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作文(扩展
拾金不昧,大家都知道,但未必能做到,但我做到了,手机的事就可以证明。
那是一个回家的路上,我正悠闲悠闲的骑着车,忽然,我将视线转到了后面的地上,不转不知道,一转吓一跳,竟有一部手机,我拾起来,拿回了家。回家的第一句便是问妈妈知道这部手机是谁的吗?妈说很简单查一下里面的东西就知道了,查了后没有线索。爸爸回来了我问他,他说好像是一个朋友的,便打过去问,真是,爸爸问清了地址就送过去了。第二天,那家给我们送来了一箱冰糖雪梨,一箱太子奶,并说手机里有十分重要的东西,一定要收下,因为如果落到坏人手里,后果不堪设想。爸爸妈妈合力都抵不过那一家的豪言壮语,所以无法推辞,只好
收下了,回家后,妈妈说功劳都是我的,这些随我处置,我享受着这拾金不昧的成果,心里开心极了。
拾金不昧能修养人的品德。你认为呢?
今天放学的时候,我在第三排同学的座位下看到了一张积分卡,我拿起来一看是一张10分卡。
因为周围没人,不知道是谁的,我很想要。 我现在积了9分还不够10分,我想起妈妈教过我,拾到别人的东西一定要还给别人,否则丢东西的人要多着急呀!我要考自己的本领挣到很多积分。 我在外面问了一圈没人回答,我就告诉了臧老师,老师让我放到桌斗里。 我觉得我是个拾金不昧的孩子。我告诉了妈妈,妈妈路上表扬了我。 做好事受表扬真是很开心。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全家都团聚一起去茶城餐厅吃饭。因为人还没有到齐,我就和爸爸先在一楼的沙发上休息。我蹲在沙发上左顾右盼,突然发现离沙发不远处躺着一部手机。我连蹦带跳、三步并一步迅速地跑过去。我捡起手机一看,哇!是苹果4S!我的心怦怦地狂跳,我赶紧向四周观看,还好没人发现。我赶紧把手机装进口袋,若无其事地走回沙发。过了一会儿,妈妈她们来了,人到齐后我们就到二楼包厢吃饭了。我心里又害怕又紧张,如果不还给失主,妈妈知道肯定要批评我的,还给失主,我又很舍不得,这可是我正盼望已久的手机。我心里矛盾极了。手伸进口袋紧紧握住手机,生怕它又掉了。
大家高兴地喝酒、吃饭、聊天,而我却呆坐在一旁,毫无食欲。这时,妈妈注意到了我,问我是不是不舒服,不想吃,我说不是。妈妈说:“那你怎么坐着不动啊?”我想了一下,终于还是鼓起勇气跟妈妈说:“妈妈,我在一楼捡到了一只苹果手机,我能不能放起来自己用啊?”这时,大姨她们说:“没关系,捡来的,你自己放着吧!”我一听,兴奋极了。这时妈妈说:“这可不对,如果是你掉了一只苹果手机,你会怎样?”我一听,妈妈肯定是叫我还给失主,眼泪霎时夺眶而出。我噘着嘴巴,满脸不高兴。妈妈看着我又说:“你是一个三好学生啊!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善良、拾金不昧的好学生啊!你想想丢手机的人发现后会有多么难过,多么着急,是吗?”听了妈妈的一番话,考虑再三,尽管我心里是十二分的不愿意,但我决定听从妈妈的教导,做一个品德高尚的好学生,把手机还给失主。
正想着,手机响了,原来正是失主发现丢手机后打来了,妈妈就带我去把手机还给了她,虽然,她只说了一声“谢谢!”但我不后悔!以后我还会这么做的!
记得在上周日的中午,我和母亲去女人街买衣服的。母亲说:“咱们先去吃饭在逛街我兴奋的答应了。在当我吃饭时候,一个又高又臭的男人也这里吃饭,吃饭就吃饭吧还坐在我的对面。仔细一看:他有一双小眼睛、头发乱的像鸡窝;身上穿着打着无数补丁的衣服。我受不了他的气味,迅速的吃完了午饭。我想这个男的一定是一百天没洗澡了。
妈妈一进商店的时候,才发现钱包不见了。连忙问我:“莉莉!你看到我的包了吗?”我说:“没有,有可能放在饭馆了吧。”我们奔的跑回吃饭的地方时候,一看没有包,那个男的也不见了。他的饭也没吃完。这时候我怀疑起来:是不是那个的男的?不对一定是,我心里想。当我们垂头丧气的走出饭店时:“等等”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我们回头一看,原来是那位男士,他手里拿着一个包焦急的从人群中挤出来,来到我们面前说:“小姐这是您的包吧,我以为你们走了呢!”当我听到这些话时,心里暗暗的责备自己。真是怎么能没有根据的怀疑别人呢。妈妈笑着说:“谢谢您,请问您的名字?”那个男士听了只是笑了笑转身就走了,渐渐的消失在人群中了。
通过这个人我感受到:那个男的非常拾金不昧,有信任感。虽然他没钱,高,臭,不干净,但他的言行是多么得让人敬佩;值得我们去学*。
这男的镇拾金不昧呀!
