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秋天作文(扩展
金风送爽,我和妈妈一起来到文峰公园。林荫道旁有许多银杏树、槐树和香樟树。其中我最爱那火一般的枫叶。
我走进一片茂密的枫树岭,四周是一片火红。枫树上面的一片片枫叶,有的孤零零地呆在那儿,有的聚成一团,正在窃窃私语呢!真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一阵微风拂来,树叶就像一双双小朋友的手,正在向你热情地招手。还有一些顽皮的树叶从树上跳下来,打着旋儿落到地上,铺成一条厚厚的、火红火红的毛毯,这肯定是枫叶们怕大地妈妈着凉了,特地为它织的,想让大地妈妈暖和暖和。还有的枫叶则在天空中跳起了舞。多么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啊!我伸出手接过一片,仔细观察,这片枫叶好像一个美丽的红五星,又像是一只张开的小手掌。叶脉在叶间肆意伸展,仿佛自己是这里最漂亮的,可却又悄悄地为枫叶添上了一丝美丽。
走出枫树林,放眼望去,是一片无尽的火红。它们如同傍晚的片片彩霞,又好似一片红色的海洋,真美啊!怪不得连大诗人杜牧都陶醉在这样的美景中: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枫叶是秋天的使者,是秋天的小精灵,它给秋天增添了绚丽的一笔,我爱枫叶。
最后的一阵秋风吹动着地上那一层火红的枫叶,慢慢吹散它那曾经的热情,吹出它那特有的梦幻……我深知秋天的梦快要散去,我要把梦一般的秋装进瓶子,永远珍藏。
我捧着瓶子踏着秋的脚步走入了石亭,昨夜秋雨的身影还没有走远。石亭边那一滴滴清澈的秋雨,留恋地、缓缓地落下,轻轻地坠到大青石上。碎了,溅起一串碎银,又落下了。亭角的雨滴,就这么一滴滴地落下,溅在大青石上,一种清爽湿润的气息滑过我的脸庞,我轻轻捧起瓶子,那水晶般晶莹的雨滴轻轻落入瓶中,发出清脆的“叮咚”声,水珠顺着瓶子安详地滑了好久好久,那是秋不舍的心情。
我捧着瓶子循着秋的脚步来到了一条林荫小道上,红色的、黄色的、褐色的叶子轻轻柔柔地铺上了一层华丽的地毯,红色黄色的织锦交织其中,一片叶子飞下,跳起浪漫的舞曲,在瑟瑟的秋风中,轻轻地交换着舞步。我漫步走上去,“沙沙、沙沙”这是秋天的歌声,诉说着秋天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我捧着瓶子循着秋天的脚步来到了桂花树前,那一团团黄色的小花像天空的繁星一样闪耀着秋天独有的光芒散发着秋天独有的清香,那是秋天的气息,我轻轻地摘下一朵桂花放入了瓶子。桂花伴着雨水在瓶子里不停地摇晃,幻化成桂花仙子,在秋雨里飘舞。
秋天被我装入瓶子了,我还要把心装入瓶子,感受着秋天那柔柔的梦幻……
许多人都喜欢春天,因为春天万物复苏,花红柳绿。但是我却喜欢秋天。
秋天虽然没有春天的五彩缤纷,但是一阵秋风吹过,他赶走了春季流感。秋天虽然也没有夏天的枝叶茂盛,没有冬天的银装素裹,但是秋风飒飒,凉爽极了。
秋天的天空那么高,那么蓝,好像是一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朵朵白云在蓝天上漂浮,千姿百态。有的像小绵羊,有的像可爱的小兔,有的像甜甜的棉花糖,还有的像……好看极了。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果园里火红火红的苹果、黄灿灿的梨子、还有紫色的葡萄和一个个像红灯笼似的柿子,让人垂涎欲滴。田野里稻子熟了,一阵秋风吹过掀起一片金色的波浪。
树林里,树叶变黄了,纷纷扬扬落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慢慢的飞向远方。小草仿佛为大地母亲铺上了金色的地毯,漫步在这金色的海洋,心情特别的舒畅!
公园里菊花开了,五颜六色:有黄的、有白的、有红的……争奇斗艳。桂花也开了,一阵阵清香扑鼻,沁人心脾。多么美的秋天啊!
楼下的树叶在夏天的时候还是绿绿的,现在却慢慢地变黄了。风一吹,很多树叶就像一只只蝴蝶在天空中飞舞,慢慢地飘落到地上,就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毯子。
不远处的花坛里,色彩各异的菊花在竞相开放。有白色的,黄色的,红色的……最漂亮的要数那朵红白相间的菊花了。它的花蕊是黄的,花瓣的根部是红的,慢慢地由深变浅,到花瓣梢就是白色的了。它的花瓣向细丝一样整齐地下垂着。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那清香真是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秋天让人心情舒畅。我爱秋天!
我眼中的秋天是金色的,地球就像一块大金子。树叶都变黄了,一片片黄叶慢慢落下。稻田里高粱乐红了脸,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农民伯伯正在收割。
果园里的果子熟了,苹果露出红红的脸颊,梨树上挂起金黄的灯笼,葡萄架上挂满了小珍珠,石榴娃娃裂开嘴笑了……你瞧,人们正在摘果子呢!
秋天到了,天气渐渐变冷了,人们的衣服也穿多了,白天变短了,黑夜变长了。
我最喜欢秋天了,因为秋天非常凉爽,丰收的东西也特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