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命运多舛,你人能顽强拼搏,扼住“命运的咽喉”,你举世闻名,用钢琴证明你的坚强,每每提起你,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你如天使般降临在人间,可上帝偏偏将失聪的魔杖给了你,这就证明你一生将命运多舛,可你并不屈服,依旧像小草那样顽强不屈地挺了起来,双手在黑白相间的的琴键上飞舞,清浪漫波,婉转动听,即使失聪后也拿着小木板,一手把木板放在琴键上,另一个木板抵住牙齿,将动听的音符款款流入心田,奏出不朽的乐曲。你的一生虽屡遭不顺,但你并不因此停下你对钢琴,对音乐的喜爱,双手在钢琴间飞快的翩然起舞,把自己的一生去贡献给钢琴,音乐——你爱的事业。贝多芬——一个不败的生命!
贝多芬,精神的征服者,人生的成功者,灵魂 的思想者,值得我敬佩!
敬佩的不仅是你有多大的成就,多么的举世闻名,更值得敬仰的是你那克服重重阻挠,不怕苦不服输,乐观向上的积极人生态度。人们总爱看万紫千红的春天,却没有想到白雪皑皑会把生命压弯。我敬佩贝多芬,更敬仰他面对生活的态度。记得有一次:我“名落孙山“,便想放弃自己,认为自己一无是处。但贝多芬失聪却依然在炎炎烈日追逐自己的人生目标时,消极的态度立刻灰飞烟灭。我重整旗鼓,继续在人生之路上开始了漫长的跑步。是他的精神感染了我,影响了我,给予我力量,让我做最好的自己。
“即使你一百次的摔倒,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困难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否有毅力与不公作斗争。“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泪水与汗水来辛勤浇灌。我敬佩贝多芬,虽然他溘然长逝了,但他的思想,他的精神永远在我心中发出夺目光彩,激励我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