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非常喜欢植物,家里的茶几上、阳台上、桌子上,到处可以看到青翠的植物。
前几天,我家那盆巨大的仙人掌长出了一根碧绿的茎,我和妈妈都不知道这根茎是干什么用的。
五天过后,这这根茎上竟长出了一个娇小玲珑的白色花苞,“拿难道仙人掌会开花,从没听说过这种事儿呀!
又过了一个星期,当我再度看那盆仙人掌时,不由得惊呆了。只见仙人掌开出了一朵洁白如玉、晶莹剔透的美丽花朵,这朵花的花芯黄中透绿、绿中带粉,可爱极了。这朵花的花瓣一共有十几片,每片都有无名指那么大,它骄傲地开放着,好像一个面带羞红,身着白衣的妙龄少女。
不过,这种美不胜收的东西活着的时间却非常短暂,三天后,这这朵美丽无比的鲜花凋谢了,好像从世界上凭空消失了似的,带给人无限的回味。我给它取名“花中之王”
从此以后,我对那盆仙人掌格外照顾,总是定时给它浇水、施肥、修枝、剪叶,对待这盆仙人掌,我比对待任何一盆植物都要认真,因为它留给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和书本上难以学到的东西。
我期待着第二朵“花中之王”的诞生。
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郁金香,有人喜欢寒秋仙子菊花,有人喜欢令人心旷神怡的玫瑰;而我却喜欢那浑身是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样子十分像人的手掌,所以人们叫它仙人掌。仙人掌身上长满了刺,好像小刺猬一样,那是它退化的叶子。可是当时他连根都没有,扁扁的绿绿的。我想:他能活吗?回到家里,我把仙人掌随便往花盆里一放,浇点水,不管了。过了一个星期,我无意中发现在他的顶端转出了一个嫩芽,他居然活了。天气渐渐的热了,太阳火辣辣的,仙人掌在阳光的照耀下,就是几天不浇水,也依然翠绿。它有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
秋天,我把一片蟹爪莲嫁接在仙人掌上。过了些日子,蟹爪莲活了,枝叶逐渐茂盛起来。冬天到了,蟹爪莲屹立在仙人掌上,长势很旺。不久,蟹爪莲开花了。密密麻麻的绿叶,衬着紫红色的花朵,里面露出一个充满了生机,路过我家的人都对那蟹爪莲赞不绝口,可是他们却没有出注意那默默无闻的仙人掌,是谁使得蟹爪莲长得这么漂亮呢?那就是仙人掌!
仙人掌在奋斗中不断完善自我的精神,给我了很大的启示,她在夜深人静时悄悄开放,没有在人面前炫耀的意思,更不会与其他花儿们争奇斗艳。他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他送出的清香,赶走了人们一天的疲劳。
我喜欢着普通的仙人掌,我喜欢他那高贵的品质,仙人掌,我要喜欢你!
有一种绿色植物,浑身是刺,它的小掌犹如婴儿手掌一般可亲,它的大掌犹如母亲手掌一般慈爱。小巧的掌叶中似乎透露着一股灵性,机灵的很。它就是仙人掌,仙人掌不但让人赏心悦目,而且生命力非常顽强。我喜欢仙人掌。
仙人掌的名字很有诗意。据说,仙人掌大部份是团扇类或椭圆形,像一个个并指的手掌,远远看去很像一个人站在哪里,高举着手在招呼我们。但他们是摸不得的,因为它们身上长满了细刺,不小心摸到是会痛苦万分的,所以因其形又顾及危险而取名为仙人掌,希望顾名思义敬而远之。
仙人掌还是一个万能植物。在《本草纲目》中,仙人掌亦是救人的奇药。味淡性寒,有清热解毒,散瘀消肿,行气活血,健胃止痛等功能。大家都知道,植物大多白天释放养气,晚上消耗氧气。而仙人掌却与其相反,呼吸多在晚上,在比较凉爽、潮湿时进行。呼吸时,吸入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可谓是个夜间氧吧,可以让人拥有一个好的睡眠。仙人掌还是吸附灰尘的好高手,室内放置一个仙人掌,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仙人掌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在爷爷家,后院里摆放着很多花花草草,中央傲然耸立着一株仙人掌。自从我记事以来,爷爷后院的花花草草更迭换代,只有仙人掌一直存活。无论春夏秋冬,它总是绿色挺拔,茁壮成长,以一个欣欣向荣的状态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仙人掌绿色的掌面透露着时代的沧桑,那皱皱巴巴的细纹,像极了一张老人脸。但老人脸却精神矍铄,眼中透露着一种不服老的意味。所以我非常喜爱它,总想多看它几眼,让它振奋我的精神,鼓舞我的斗志。
