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春天作文(扩展
人的一生分为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这五个时期。在我认为童年跟少年是人的一生中最纯洁最珍贵的时期,它就像春天一样繁花似锦,落英缤纷。
我们从婴儿到幼儿,从陌生到了解。用那双充满好奇的双眼探索着这个世界,初至人间万物都美好。也算是无知者无畏,对身边的事物总想着摸一摸或拆一拆,总能找到好玩的玩意儿。回想小时候,一张餐巾纸都能玩得不亦乐乎,一根草总能变出许多花样,看着父母在窗帘中躲藏也能笑哈哈的,这不正是春天蓓蕾初绽的美吗?
再到少儿时,我们已经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量,懂得了一些道理认识一些事物。有了自己的人际关系,学会了一些待人之道。通过这些我们逐渐成长,成就了更好的自我。从稚嫩到懵懂到成熟,这是我们一生中不可避免但又珍贵的宝藏。这时我们迎来一次叛逆期,小小人儿自认为已经懂了很多,自以为成熟实质上还懵懂小儿。想要脱离父母的照顾与无数个爱的唠叨,但却无法挣脱而与父母闹别扭。虽有个成熟的心却没有成熟的心智,真是可爱。春天的繁花满树可真美。
接着就来到了少年时期,我们开始厌倦了现在的生活开始向往外面的世界。有了自己的梦想与目标,有了自己想要追逐的人,这时候我们开始努力为自己为未来更为了不辜负父母。读书很累但现在的我们除了读书就没有事可以做了,就这样我们奋笔勤书度过了中考跟高考,然后离开父母去远方读书。在这六年中我们努力着、奋斗着、坚持着,也哭着或笑着,有紧张的高中考,有遇到知己的庆幸,有父母的压迫,也有离别的痛苦。不论结果好与坏,起码我们尽力了。这就是落英缤纷,这就是最独特的美。
愿余生也如春天般美好。
“春天是我们的!”读过巴金《春》的人都知道,这是淑英的话。不错的,春天的确是我们的,且是每个人的!冬去春来,春天是这四季中最有活力的。阳春三月,太阳格外温暖,洒遍每个角落,那充满生机和希望的一天就这样到来了。
路旁的积雪随一缕春风逐渐散去,在春光下,亮晶晶的,活像晶莹剔透的水晶。风还带着些寒气,吹在人脸颊上,却有几分惬意和舒爽。古人文人墨客赞美春的诗句,描绘春的美图太多了,在这里,我就不班门弄斧了。最真实的,就是到郊外去,准会听见鸟雀们的窃窃私语,准会看到刚刚融化的积雪下面小草稚嫩的身躯。闭上你的双眼,去感受大自然春的气息吧!
为什么这样喜爱春天,我也不知道。也许是春天朝气、勇敢奋斗的精神感染了我吧。是的,春天是值得我们追求的,春天的内涵是要我们用心灵去感受的。然而春天又是极为宝贵的,人生经历的春天是可以数算的,发现春天的美好,就要努力去守护这份美好。把握住春天,让它永存,就像我握紧我的笔开始奋斗一样,奋斗得来的春天,是我人生路上最大的辉煌。
“春天是我们的!”只有经历过守护自己春天的人才会懂得这句话,才能讲出这句话。又是一个阳春三月,我与你,也同所有为春天奋斗的人一起来感受它的美好吧!春光青睐我们这些需要它的人,当我们为梦想而战时,心中燃烧的火焰就会点燃我们的激情,春天的美好就已经绽放在彼此心中了。
亲爱的朋友,此时此刻让我们欢呼吧!让我们共同聆听那个回荡在彼此心房的声音:“春天是我们的!”“春天是我们的!”……
秋日的冷风掠过,迎来了冬日的雪白,冬是美好的,但有时它会出许多坏心眼,就比如雪崩,然而,身在教室的我们,却也面临着冬的残酷。
一阵寒风袭过,我瑟瑟发抖,那阵风吹红了我的耳朵,吹红了我的脸颊,也吹红了我的指尖。无奈的拿起笔,那僵硬的手掌不听使唤,一撇写成一点,一横写成一捺——悲剧啊!
