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3
夜晚,月光照耀着大地,知了迎着月光正不知疲倦的歌唱,人们都陷入了甜甜的梦乡,唯有路边的灯还在闪烁着。
而此时刚练完琴的我,迎着月色走在回家的路上,周围空荡荡的。终于,在不远处不停忽闪的路灯下,我看到一个人影还在晃动,我走上前去,看到一位依然在工作的修理工叔叔,轻声询问道:“都这么晚了,您怎么还不回去呢?”他一边忙或者手上的活计,一边笑着回答我说:“你瞧着灯一闪一闪的,行人走着总是有些不方便的,更何况还有一些胆子小的人本就不敢走夜路,我不修好,他们怎么办呢?何况我是一个修理工,这本来就是我的职责。”
看着他那黝黑的脸,沾满灰尘的衣服,我怎么也想不到,在这大大咧咧的外表下,却有一颗如此细腻的心。
我瞧着他似乎已经有些疲倦的样子,便不再出声打扰他,而是默默地看着工人叔叔继续忙碌。
只是那工人叔叔的样子,却给我的内心带来了深深的震撼。黝黑的面庞上挂着一颗颗汗珠,白手套早已被灰尘染黑,却依旧认真地修着路灯,就连身上的工作服已被汗水浸透了,也浑然不觉。
不知过了多久,叔叔终于修好了路灯,而此时他的双眼已是布满了血丝。我忍不住出声劝那叔叔早点回家休息,叔叔只是笑着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说:“不歇啦,还有一个接口的灯还要修呢。小朋友,你也早点回家吧,我先走啦!”说着他收拾好工具,走向下一个路灯维修点。
我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在路灯下慢慢拉长,也许正是因为他的这种认真工作的精神,才为我们在夜路中的安全行走多了一份保障。而那个渐渐消失在月色中的身影,也成了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