午饭,见爸爸妈妈一脸精疲力尽的样子,于是,我犹豫了一会,就自告奋勇,说;“今天我来洗碗!”爸爸妈妈你看我,我看你,想在说好吧。于是爸爸坚定地说:“还是我来洗吧,怕你洗不……”爸爸可能不想伤我的自尊心,又把话收回去了,妈妈见了,说:“去吧!但要冲干净哦!”我快如风一样“飞”到了厨房,妈妈像蜗牛似的回了沙发。
开始洗了,我回忆起前天妈妈洗碗的步骤,先把水龙头打开,把洗洁精挤到第一个碗里。我按记忆里的步骤做,擦呀擦,可是小泡泡们一个个都不愿出来,紧紧的把门关上,谁都不愿出来,我挺心灰意冷的,伤心的洗下一个碗,下一个碗的主人可慷慨大方了,连刚出生的小婴儿也抱出来欢迎我了,我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太阳公公射下一串串金项链,照在水面上,照在慷慨大方的小主人身上,小主人射出紫的光,黄的光、绿的光、红的光……多么像一串串彩色的珍珠啊!下面几个碗我更有信心了,三下两下,不费九牛二虎之力就洗好了。洗干净可不容易,泡泡们开始玩“不听话”的游戏了,你打我,我踢你,太不友好了,于是我生气了不理不睬地把小捣蛋们狠狠地扔进水沟里。小水泡应除了我辛苦的汗水。
看着干干净净的小碗,我心里乐滋滋的,妈妈夸我懂事了。
*时,爸爸妈妈工作很辛苦,所以今天我决定让妈妈教会我洗碗。
妈妈告诉我,洗碗时,先在碗里放点水,再在海绵上放上洗洁精,然后在碗上涂成泡沫,最后用清水冲干净就好了。
*时,我这双写字画画都挺灵活的手,今天,洗起碗来却不听使唤了。经过妈妈手把手的教我,我慢慢变得熟练了很多。接下来,妈妈教我洗锅子,可是锅子太大太重,洗的不太干净,妈妈把锅子重洗了一下。
我以前认为洗碗很容易,但是从这次洗碗,我懂了,看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也需要认真去学才会变得熟练,一天、两天……慢慢来。
今天,吃过午饭后,我看见桌上堆满了又脏又油的碗,便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啦!这洗碗的任务就交给我吧!”
说着,我把这些又油又腻的盘子收拾好,放入水池中清澈的水里。我先卷起袖子,拿起洗洁精往水里滴了几滴,再拿起洗碗布在水中搅动了几下,立刻出现了许多雪白的小泡泡。水中的油花开始溶解,贴在泡泡上,在光的照射下发出七彩的光芒,五颜六色的好美!接着,我用洗碗布擦着碗的里作文里外外,直到擦干净为止。然后,打开水龙头把碗上洗洁精冲干净,最后用洗净并绞干的洗碗布把碗擦干。看着一只只碗从油腻变成了干净,我的心里非常高兴,便跑去叫妈妈,她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直夸我棒!
那些被我叠的整整齐齐的碗仿佛在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你把我们身上的油腻全部洗干净了,真能干!”我看了心里美滋滋的,以后我要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他们就不用那么辛苦劳累啦!
今天,我帮妈妈洗了碗!
首先,先把洗洁精放入盆内,倒进水,就用帕子去擦,然后再用水冲洗一下就行了!
洗碗就这么简单!
今天我看见妈妈在打扫床间,我还看见碗没洗。于是,想妈妈都这么懒了,我就帮妈妈洗一下碗,于是我上前一步,先把碗冲洗一遍,后再擦上洗洁精,最后在冲三遍,碗就洗好了。
一天,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在家里煮方便面。吃完方便面,我不会洗碗。我乱洗,但我没有放弃‘一个个小脸蛋变的干干净净!’妈妈回来了夸我很聪明!
洗碗的开始,把要洗的碗摞着放在池子里,然后接满一盆水,挤一点洗洁精,拿抹布一边用水冲,一边顺着擦。擦的时候,我非常紧张,生怕把碗摔了,可是我越来越熟练了,这样,就把碗上的油和脏东西洗掉了一些。
在生活当中,有人把洗碗当成一种痛苦,因为碗油油的,洗起来挺难受的,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这还是一种乐趣呢!这样,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吧!
星期天,我和妈妈刚吃完饭,我便对妈妈说:“老妈,我来洗碗吧!”“好的,你去洗吧!”
我来到洗碗槽,打开水龙头,水哗哗地流了出来,这时一缕阳光透过来,我更来劲了。首先,洗洁精上阵了,我边挤洗洁精边唱:“哎呀呀呀洗洁精,哎呀呀呀洗洁精,对不起了呀哎呀,又浪费了你。”洗洁精排放完毕,接着我拿起洗碗巾便对池里的碗进行清刷,还边唱,“洗呀洗呀洗澡澡,小小碗巾少不了,洗一洗,搓一搓,没有没呀”紧接着,我又拿起一个碗手舞足蹈跳起了“洗碗舞”,还边跳边擦碗,由于我太过于兴奋,手上擦碗的力也大不少,因此一个个碗被我擦得干干净净,洁白如玉!
跳完”洗碗舞“就到了最后一道工序:清碗。我打开水龙头,水再次”哗哗“唱起了歌,我依次拿起碗,让它在自来水下做最后洗澡。我边洗边想,难道我又要和这些碗告别了吗?不,晚上还可以洗呀!这时妈妈走过来:“嗯,洗得不错,为了奖励你,我决定带你出去玩!
“好好好,准备出发吧!”
“YES,GO!”
瞧,我的仲家独创乐趣洗碗上档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