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初中作文(扩展
从小学时的一篇文章中,我得知“只要功夫深,铁棒就能磨成针”这一名人名言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学古筝,但是这些曲子都是要背出来的。小时候调皮的我总是不高兴练琴,于是也就没有多大的成绩。渐渐地,我对古筝有了兴趣,会一个人自觉得去弹琴了,久而久之收获也就大了。读书也是这样,不背英语单词和课文是永远也不会有收获的;不背语文词语注释是永远不会有收获的;不背历史重点是永远不会有收获的。
我心中的春天绽放着自信灿烂的花朵。
俗话说得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而我有时候也会犯些小毛病,赢得几句老师或父母的表扬后,会一个人在那沾沾自喜,有时也会有不肯努力地坏念头。但是之后的路就再也不是这么一帆风顺了,时不时会受到同学地指责,老师地批评,父母的责骂,甚至落到挨打地境界。在这种情况下,妈妈就像是我的“知心姐姐”常常和我沟通内心深处的小矛盾。开导我的心灵,像是为我打开一扇透明的窗。让我因此改掉这个坏毛病。
在这么多璀璨鲜艳的花朵中,我的花园开满了自信、谦虚、坚持不懈的花朵!我心中的春天绽放着坚持不懈的花朵。
我喜欢的那个春天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我喜欢的那个春天五彩缤纷却又多风雨。我喜欢的那个春天是抓不住的,它不会因为人们的盛情挽留而驻足,它只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渐渐成为过去。
现在的我正生活在自己的春天里。在我的春天里我活得很快乐。我用自己的努力为春天填上只属于我的色彩。那每一笔每一线都需要我精心的挑选,细细的描绘。你看,那一朵朵红色的曼珠沙华多美啊!那一朵朵白云多么栩栩如生啊!你看那片海,潮起潮落多么生动啊!看到这些,你们会不会感叹这是人间仙境呢?没错,这便是我的杰作,是我一生唯一的完美画卷。
如果可以,我想为我的春天填上一道彩虹,只不过我的彩虹仅有红色。红色代表着此刻的我是热情奔放的。我愿用我毕生的努力去完成我这个梦想。我要用我的一切去证明我的春天是独一无二的,是无人能比的,是最完美的。
我无畏春天的风雨,更希望风雨可以来得更猛烈些。我愿如那海燕一般去搏击风雨,即使牺牲生命,也要赢得这场竞争的胜利。
你们嘲笑我的作品,我会用努力去证明这是谁的时代;你们不屑我的原则,我会用成就去说明这将是谁的未来。
我的春天有我描绘。
我的春天也应该有我主宰。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是孟浩然心中的春天,“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是韦应物心中的春天,然而我觉得春天是和煦的可人儿。
摆脱腊月的寒冷,春天他从母亲的怀中落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出生的“婴儿”心中总是阴晴不定,时哭时笑,让人捉摸不清。春天便是如此,有时会下起绵绵细雨滋润庄稼,有时又会艳阳高照,直照的人心里暖暖的。
渐渐地,这个叫做春天的婴儿懂事了,他脱胎换骨成了童真的孩童。他欢快着,自由着。刹那间,他会把你带入轻雾弥漫的幽深山涧,让你品尝“薄雾浓云愁永昼”的忧伤;不经意间,他又把你引入群蝶戏舞的花间,让你感受“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欢快。我不禁脱口而出:春天,你真淘气!
此刻,春天已增添一丝成熟,他不再阴晴不定了。丝丝柔光洒照人间,大街上,小镇里,花朵间,树林里……处处都享受着温暖的春光,路人禁不住赞叹:真是和煦的可人儿!一切变得豁然开朗,叶脉绿的清晰可见,花儿也在随风舞蹈,鸟儿们也在踩着快乐的音符轻声歌唱……此情此景恰似“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的恬静桃源。
小草青青,鸟儿歌唱,春天是多么迷人的季节啊!
孩子一蹦一跳地追着冬爷爷去了。春姐姐便微笑着姗姗走来。她身上穿着绿色长裙,美极了。但最迷人的,还是我那心中的春天。
每次考试,我总觉得自己的成绩很不理想。明明离月考还有几个星期,而我早已急的像个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爸爸常对我说:“你呀!总是先被自信心给压倒,站在自信心的后头,所以常常打败仗。无论考试成绩如何,自信心是很重要的条件之一,没有自信心的人就像自卑者一样,什么事都不能成功。”听了这番教导后,我坚定学*“丑小鸭”精神。以全新的一面来打胜仗,跑到自信心的顶端。
俗话说得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而我有时候也会犯些小毛病,赢得几句老师或父母的表扬后,会一个人在那沾沾自喜,有时也会有不肯努力地坏念头。但是之后的路就再也不是这么一帆风顺了,时不时会受到同学地指责,老师地批评,父母的责骂,甚至落到挨打地境界……在这种情况下,妈妈就像是我的“知心姐姐”常常和我沟通内心深处的小矛盾。开导我的心灵,像是为我打开一扇透明的窗。让我因此改掉这个坏毛病。
在我的眼里,春象水,春象火,春象风,春象灯光,春象充满活力的一片天地。一年中,春为四季之首,山河湖泊,花草虫鱼,都苏醒过来了,人们脱下了厚厚的棉衣,大地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春的造化。春是希望、活力和青春的使者。
我心目中的春,是一位美丽的天使,只要她飞过了大地,大地就会一片新绿,大兴安岭绿了,溪流就会摆脱冰冷的束缚,从山涧走来,西湖更加迷人了,知名不知名的花竞相绽放,南海群岛姹紫嫣红。
我心目中的春是一个巨大的吹风机,一个充满无限电能的吹风机,她吹走了寒冷,吹开了冰山雪地,吹来了阵阵暖意,吹来了阵阵希望与梦想。
我心目中的春,又是一座山,一到春天,开学时成堆成堆的作业压迫着我,让我喘不过气来,摆脱不了,听大人们说,一年之季在容错过,只要好好学*,不断地穿越高山,才能感受到夏天的清凉。
我心目中的春,又是一缕微风,悄悄地来,悄悄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