仙人掌就像我的朋友,喜欢它的名字,喜欢它的益处,更喜欢它顽强的生命力。我要向这位朋友学*,遇到困难不退缩,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在千万种植物里,我偏偏喜欢仙人掌。
仙人掌长得特别丑,你瞧!正面看,它像一只墨绿色的大手掌,上面还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黑黑的小刺儿,一不留神,定会刺得你哇哇直叫;从侧面看,它像一支有粗有壮的狼牙棒。
仙人掌虽然很丑,但它顽强的生命力却让我为之震惊,更让我情不自禁的喜欢它。炎热的夏天,家里的许多植物都热得耷拉着脑袋,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而仙人掌却像个勇士一样屹立着,精神抖擞地生长着;寒冷的冬天,狂风大作,雪花飞舞,其它植物失去了往日的迷人风采,仙人掌却一枝独秀,昂首挺胸地傲立在风雪中。
我喜欢仙人掌,犹如喜欢“知心朋友”一样,我把仙人掌放在书房的窗台前,和它朝夕相处、日日为伴,我愿意和它一起分享我的喜怒哀乐。当我在遇到困难,想打“退堂鼓”的时候,只要我一看到窗前的那盆精神抖擞的仙人掌,想起它那顽强不息的精神,我就会振奋精神,勇往直前,所有困难便迎刃而解!当我取得成绩,开心的时候,我愿与它分享这份快乐,它像一位默默无语的好友,静静地为我加油,希望我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我喜欢仙人掌,喜欢这顽强不息的仙人掌!
我喜欢仙人掌我喜欢仙人掌,瞧,它那尖尖的刺。仙人掌长长的,看上去像一个个长着刺的稻草人。有一次我考试考了四十五分,回到家被我爸爸妈妈批评了一顿,我走回房间,自言自语地说:“哼,考了四十五分,不就是四五十分吗?”突然,我一不小心碰到仙人掌,就被仙人掌的尖刺刺到了,啊,流血了!我生气起来就把他的刺给剪光了。过了几天,我从学校回到了家,看见仙人掌的刺又长了起来,我看着它,它的生命力真顽强啊!于是我喜欢上了仙人掌,我喜欢它那顽强的生命力。
春天有灿烂的迎春花,夏天有洁白无暇的荷花,秋天有清香扑鼻的菊花,冬天有迎风吐艳的腊梅,可我偏偏喜欢一身绿衣、长满尖刺的仙人掌。
我喜欢仙人掌还要从它来到我们家说起。有一天,爸爸拿来一个盒子放在家里,我本以为是一盆桃花或杏花,可我打开一看,竟是一盆仙人掌!我很失望,随意扫了一眼,只见那盆仙人掌一身绿色,还有着大大小小的刺,像极了一只刺猬,比起我们家其它的花,真是逊色多了。
我一直不太喜欢那盆仙人掌,把它扔在角落里不管不问。今年,正值酷热的暑假,我们全家去亲戚家避暑一个月。等我们全家高高兴兴回来时,一进门就傻眼了。昔日美丽无比、芳香扑鼻的花儿都耷拉着头,屈服在酷暑面前,而在角落里被大家遗忘的仙人掌竟还是往日的翠绿。我开始有些佩服仙人掌的生命力了。
其实在这之前我也领教过它的顽强的生命力。有一次,我得了腮腺炎,感觉脸上火辣辣的,非常难受,吃药打针都不管用。爸爸在网上仔细查阅资料,发现仙人掌可以清热解毒,正好可以治疗腮腺炎。于是爸爸就刮去刺,剥去皮,再把仙人掌的茎捣烂,敷在我的腮腺处,顿时就有一种清凉的感觉。没过几天,我的病就好了。就在我担心仙人掌的安危时,没想到躲在角落里的它还活着。
我赞美仙人掌,它这种牺牲自己、献身于他人的品德,多么高尚啊!我赞美仙人掌,它默默无闻、不屈不挠的精神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