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初中作文(扩展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温暖的阳光照向大地。天气变和很暖和啊!
春天忆经到了!你看,解冻的小溪丁丁冬冬,多像一名音乐家在唱优美的曲子,小鱼也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沉睡的小草偷偷地从地底下探出脑袋,东张西望,怎么也看不够。油菜花戴上金色的黄帽,风一吹就好像在跳舞。桃花的脸红红的,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
春天真美啊!我爱春天。
如果有人问我:你心中的春天是怎样的,我会向他回答说:那一定是光明的,灿烂的,充满希望的。但这却却不是我的想法,我的心情正如你们所看到的,正是我内心春天的体现。
当我失去朋友的信任,受到伙伴的排斥,遭到家人的谴责时,无助的我内心一片空虚,正如行尸走肉般在无人的角落里徘徊,深渊和沼泽成了我灵魂唯一的归宿,这时孤独和寂寞走进了我的身躯,浸透了我的心灵,恐惧和忧愁接踵而至,将我埋没在充满蠕虫的废墟下,在这一刻,我的春天是死的,是没有生机的,是空无一人,晃荡荡的一片。
当我用情感去浇灌那些弱势群体受伤的心灵,用付出获得他人的新生,用智慧取得成就时,与伙伴之间和睦相处的时候,我的心情像落叶归根后,重新萌发出的一株嫩芽,在青山绿水的孕育下茁壮成长。这时,我的春天则是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生机勃勃,带着一片盎然的景象。
当我与挫折、困难在岔路口碰面时,我会用我的意志和信念与他们对抗到底,使我的毅力再次得到深化,知识的包裹也将积累的越来越扎实,虽然前面的道路依旧坎坷,依旧充满着危险,但我坚信,胜利的曙光将在不远处一直照亮着我,直到永远,这时的春天依旧美丽,但美丽的背后确是危机四伏,令人防不胜防,美丽笑容的掩饰下,却往往暗藏着杀机。
正是孤单、幸福和坚持交织成我内心繁杂而又矛盾的情感,在人们心中,我想他们都会觉得春天都应是绿色的,应是生机勃勃的。没错,春天本应绿,但我心中的春天,波荡起伏,变化无常。
我眼中的春天是美丽的,是多姿多彩的。在这个万物复苏,充满勃勃生机的季节里,让我带领大家一起走进春天。
春姑娘来的是那样的轻盈,在不经意时悄悄的来到我们的身边。用它那温柔的双手抚摸着我们的脸庞;河边的柳枝;路两旁的迎春花;公园里牡丹,还有奶奶家的那棵小杏树。
在春姑娘的抚摸下,孩子们露出的灿烂的笑脸;柳树伸出了嫩绿的枝条,在春风的吹拂下随风荡漾,长的枝条一直垂到河水里,在河水的倒映下,柳树像一个正在舞蹈的姑娘,轻盈的舞姿让人百看不厌;马路两旁的迎春花也来报喜,翠绿的枝条上开出一朵朵黄色的小花,黄的是那样的娇艳,在柏油路两旁格外醒目,好像在告诉匆匆行走的人们:春天来啦!春天来啦!冬眠的牡丹在春姑娘的召唤下也醒来了,粗壮的枝干上已经冒出深红的嫩芽,正在悄悄孕育着花蕾。有的已经把刚刚露出的小花蕾露了出来,好像在迫不及待的向我们炫耀:春姑娘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最美的色彩,等着看我们最美的时刻吧!
春天是美丽的,可又是短暂的,她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风景,还给我们种下了希望的种子。我爱这美丽的春天!
