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我》这个主题对于大班的孩子来说,可以从“认识自我”的角度去设计,因为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他们不管物质或精神上存在着优越性和特殊性,体能和智能方面发育较好,但是也会因为过分溺爱和过度保护,形成了对**的极度依赖,不少孩子身上出现懒惰、缺乏自制、畏难等不良品质,缺乏独立性,遇到困难要么直接找大人帮忙要么就哇哇大哭。为了让孩子们对自身优缺点感悟更加深化,我预设了本次活动,创设了一个“不一样的我”的交流会,设计了我的标记牌,引导幼儿用多种感官参与,获得最大限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