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妈妈在我的手腕上、脚脖上戴了五色线,妈妈说五色线可以避邪。我很喜欢吃粽子,一次可以吃七个呢!不过不能吃得太多了哦!你们知道为什么今天吃粽子吗?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吧!
屈原是一位爱国的诗人,他很有学问,可是当时的皇帝并不重用他,而且不会治理国家大事,屈原报国无门心如刀割,抱石投汨罗江身死。人们为了不让鱼吃屈原的尸体,想出用楝树叶包饭,外缠彩丝,发展成粽子,扔在河里。还拿来雄黄酒倒进江里,药昏蛟龙水龙。以后,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有了龙舟竞渡、吃粽子、喝雄黄酒的风俗,以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听了这个故事后,大家对端午节熟悉了吧!我也是刚听妈妈说的,我连忙把一个粽子扔在河里,妈妈笑着说:“这又不是汨罗江,你把粽子扔在河里干嘛?”我说:“我也想纪念屈原。”
这真是个快乐的端午节,我们全家在一起吃粽子,诉说着爱国诗人——屈原!
星期六是端午节,父亲一大早就叫醒我们一家五口人吃粽子,有豆沙馅,蜜枣馅,八宝馅······
吃完粽子,我们去写作业,过了一会儿,我们才把作业写完。我和弟弟姐姐在外面玩游戏,玩的游戏是捉迷藏,我们的亏定是定岗石锤,谁输了谁找,第一局是姐姐输啦!我和弟弟藏在铁门后面,姐姐一下子就找到我和弟弟啦!第二局,弟弟输啦!我藏在帘子后面,姐姐藏在车后面,弟弟看见车底下有脚,想:姐姐的鞋子就是这个颜色,于是,弟弟走在车后面一下子找到了姐姐,我出来啦!第三局,我输啦!姐姐和弟弟都藏在树后面,我走过去说:“出来吧!”她们出来啦!第四局‘’中午,我们去吃饭,吃晚饭,父亲给我们钱去买香包,是十二生肖的形状,姐姐属蛇,买蛇的形状,我和弟弟属羊,买羊的形状。我开心极了!
今天端午节我过得很快乐。
今天是端午节,我们决定回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
一大清早,母亲就带着我和妹妹上街购物。大街上真热闹呀!到处是车鸣声,叫卖声。真个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将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我们来到超市,超市里也是熙熙攘攘,人们在忙着选购物品。一个多小时后,我们选好带给爷爷奶奶的礼物,母亲还买了新鲜的粽子。出了超市,母亲又给我和妹妹卖了花花线、生肖香包,还给我们买了烤鱼棒,我和妹妹高兴得不得了。
带着买好的礼物,我们赶回老家。一路上行人络绎不绝,我和妹妹也叽叽喳喳个不停。到了老家奶奶一见我们脸上就乐开了花,还准备了丰盛的午饭,有鸡肉鸭肉……还有我最喜欢的香肠。我们一家人开心的吃着、说着、笑着,享受着团圆的喜悦。
这真是快乐的一天,既记念了屈原,又让忙碌的人们有机会问候亲人朋友。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端午节,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奶奶家里的院子里包粽子。
奶奶在院子里摆着一张方形的桌子,在桌子上摆放了各种各样的材料,有雪白的糯米、土黄的卤蛋、又绿又长的粽叶、红红的大枣、香喷喷的红烧肉。
我把小椅子拿到桌子前坐下来,双手托着下巴仔细地看着奶奶包粽子。奶奶先将粽叶折成一个小窝,然后往里面放一些糯米,接着放一些配料,再用糯米盖满,最后用绳子绑紧,一个粽子就大功告成啦。
我看得直流口水,忙着叫奶奶煮给我吃。香喷喷的粽子煮好了,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我连忙拿了一个,我把粽叶打开。金黄油亮的粽子就像一个胖宝宝,有趣极了。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粽子的口感细腻柔软,糯米粒粘得我满嘴都是。奶奶看到对我说:“你真像一只小花猫。”便给我擦了擦嘴角的糯米粒。
今天我吃到了奶奶包的粽子,这个端午节让我久久不忘。
吃粽子,赛龙洲,这是我们端午节的传统。
端午节那天哥哥来到家玩。
哥哥一来我家,就开始吃午饭了。端午节的饭菜真丰盛啊!有黄澄澄的北京烤鸭,有香喷喷猪腿肉,有黑不溜湫的皮蛋,
还有最好吃的龙虾!“开饭喽!”奶奶大声吆喝。大家坐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吃饭了。我和哥哥一上桌就抢鸭腿,你一下我一下,把家里搞得欢欢乐乐。刚刚吃完饭,龙虾壳堆了一堆又一堆,皮蛋碗和鸭子碗空空的,全部被我和哥哥抢光了,大妈笑着说:“看你们哥俩,把菜全吃光了,哈哈哈哈!”
“粽子来喽!茶蛋来喽!”哇!粽子终于上桌了,我立刻拿了一个粽子,哥哥也不甘势弱,拿了一个茶蛋,一口吃了一个,哥哥的腮帮子鼓鼓地,真好玩!
吃完饭,我又和哥哥一起下象棋。哥哥可真马虎,被我抽车还蠢蠢欲动,被将军还不走将,唉,技术还没我爸爸厉害。
端午节玩得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