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它摔在了地上。争执中,陈明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争夺他的小木船,火冒三丈地喊道:“既然你把我的小木船砸了,我要你付出代价。”话音刚落,我把手一挥,朝地上砸去,只见他的船砸成两块了。这时他也不甘示弱,他的脸面红耳赤的,又将我的船踩了几脚,又踢到一边去了。我大喊道:“你没有资格这样对我的船。”他立即反驳道:“谁让你砸了我的船,我又不是故意把你的船给砸了。”我们俩吵得不可开交,要不是同学们拉住我们俩,我们都已经打起来了。后来我们已经断绝一切关系了。虽然我们上下学是一条路的,但是,我们见了对方就如同对方不存在似的。事后,我冷静地去想,这件事我也有不对的地方,陈明只是不小心砸了我的船,而我却是故意砸他的船。我开始后悔了,十分沮丧,自己失去了一个好朋友,任何办法都不能帮我恢复我和陈明的友谊了。
几天之后,在放学的时候,我遇上了陈明,我感到对不起他,想赶快溜走。结果他叫住了我,他把头低下去,沉默了足有一分钟,他才吞吞吐吐的说:“那天……我太冲动了……不该与你吵架……我们还能成为好朋友吗?”我一听,大吃一惊,随后连忙说:“那天我也有不足之处,我们还是好朋友。”话音刚落我们不约而同的把新的小木船拿了出来,我们十分开心。从此以后我们再也没有吵过架,成了最好的朋友。
我和陈明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有一次,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就夺过他的小木船,往地下狠狠地砸了过去,两艘小木船都在地上“撞开了花”,支离破碎的木头散落在教室的地上。
这时,班长过来说了我,我不耐烦地送给她一个拳头,谁知刚好被老师看到了,于是我被揪到老师办公室,老师还打了电话给家长。我恨起了陈明,这一切都是他害的。
我怒气冲冲地来到教室,准备捉弄陈明,我拿了一只丑陋的癞蛤蟆塞到他的衣服里,把他吓得惊慌失措,可是,他没生气;课间,我又把一张写着“我是傻蛋”的字条贴在他后背,让他出尽了洋相,可他还是没有生气,反而开心地说“真漂亮,谢谢你的礼物。”我的脸突然一下红了,我什么也没说,转身赶快离开了。
下课后,我悄悄把他的小木船碎片带回家里,慢慢地,细心地把那一片片碎片用胶水沾好。
中午回到学校,我双手捧着歪歪扭扭的小木船,缓缓走进教室,一抬头看到陈明,也看到他手里捧着艘同样歪歪扭扭的小木船,我们不好意思地相互交换,握手言和了。
从今往后,我们再也没有吵过架,我只要看到那艘拼起来的小木船,就会格外珍惜我们的友谊。
友谊有时就像这艘小木船一样,就为了一件小事情破坏了我们之间的友情,不过,如果你尽力去修补,我相信一定会恢复以前的友谊,如果你放弃了,不去挽回它了,你可能就会丧失一位与你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在小区里认识了几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她们分别是:小鸽,小瑶;小飞;小欣,我们经常在一起玩。
记得有一次,我去找这几个好朋友去阳光苑门口玩,到了那里,我和小鸽还有小飞在打石头上玩,小瑶和小雅欣去玩跷跷板了。在大石头那里玩跑上跑下,我先上,小鸽再上,小飞最后上,就轮流着玩,我下来的时候一不小心踩着小飞的脚了,我就对小飞说对不起,小飞说:“说声对不起就没事了吗?对不起就可以不让我疼吗?”我就没在意她说的话。过了一会儿她要下石头就故意踩了我一下,我也下了石头便和小飞吵了起来,正在我们吵的不可开交的时候,张鸽从石头上下来劝我们别吵了张鸽左劝右劝怎么也劝不了我们····最后张鸽让小飞和瑶雅欣去玩翘翘板了,然后,我们谁也不理谁了。
下午回家了,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要团结同学和朋友,也许小飞真的不是故意的,你们是好朋友,所以你就要相信自己的好朋友。”我想了想说:“也许小飞真的不是故意的。”第二天中午,放学了,我正好看见小飞在前面走,我就走到她的身边,小飞见我来了,不好意思地说:“昨天的事对不起。”我说:“不光是你的错,我也有错。”我和小飞就又成了好朋友。
我的朋友陈怡颖有着一双乌黑得闪闪发亮的眼睛,长长的头发也是乌黑乌黑的,衬托出她的脸蛋格外的雪白。她非常喜欢笑,一笑起来就露出两个小酒涡,越发得逗人喜爱了。
有一次,老师让同学们每人做一张小书签去参加比赛。星期六,我正在家里做着书签,怡颖来我家玩。忽然,我发现自己做错了,正那着一块碎布准备粘上去掩饰。她看见了,说:“漪琳,你在粘什么呢?在这个地方只要画上一个人物不就成了吗?”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呢!怡颖是个画画高手,她自告奋勇地帮我画上了一个美丽可爱的小姑娘,然后指导我怎样给小姑娘涂颜色。
到了交书签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书签是最精致的,在班级里评得了一等奖。
怡颖常常发挥她的长处帮助我,我也会为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一次,怡颖正在做一件小制作,她想做一朵漂亮的花来做装饰,可是她不会做花,做了几次都失败了。我问她:“你要做手工的花吗?”她点点头。
我连忙拿来材料,把我想像中最美的绢花做出来。怡颖看了说:“真美丽,漪琳,谢谢你。”我说不用谢,朋友之间就是应该互相帮助的。”
在班级小制作评比的时候,怡颖的作品是最美的,老师也夸奖她说:“怡颖,你做的真棒!”怡颖转过头冲我微笑着,我从她的笑容感受到我们之间浓厚的情谊。
我和怡颖就是在互相帮助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的。
我,对朋友和友谊有独特的看法。对我而言,朋友,彼此之间怎样才能成为一对最好甚至毫无瑕疵的朋友呢?在我看来,朋友,有可能是偶然相遇,一见如故,有可能是长时间的互相帮助,产生一份很自然的情感,还有可能仅仅是通过一次温暖的慰藉,使你便获得你人生中的一个永久的朋友……
当你遇到朋友的时候,有时你会感觉对方与你兴趣爱好完全相同,还有的时候你也会感觉对方在某些方面与你的兴趣爱好有些许的差异。
这时,需要你自己的选择,有时你会收获人生中的唯一一个朋友,有时你会收获人生中最好的一个朋友,也有时你会失去人生中唯一的一个朋友,还有时,你会失去人生中对你最好的一个朋友……可这一切都是由你来选择的!
