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 3
在我的身边有许多值得敬佩的人,有老师,有同学,还有亲人,但最令我敬佩的人是我的舅舅。
我的舅舅今年四十多岁,中等身材,长得不高不矮、不胖不瘦,舅舅经常带着一副眼镜,显得神气十足、挺有精神,听爷爷奶奶说,舅舅小时候很刻苦,毕业后考上了公务员。
舅舅为什么令我敬佩呢?因为有一件事使我触动很大。有一天,我新血来潮,准备学一学打字,正巧,舅舅也想让我学打字,一开始,我以为打字就是敲敲键盘,移移鼠标,结果没想到不仅不能看键盘,还要在一分钟之内敲到一百二十多个字,舅舅告诉我,每个手指都要明确分工,两根食指要放在有凸起来的键上,两根大拇指都负责敲万能键――空格,其余手指依次排在食指后面。舅舅给我演示了一遍,看见舅舅打字的样子,我也迫不及待地试了一会儿,结果不是这打错字,就是那按错键。以后的日子,舅舅几乎每天都在给我打电话,让我每天都练一会儿打字……
我敬佩舅舅,十九就那种认真的态度给了我前进的力量,我敬佩舅舅,是舅舅给我树立了好的榜样,我敬佩舅舅,是舅舅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