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掌小学优秀作文(扩展
也许,大家都爱美丽的玫瑰花,都爱清清的水仙,都爱青翠欲滴的吊兰……但这些我都不爱。我就爱那不起眼的仙人掌。
仙人掌是爸爸买回来的,当时我一点也不喜欢仙人掌,看到它就害怕,怕它那坚硬的刺。爸爸还叫我好好养它,我真希望那是一盆玫瑰花或水仙才好呢!所以我就天天不浇水,放在太阳底下晒。可是一个月过去了,也没见仙人掌死。我就很奇怪,为什么仙人掌不死,别的植物几乎都会死的呀!我便去问妈妈,妈妈便告诉我,仙人掌是生活在沙漠中的,它一点也不怕干旱。听了这些,我就仔细的了解一下仙人掌,它看起来是个“山”字,旁边刺就当作是上面挤满了爬山的人。为了更加了解仙人掌,我便上网去搜了一下。仙人掌是多肉植物,经常生长在沙漠或干旱的地方,它别名有的叫鲜巴掌、仙人扇、霸王树……哇!名字看起来都好霸气啊!仙人掌是茎肉质,呈球状,柱状或扁*,多刺,仙人掌也有很多类,如:叶仙人掌、毛萼叶仙人掌,麒麟掌……仙人掌还可以治病哦!
怎么样,你们对仙人掌有所了解吗?我爱顽强的仙人掌!
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奶奶不知从哪搞来一小瓣仙人掌,种在花盆里。那时,我满不在乎,以为这么一小瓣仙人掌怎么能成活呢?
可是没过几天,小仙人掌的头上居然长出了一朵漂亮的小花。奶奶告诉我,仙人掌成活了。这下我可高兴了,天天去给仙人掌浇水,观察仙人掌。渐渐地,那朵小花也长成了一小瓣仙人掌,上面还长出了软软的小刺。
一年过去了,小仙人掌长成了大仙人掌。翠绿的颜色,两边伸出一双小手,像是在跟你打招呼似的。身上的软刺变成了许多的小刺,大概是仙人掌用来防身的武器吧。它的每片叶子都紧紧地连在一起,就像人的头连着身、身连着手和腿一样。这盆仙人掌更惹人喜爱了!
有一次,我们全家一起到厦门旅游。在厦门的几日里,我一直担心一个星期没有给仙人掌浇水了,不知会不会枯萎掉,真后悔当初没有把它托付给邻居照料。一回到家,我马上跑去看仙人掌。没想仙人掌居然好好的,瞧它挺立在花盆中,丝毫没有要枯萎的迹象。我不禁连声感叹道:仙人掌的生命力可真强啊!
爸爸还告诉我,当我们入睡时,仙人掌便开始从自己体内释放氧气,吸收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使室内空气清新。仙人掌还能治病呢。前年,我得了腮腺炎,挂了好几天的吊瓶仍不见效,我难受的不得了。
这时,奶奶突然想起了一个土方子。于是,奶奶先将仙人掌掰下一大瓣,然后捣碎,敷在我的脸上。过了几天,居然见效了。我脸上的肿块慢慢地消退了。我的病好了,可是仙人掌的小手却没了一只。
啊,仙人掌,你以无私奉献、坚忍不拔的精神影响着我,使我懂得了做人要像仙人掌那样坚强,并且要多为他人着想。
我爱你,仙人掌!
为了美化环境,我家种了几盆花,其中有月季,迎春,凤尾竹,君子兰,它们有的用艳丽的色彩引人注意,有的用婀娜的身姿来博得别人赞美,唯有仙人掌被冷落一旁,它在我的记忆中是那么渺小,孤独,其貌不扬。
夏天到了,会开花的己受到我们的优待——浇一些水,施一点肥,所以花开得十分艳丽了。唯独仙人掌还在阳台上经受烈日的暴晒,它脚下的泥好像快要裂开来似的。夏天的雨是那么大,用倾盆大雨形容一点儿也不夸张。下雨时,所有的花草都己搬进屋内,只有仙人掌在外面受着瓢泼大雨的折磨。夏去秋来,花草早就凋谢了,仙人掌却奇迹般地长成了一个花环的形状。可能是受到了阳光雨露的滋润,它变得更加壮了,不知不觉地,我喜欢上了它。冬天己经来了,冰雪王把雪片,雪粒撒下来,为冬天增添了一道特殊风景,花草卸掉了绿装,作好了过冬的准备,仙人掌却仍然坚持着,因为它相信意志。
它坚信,只要意志坚定,它就有活下去。选择的道路是坎坷的,而此种选择才最具英雄本色,也一定能到达终点。人生不也正是如此吗只要相信意志,就一定能成功。我爱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