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
我有一个舅舅,住在农村,年纪虽然只有四十多岁,可脑袋里却装满了老古货。一开口就是“有句老话”怎么怎么样。他只相信“古”,见了什么新鲜事都摇头。
村里家家户户都造了新房,他家还是泥土墙,茅草顶的房子。舅妈说:“要不我们也造间新房子吧。”舅舅总是摇摇头,说:“有什么好造的,还是老房子阴凉。”
村干部来动员舅舅买保险,舅舅满不在乎地说:“自从**开天地以来,没听说过什么保险保安......我那土房又不是城里的大楼房,你们别瞎操心。再说,这新鲜事咱不信。”
没几天,到了黄梅季节。雨水特别多,小雨天天有。舅舅家门前小河里的水都满出来了。河水雨水把舅舅家房子的泥墙角浸烂了,一天上午,那茅草屋塌了一半。舅妈说:“幸好白天塌,要是在夜里,人都要压死了。”舅舅说:“有句老话说得好:夜里不塌屋,白天不塌桥。屋是不会在夜里塌的。”
雨总算停了,就在天气放晴的第一天,来了个陌生人,在舅舅家的四周看了看,对舅舅说:“我是保险公司的,你明天到县保险公司领取保险金。”说完就走了。舅舅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舅妈,纳闷的说:“我没有保过险啊?”舅妈说:“你不信我信,是我到村委会交了房屋保险费。”舅舅的脸上顿时显出尴尬的神色。
第二天,舅舅到保险公司领取了保险金7500元。他乐滋滋的走回家,一见熟人就说:“保险者心玩意真好,这回咱服了。”
舅舅家的老房子终于拆了,盖起来新房,他的老脑筋也换了新思想,一开口就是:“我看呀,还是新的好。”从此再也听不到他的老古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