都说小孩子在马路上捡到钱要交给警察叔叔,在这周五,我也有了一段拾金不昧的经历。
这天,我像往常一样步行回家,不经意间我看见了脏脏的垃圾桶旁有一部手机,我心里十分好奇,心想:“咦?垃圾桶旁怎么会有手机?会不会是坏的或掉的啊?”我慢慢走上前,拿起手机一看,咦,这不是好的吗?我飞快地跑了回去,像一支离弦的箭,回到了家,我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看着我说:“儿子,你长大了,有主见了,捡到别人的东西要主动归还,这叫拾金不昧。”妈妈给失主打了电话,在挂电话这一瞬间我心里开始兴奋了起来,心像一只兔子在里面跳似的,想到失主找到手机一定很开心。我在门外等候,我用殷切期待的目光看着门,等待着门被敲响,失主看到手机开心的不得了,嘴上不停的说:“谢谢你,谢谢你,我手机里有重要的文件,掉了可不行,太谢谢你了,小朋友!”
道谢之后我回到屋中,心里开心的不得了,我以后要多做这样的好事。就像课文中说的一样,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因为这个东西可能是他最重要的!
晴空万里的早晨我和我的叔叔一起踏上了比如世界的体验之旅。要知道这次去比如世界的机会可是经过我的努力争取过来的哦,所以我要珍惜!
我们一起驱车赶到比如世界,一进去我就感到我似乎来到了另外一个小城市。这里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那样的新鲜,我就在想,今天我要发挥我玩的特长了,可刚想完我就被我的另一条思路所打断,我还得写我的体验报告呢!现在就要开始我的体验报告了,大家可看好哦!兴许你们也会被我所吸引呢!
我这半天一共体验了四个项目:做汉堡、做可乐、做面条、还当了一次特种兵。那我就先从我做汉堡说起了。
以前都是出现成的汉堡,今天我第一次自己动手体验做汉堡的乐趣。首先辅导员先让我们穿上工作服才可以进入制作间,别说,我穿上工作服后还真觉得我就是个小西餐厅的厨师了;随后辅导员给我们讲解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我哪有心思听那么多呀,只想赶快让我自己制作吧!终于轮到我们制作了,我按照步骤将汉堡胚放在面板上,随后开始放蔬菜,奶酪,番茄酱,沙拉酱,那时我的制作速度飞快,就想做完后赶快尝尝,终于,辅导员说:“今天的体验就到这里,现在你们可以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了,不过要抓紧时间吃呀,保质期很短的!”我哪管什么保质期呀,三下五除二就打开了我的劳动成果,门口的叔叔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相对我说:“好吃吗?”我嘟嘟囔囔的说:“好美味呀!这可是我的劳动成果。”叔叔说:“别光想着吃了,
开始我们的下一个体验吧。”
我第二个体验项目是“特种兵”怎么样听着就帅气吧!别着急,里面还有更帅气的呢!跟着我的脚步来吧!一进体验馆教官就让我们穿上象征着军人的迷彩服,穿上防弹衣,戴上贝雷帽,拿起枪。这架势自我感觉太帅了!随后我们进入敌军战场,那场面伸手见不到五指,我有点害怕的感觉了,可当敌人的探照灯照过来后我意识到我现在是一名特种兵,随后我埋伏到最好的地方,端起手中的枪瞄准敌人开始射击。大家知道吗,我一共在短短的两分钟内消灭了四个敌人,随后我们撤离战场来到安全指挥营。从屏幕上看到我们特种兵部队在最后的战斗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在欢呼的同时我也在想:看来我的枪法还是不错的嘛!可在这时,教官的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思路:“好的,今天的战斗结束了,大家可以休息了!”休息就是意味着结束,我恋恋不舍的脱下了帅气的衣服走出了体验馆!但我还是英雄,我很自豪!
还有两个项目我没有向大家介绍,但我可以悄悄的告诉大家,体验面条不能吃,体验可乐你也只能过过眼瘾,不过只有你亲身经历了才可以体验出里面的乐趣所在,虽然说不能吃,不能喝,但获得最多的是体验时的是乐趣!
这就是我的体验报告,不过在最后我还想说说那天**的一件好事,我在出门口时捡到了一本其他小朋友护照,我就拿我叔叔的手机给那个小朋友的家长打去电话,虽然在门口我们等待一会儿但听到那个阿姨的一声“谢谢”我也很高兴!我要告诉小朋友,大朋友如果捡
到东西,最好做到拾金不昧!我能做到,我知道你们也可以做到!体验快乐,拾金不昧也同样快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