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是迎春花,他在美丽的春天里开放。
迎春花的花瓣儿是浅黄色的,散发着迷人的香气。迎春花的花有的半开着,有的全开了,像一个个小碗。花骨朵儿圆圆的,象包着一包露水,都快装不下来了。
那天,我看见了迎春花。看着看着,我的手忍不住向迎春花伸了过去,我多想摘几朵这美丽的迎春花编一个花环带着头上,那样我不就成了小公主了吗?可是,我又转念一想,迎春花是让人们观赏的,而不是编织小花环的呀!于是,我没有摘,迎春花也仿佛微笑着对我说:“小姐姐,谢谢你刚才没有摘掉我们!”我也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
瞧,这就是我的朋友和伙伴——迎春花。
"妈妈喜欢素雅清新的水仙花,姐姐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妹妹喜欢端庄高贵的牡丹,而我独爱朴实无华的芦荟。
芦荟披着一件绿油油带刺的衣服,像一个身穿铠甲的勇士,在它冷酷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柔软善良的心灵。实际上如果你去摸摸它尖尖的小刺,你会发现小刺软软的,一点都不扎手,芦荟的叶子像一把把宝剑,笔直笔直的,它尽力向四周四面八方伸展着,吸收着阳光的雨露。芦荟的叶子肉肉的很肥厚,用手一挤就能挤出许多黏黏的叶汁。芦荟可以开花吗?答案是肯定的。一枝长长的花杆刺向天空,花杆顶端长着几十朵花苞,颜色呈橘红色。芦荟开花十分罕见,需要充足的阳光、水分、肥料。我家的芦荟也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像一个亭亭玉立的仙子。
芦荟也有很多用处。比如你被蚊子咬,就可以用它的叶汁止痒,再比如说如果你不小心烫伤了,你也可以用它的叶汁来止痛。芦荟还可以美白补水,保养皮肤。芦荟可以食用,味道酸酸甜甜的,吃在嘴巴里黏黏糊糊的,还可以清热解毒。
芦荟有顽强的生命力。它很耐旱,因为它的叶子能储存很多水分。假如你有很多天没有给它浇水,它依然生机勃勃。
芦荟不艳、不妖,不娇,全身都是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