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作文(扩展
今晚,我要去洗碗,因为妈妈洗碗很辛苦。
我先用水把一粒粒饭冲掉。开水时,有种刺耳的声音,水流出来有种哗啦啦的声音,好响。我再拿起洗洁精,打开盖子,一倒,里面的东西又亮又黏,还很透明呢!我用布擦擦,把整个碗都擦,好黏。我用水冲了一下,呀,原来水太大了,把上面的洗洁精冲得快掉了。上面的很滑,我一拿就掉,还好没坏,要不然弄伤脚了。我把水关小了一点,再小心冀冀地把碗拿去冲。我用布擦呀擦!可是泡泡越来越多。我想了想,把布洗**净,又把碗拿去冲,冲**净了,就用**毛巾擦**。可是,**不了,我再吹了吹,还**不了,没办法,我只好拿去晒。时间慢慢地过去了。碗**了,我连蹦带跳地拿着碗跑进屋子,放在箱子里。
洗碗真好玩啊!我以后还要再洗。
中午,我和妈妈吃晚饭,我就争先恐后地要洗碗。
我收拾号碗筷放到水池里,然后打开水龙头,哗啦啦的水流下来,淹满整个水池,我再加一点洗洁精,泡沫犹如一簇簇的山花又犹如一个个灵动的精灵,不甘落后,踊跃着竞相而出。我再把碗冲干净,我拿起布,把碗擦干净,妈妈看见了,夸我是个好孩子。
今后,我一定要助人为乐,去帮助别人。
妈妈的爱犹如一杯热茶,时刻温暖着我的心;妈妈的爱犹如大海,包容着我所有的小脾气;妈妈的爱犹如春雨,默默滋润着我,让我茁壮成长。我要回报妈妈给予我的爱!
今天,妈妈下班回来显得非常累。吃过晚饭,我决定让妈妈休息一下,我来洗碗。
我心想:“每次吃完饭,我就去看电视,今天一定要好好地表现一下。”说干就干,我先打了一盆冷水,然后把碗筷都放进去洗,可是洗来洗去,碗还是油油的,正当我发愁时,爸爸走过来,笑着对我说:“你这样洗是不对的,油用冷水是洗不掉的,要用热水才行。”说完,爸爸就帮我往冷水里加了一些热水,又往里倒了一些洗洁精,再用手在水里搅了搅,顿时水面上就开出了许多白色的洗洁精花。接着爸爸就给我做起了示范,只见爸爸左手拿着碗不停地转动,右手拿着洗碗布跟着不停地里里外外的擦,不一会儿碗就干干净净了。看完爸爸做的示范,我也拿起一个碗照着爸爸的样子,开始洗起来,碗在我的手里欢快地沐浴着,不一会儿就变得光亮如新了,我开心极了!紧接着,我又不停地洗了一个又一个,终于把所有的碗筷都洗好了。我把脏水倒了,又倒了一盆清水,然后把所有的碗用清水又冲洗了一遍。看着洁白如玉的碗和筷子,虽然感觉筋疲力尽,但是心里却很有成就感。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见我的出色表现,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帮妈妈洗碗虽然是一件再小不过的小事,但是通过这件小事,却让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养育我的艰辛;也让我懂得了只要付出劳动,就一定会有收获的道理。我要努力让自己成为妈妈的得力小帮手。
今天晚饭后,妈妈忙着收拾碗筷,我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赶忙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您今天辛苦了,我帮您洗碗吧!”妈妈微笑的对我:“好的,这里交给你了。”
首先,我把碗筷放到水池里,用清水冲洗一遍。接下来我左手拿碗,右手拿洗洁精倒到碗里一点,然后拿起洗碗布开始搓,不一会儿,水池里出现了许多泡沫。最后,打开水龙头用清水一个接一个的把碗洗的干干净净,光滑透亮,像一面镜子一样亮白。这时,妈妈走过来,笑着对我说:“好孩子,你真是长大了。”
听了妈妈的夸奖,心里乐开了花。
以后我要帮妈妈多做一些家务活,减轻妈妈的负担。
“叮冬——”门铃响了。哦,是妈妈回来了,我急忙去开门。只见妈妈疲劳地跨进家门,原本可以休息会儿,可是那源源不断的家务,怎么做也做不完。今天,爸爸不在家,妈妈忙碌了一阵子,终于烧好了饭菜。吃过晚饭,妈妈还要擦地板,洗衣服,来不及洗碗,望着那油腻腻的碗筷、锅子,我决定要帮妈妈洗碗。说干就干,我先把碗泡在水里,再把洗洁精放在抹布上,左手拿起一只碗,右手用带洗洁精的抹布在碗里擦几圈,再把碗的外面擦几圈,就这样,我把所有的碗都擦上了洗洁精,然后我又给筷子上了洗洁精是,用手反复搓,最后,用热水冲洗,反复几次后,碗筷被我洗得干干净。
我用双手握紧碗,把水珠甩掉就完成了。我原本以为已经洗碗结束了,正要让妈妈检查我洗的碗是否干净!可没想到,一件更为艰巨的任务出现在面前,那是一个又大又厚重的铁锅。(很重的不沾锅)我望而却步,那股高兴劲儿,一下子消失了。这个铁锅妈妈握着都嫌重,我能洗得了吗?试试吧,我给自己打了气。于是,左手握住锅柄,右手又重新拿起了沾了洗洁精的抹布,使劲擦锅子里面,然后用热水冲洗干净,这铁锅里面被我洗得干干净净了。最后的任务是让铁锅翻身,把它的背面也洗干净,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咬紧牙关,涨红了脸,使出全身的力气,可它还是纹丝不动。我不得不请来妈妈帮忙。当然,在我的辛勤劳动下,铁锅焕然一新。
我载着劳动成果,信心满满地给妈妈看。妈妈见了,连连夸我是个好孩子,学会分担家务了。我暗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多多帮助妈妈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
一天傍晚,我写完作业,吃完饭,就和爸爸一起看电视,我看妈妈上了一天的班了,累的筋疲力尽,我决定帮妈妈做家务。我看到水池里放满了水,把碗放进水池中,就开始洗了。我好像听到水中的盘子、碗也唱起了美妙动听的歌。“咚咚;像是鼓手敲响大鼓”叮叮像是有人在吹小喇叭,真是一场动听的音乐会呀、不一会,碗都洗好了,看着一个个洁白,闪亮着水晶光的碗和盘子,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许多。
刷完了,我又把爸爸、妈妈喊过来,说:“看看我刷的怎么样?”爸爸、妈妈齐声说:“刷的很好,棒极了。”
现在我深深体会到了,给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其实也是幸福的事情,我感谢爸爸妈妈能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我体会这样一种幸福,我以后会珍惜这样的机会。同时,我也会珍惜这样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