眼前的作业堆积如山,红肿的双手又不听使唤,这如何是好啊?
我埋着头有气无力的写着,双手渐渐暖和,本以为只要手有力了,就能马上写完,但并非我想象中那么顺利,不一会儿,小手又开始“斗争”——发麻。我忍着,忍着,一直忍到很晚,作业的踪影才知难而退。而我,也忘乎一切的进入了睡梦。
当我再次醒来时,所有梦中的美好都已烟消云散,留下的,依旧是那“书山”累累。我再次埋头苦干,有事问爸妈,为什么有这么多家庭作业?而他们的回答总是:“因为你是个学生!”
作业,课堂,书本,都如同那毫不留情的寒风,我望着天,心想:“春天”,什么时候才会来?
…………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春”。作业减少了,课余时间增多了,老师拖堂的坏毛病也算改了,也就不用担心听见下课铃了,却在老师唾沫星子里度过。我们可以自由玩耍,不必担心那大堆大堆的作业;我们可以随意狂奔,就算为解脱庆贺;我们可以尽情欢唱,为减负昂首挺胸……
回家的时候,书包都瘦了一大圈,做作业大脑灵活运转,再也不会又死机,吃饭香睡觉甜,生活好不自在!此时此刻,我只想高呼一个字:
“爽!”
快乐的“春天”走遍大江南北,可却不知何时才真正停留,只怕她不经意间,便挥袖告别……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春姑娘悄悄的来到我们的身边,我们一家人到公园游玩,刚进公园,我们就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吸引住了。
刚抽出嫩芽的树木像刚刚生出的宝宝,瓦蓝的天空,半空中大雁成群地飞回了北方,亭子下小燕子迫不及待地在筑巢。
我们来到一片空旷的草地,草地一望无际,一颗颗新芽正使着它们全身的力气,把自己嫩绿的身体从泥土里面挣脱出来,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五颜六色的花朵也在努力绽放自己的美丽,仿佛要争个输赢似的。
有的小哥哥拿着画板正坐在草地上写生,要将这美丽的春天变为永恒。
我们来到湖边,碧蓝的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像蓝宝石一样闪闪发光。湖水很清澈,清澈的都能看见湖底,这时一群小鱼游过来,它们在嬉戏呢!
有的孩子在放风筝,有“熊鹰”“飞机”“公鸡”,色彩缤纷,风筝越飞越高,好像在说:“天气太冷了”我们赶紧拥抱太阳吧!
我爱春天,更爱美丽的风景!
严寒的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了,树木长出了新芽,花儿开了,到处万紫千红的,公园就更美了。
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和奶奶走进了公园的大门,哇!眼前呈现了一个五颜六色的美丽的花坛,那些花儿,有红的黄的紫的各种颜色,旁边还有一座高高的假山,假山旁边有一簇簇的绿丛,下边还有一个水池,水池里有一只只可爱的小蝌蚪,游来游去,可爱极了。
走过弯弯曲曲的小路,就来到了小树林,小树林里树上开了许许多多的花儿,粉红的桃花就好似小姑娘的裙子;雪白的梨花,洁白似雪,就好似被珍珠浸泡过一样;还有金黄的迎春花,就好似金色的小喇叭,在叫醒春天呢!
穿过小树林,来到湖边,岸边迎风飘舞着许许多多的垂下枝条的柳树,正如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所描述的那样,湖水就像一面镜子,柳树就好似在照着镜子,梳理着自己美丽的长发。水里的小鱼都把头浮出水面,就好似在体验着春天的快乐,和赏春的人们打着招呼说:春天,您好!
我爱万紫千红的春天,我爱美丽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