我心中的春天是美丽的,是多姿多彩的,让你在里面享受大自然的气息。是清爽的、是舒畅的。我心中的春天时可爱的、是快乐的。里面充满着阳光的气息……
大自然的春天
大自然的春天是美丽的。小草偷偷地从被子里探出了头,披上了一件淡绿色的外衣。LOOK!柳树的辫子上夹了一个个绿色的小发夹,让人忍不住去抚摸她,真是我见犹怜呀!竹笋小弟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睁开那双疲劳的眼睛,忽然有什么东西激绛落下来,落在了竹笋小弟的眼睛里。冲洗了它那满身黑泥的衣服。哦,原来是春雨姑娘呀!咦,你看她的眼角红红的。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她和云哥哥吵架了。在小生命的劝告下,他们两个和好了,又成为了好朋友。小生命们,经过春雨的洗礼,个个精神焕发,换上了一套干净的、薄薄的外衣,看上去真是美丽、真是帅气大叔爷爷也不例外吗?一深棕色的礼服,他们为庆祝春天的到来,晚上要开聚会的。
呵呵!我心中大自然的春天是不是多姿多彩、美丽的。
心灵的春天
每个人都应该有像春天一般的心灵。我们要学会快乐、学会帮助、学会尊重。
我们要学会快乐。一个不快乐的人是不会过完一个完整的春天。春天我们和小伙伴的一起做游戏、讨论春天的美景,那不是很快乐吗?坐在一起讨论哪些歌里带着春字,并进行一个比赛,那不是很快乐吗?
我们要学会帮助。帮助他人就如同帮助自己,在春天多帮助别人,会给你的心灵得到进一步的升华。你的心灵岂不是更纯洁了吗?
我们要学会尊重。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做到不说别人坏话、不讽刺别人。尊重他人,你会在心灵的春天里更加阳光。
这就是我心中的春天。多姿多彩的、美丽的、阳光的春天。
我心中的春天,鸟语花香,芬芳四溢,生机盎然,处处像花园。
春天,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小树渐渐的长大了,长成了一棵茁壮地大树,它挺立在草地上自豪地喊着:“我长大了。”
我心中的春天,花园里,花儿开了,有黄的、红的、紫的、白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我最喜欢到花园观赏各种各样的花儿,有知名的,也有不知名的。草坪上,有很多小朋友在放风筝,他们快活的跑来跑去,风筝也越飞越高。我喜欢和他们一起放风筝。小河岸边的柳树,这时已经长出嫩芽,那些长长的柔软的枝条,让我想到了“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的情景。小河里,小鱼自由自在欢快地游来游去,小鱼们玩得可开心啊。
哦,我心中的春天,多么美丽多么富有生机啊。
春天的大地,处处流动着春天的气息,路旁的草芽又拱出了一抹嫩绿,我又是满心欢喜。路旁,几棵早发的花树,几树繁花,装点着春天。
校园里的花开了,但我却不花。粉红的花瓣一层叠着一层,恰似阳关三叠,意韵非常。那在春天的枝头热烈地绽放的,不止是花瓣,春水般透澈的灵动的魂!
花开了,开满了枝头。此时,春天也已开满了枝头,春天都悄然在校园里回荡,空气中弥漫着又淡淡的花香。林逋那“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句子,用来形容此时的花开再恰当不过。,此时无梅。
无梅是不小的遗憾,以致冬风的萧杀将灵动的气息全带,校园里只余下枯树,在寒风中抖动着的回忆。春天的校园,使都焕然一新,包括枯树,此时的树枝,也刚刚感受到春意,一抹新绿,悄然爬上枝头。开始时是鲜嫩的鹅黄,嫩得让人不忍触碰,只想用最温柔的摄像机,将那一抹鹅黄采下。春天的校园,应是绿色为主,那种绿,绝非夏天的豪华所能比拟。闭目沉思,夏天的绿色也能回荡在。夏天不甘寂寞的树枝上,有欢快跳跃的阳光,似在唱一曲不倦的欢歌。而春天的枝头呢,那种绿,很难用笔画出,最顶级的画家,也难描摹其万一。而那种绿,若能袭上心头,你便独占了一树春风。
白诗云:“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是指早春的细柳。春天的湖畔,此时也种上了棵棵细柳。细柳随风摇摆,款款而舞,春天的气息。闭目细听,耳边是又春天的脚步,微风吹过,淡淡的草香,那湖畔的绿草也已装点了睿智湖的春天。吟诗:“清风细柳徒相惜,绿染春湖一半泥。*地清风惊老雁,踏花飞马践铁蹄。”此时,我愿乘一匹快马,将那一湖胜景尽览。,万里春光笔下生。春光融融之时,也有“踏花归来马蹄香”的意境。
草地铺成了一副绿色的画卷,再过几天,那冬眠的蜜蜂与蝴蝶苏醒,也来闹春,戏花的蝴蝶是最不甘寂寞的,翻飞着,嬉闹着,诉说着一段缠绵的春情。
春风吹绿了湖面,吹绿了心田。此时,我愿用笔,描摹一幅春光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