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个大名鼎鼎的“小书虫”。他说起话来井井有条,你只要随便问他一个问题,如果是学过的,他保证在一分钟内对答如流。他个个高高的,长得一头浓密又不长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充满了智慧。大家能猜猜他是谁吗?
记得有一次,下课铃响了,大家像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忽然被释放了出来。迫不及待地冲出教育往操场上跑,而他呢,在教室里如饥似渴地从书包里抽出一本书来“啃”。好像看得越来越入迷了,有同学故意从他身边跺着脚走过,可他根本就没有发现,将所有的精力都用到了读书上,简直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了。
他就是我们班名副其实的"小书虫"一成懿哲,整天在书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
我的邻居李奶奶,是个裁缝,年过7旬,头发花白,一副扁扁的老花镜架在鼻子上,手上有太多太多创可贴和老茧。
“李妈,我有件白大衣破了个洞。”估计又是李奶奶的顾客吧!她的顾客很多,所以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活儿,而李奶奶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年复一年,多种病情一直困扰着她,但她无所谓,摇摇头,摆摆手,毫不在意地说:“没事儿,我的身体硬着呢!”就有一次,鸡刚打鸣,李奶奶就拉开铁门,一手拿着一件衣服,一手拿着针线,边缝边走了进去,这时,一个顾客慌忙慌张地跑来了:“李妈,李妈,赶紧帮我把衣服缝完,宝宝吵着要穿。”李奶奶不回应,加快了缝衣服的速度。
中午,太阳高照,白云躲在了太阳公公的怀里。
只见李奶奶一手握着一团毛线,另一只手心在出汗,但还是眯着眼细细地将针穿过衣服,又拉出来,接着一直重复着,缝完后又拿起另一件衣服。她的家人劝了她很多次,可她都说:“人老了,多做些细活,好!”所以她坐在那把木椅上,慢条斯理,身心舒适地缝着衣服,不时有顾客喊:“李妈!帮我缝件衣服吧!多少线,我给你。”
我的邻居,勤劳的李奶奶,希望您的身体越来越好,健康长寿!
我有一个令我又爱又“恨”的弟弟。
为什么说爱呢?那是因为他长着一张白皙的脸蛋,炯炯有神的眼睛与能说会道的小嘴巴,那张嘴巴开心时笑得合不拢,生气时撅起来能翘到天上去。那小眼睛笑起来眯成一条缝,十足可爱。弟弟虽然才一年级,但聪明极了,每次在考试中能名列前茅。这次期末考试还是班级里唯一的一个双百噢!
说起“恨”,那就说来话长了。记得有一次,我正在打卡,打完,将手机放在床上,弟弟眼睛马上亮了起来,乘我不注意,一把抓起了手机,放开地玩起来。“啊,姐姐我赢啦!”一个稚嫩的声音出现在我耳际。说着把手机递到了我的面前晃了晃。真不巧,一声开门声打破了弟弟的美梦。舅舅来了,“谁在玩手机?”弟弟连忙大叫:“是姐姐让我玩的,她自己把手机硬塞给我的!”舅舅的目光停在了我的身上,良久,我才反应过来。顿时我恨得咬牙切齿,冲舅舅苦笑道:“不是**哒!”
还有一次,过大年。外公发红包,在弟弟面前故意说:“姐姐比你大,要多一些对不对啊?”这下我的弟弟懵了,装出无辜的表情,“爷爷,姐姐比我大几岁,多拿了好几年红包,你应该多给我红包,补偿补偿我才对啊。”这下,我们全家都被他逗乐了,我却是哭笑不得。唉,我这个财迷弟弟啊......
这就是我可爱的弟弟,感谢上苍赐给我们珍贵的礼物!
在我心里,我的妈妈一直是一位超人,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妈妈是“万能”的!
她不仅会做饭、炒菜。每天放学回到家里就能闻到香喷喷的饭菜味。她还是个家务能手,所有的家务活都是她包了。妈妈说,春节快到了,而在春节来临之前,每家每户都要打扫卫生。干干净净,喜气洋洋地迎接新春佳节。
这天一大早我就被哗哗的水声给吵醒了,迷迷糊糊看见妈妈站在窗沿边擦玻璃。由于窗户太高,她一会儿下来洗毛巾,一会儿上去擦玻璃,真是太危险了。我好想跟妈妈一起擦,可是我有写字课。临走时我叫妈妈注意安全,等我回来一起擦。她笑眯眯地答应了。就在我下课回到家开门的那一瞬间,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家里,感觉四面金光闪闪,金碧辉煌。就好像妈妈有一种超能力,能把家里一下子变得整洁干净。
妈妈的工作能力也很强,短短几年时间从一名小职员升到副总,她做事认真,负责,任何一件事情都要亲力亲为。所以老板特别喜欢她。我也十分崇拜妈妈,觉得她就是个超人。直到有一次她加班回来,已经很晚很晚了。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妆也没卸、牙也没刷直接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这是我第二天早上才知道的)我终于明白妈妈不是一个超人,每次她做完事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其实内心一定很疲惫。
原来这世上根本就没有超人,那些所谓超人妈妈都是为孩子呕心沥血,不辞辛苦地做好每件事。这一切都是爱!此刻我好想大声地对超人妈妈们说一句:妈妈,我们也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