当你遇到了一个和你兴趣爱好完全相同的朋友,你应该是感到高兴,欣喜,很自然的肯定他,接受他。当你第一次和朋友吵架的时候,你可能会又生气又尴尬,甚至会有点担心,知道你自己在担心什么吗?是在担心会失去这一个朋友。
可在一般情况下,有一些人,他们担心的并不是只会失去一个朋友,而是在担心失去这个朋友之后,就再也没有朋友会来到你的身边。所以,你要珍惜朋友,因为你失去了一个朋友之后,就很难再拥有另外一个朋友。
可是怎么才能拥有一个与你天长地久的朋友呢?前提是彼此之间第一次吵架之后的包容,第一次吵架,如果双方没有包容的话,有可能你就彻底的失去了这份友谊,而且永远你以自我为中心,不能在包容上找到一个适合的点,有可能你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失去所有的友谊。所以我觉得,朋友之间的吵架只是一道开胃菜,只有互相学会包容,才能让友谊天长地久。也能让友谊之花常开不败。
在我看来,友谊就仿佛是一根线,一会儿伸展一会断开,友谊是你最爱穿的那一件衣服,你只要看见他,脸上就会泛起甜甜的笑容,友谊就仿佛是你人生中的一盏灯火,当你迷茫的时候,他永远都会照亮你的前方,友谊就仿佛是潺潺的河水,唱着欢歌哗啦啦的不断的往前流,而你在一旁看着,仿佛是看到了你和朋友的回忆,友谊又仿佛是你最喜爱的一朵鲜花,当你闭上眼睛,仔细的闻,那甜甜的香味就会使劲的往你的心里装,友谊还仿佛是一杯茶,当你仔细的品尝一口,那淳淳的味道,永远都会沉浸在你的心底,友谊又仿佛是是你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它是无价之宝,花掉容易挣回难……
拥有一份友谊,看似简单其实很难,他需要朋友之间彼此的包容,理解,珍惜,关爱,记住,你的友谊和朋友永远都是由你自己来呵护,而不是由他人来替代。
你的友谊,你的朋友……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经常一起玩耍,一起回家,一起上课。他就是每一次小歌手比赛都得第一名的超级明星——王庆博。
这一天,又到了小歌手比赛,今天它准备了一首合唱的歌,我原以为他会让我和他一起唱这首歌,没想到他却找了其他的人。我妒忌地说:“一定是他不要我这个朋友了!”之后就哭着跑回家。王庆博知道了这件事后,比完赛马上就来到我家,我说:“你怎么来了,我俩已经不是好朋友了!”王庆博一听解释到:“张呈赫,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找云博威唱是另有原因的。”“我不要你解释!”我生气地说:“快给我走!”王庆博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
第二天早上,我收到了王庆博给我的一封信,信上说:“张呈赫,对不起,我没请你和我一起唱歌。但我不请你的原因是我可以给你准备一个惊喜生日派对。我妈妈说过,只要我唱歌再得第一名,就给我五百元作为奖励。这些钱我正好可以给你办一个生日派对,所以,我只好请唱得更好一点儿的唱了。”读到这儿我的眼里充满了泪花,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了,我立刻跑到了王庆博家。王庆博见了我大笑地说:“热烈欢迎!”我也笑了,之后,我们又异口同声地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佛经上有这样一段话:一个好朋友,当看到对方的错误时,会真诚的指出,当朋友遇到好事时,会真心地感到高兴,当朋友遭遇痛苦时候,会守在朋友的身边,鼓励他,支持他,看来佛经上说的好朋友就是王庆博了。
据我的分析,大家都有朋友吧?不用说,我也有。她可爱,有着一头娃娃脸和娃娃头,看起来就想一个活娃娃。
嘿嘿,大家都知道她是谁了吧。对,他就是刘婧怡。我和他之间发生了很多的事,你们想听吗?那我就给你们说说吧!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上午……
“呀,天气怎么变了呀?好像快下雨了。”不只是谁打破了着安静的空间。同学们纷纷说话起来。就是啊,我想,我没带伞,怎么回家呢?哎!只能冒雨回家了。不管了,先上课吧……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了,我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曲宇歌”不知是谁叫住了我,回头一看,是刘婧怡。
“我们一起回家吧?”
“好吖,谢谢。”
“没事”
就这样,我们说着笑着回到了我家。突然,我看见她的肩膀湿了一片。可我肩膀却是干的。当时,我好感动啊!还没来的及道谢,她可走了。第二天上午,我给她说了谢谢,可她却说:“乐于助人嘛!”
“呵呵”我们都笑了。
着就是我和她之间发生的是,你和朋友之间的事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