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开封的作文(扩展
第一天到杭州,亲自证实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说法。当晚就驾车绕西湖一圈。
郁郁葱葱的树木缓缓后去,树上爬下那朦胧的灯光,一股清新的水气悠然而至,一下清醒了那欲睡的头脑,是西湖。
放眼望去,微风拂过的湖面微波粼粼,对岸灯火辉煌,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一条繁华的街似一条金龙盘在湖对岸,保佑着西湖。
朦胧的夜和稀疏的灯影,为西湖蒙上一层神秘的轻纱,你仿佛还看见西湖善解人意的银眸,笑笑地看着你。
路上人少,车更少,偶有几个骑车的也一忽儿就过了,车快,有点儿横冲直撞的意味,坐在上面的人东摇西摆的。
车停了。
漫步湖岸,微风阵阵,吹来栀子花的香,萦绕在鼻尖,一下,仿佛尝到了花的甜。一头老水牛静卧在水中,弯弯牛角指天,双眸凝视前方,有一丝愤怒,愤怒什么?夜太深,我没摸清。
我的家乡住在开封,那是闻名中外的七朝古都。有许多名胜古迹,铁塔、繁塔、禹王台、延庆观等,最有名的古建筑还数龙亭。
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下龙亭,传说龙亭是大宋朝皇帝赵匡胤登基的地方。已经经历了一千多年的风风雨雨,名扬天下,是开封的城市标志。每天都有很多人从世界各地来这里参观游览。龙亭大殿坐北朝南,坐落在高高的深红色基台上,雄伟高大。有许多台阶,上去一次要费很大劲,所以皇帝是骑马上去的,现在还有当年的马蹄印呢。站在龙亭大殿向前看,能看到开封市的全貌。
龙亭大门前有两个大湖,一个是杨家湖,一个是潘家湖。连接两个湖的是一座美丽的玉带桥,玉带桥上有雕刻精美的汉白玉栏杆,像彩虹横卧在波光潋滟的湖面上。
到了深秋季节,龙亭要举办一年一度的菊花花会,整个公园都成了菊花的海洋,只要你一进门就会陶醉在花香之中。
宋朝大画家张择端画的《清明上河图》,就是宋朝时龙亭大门口的这一条长长的大街,著名的开封市二师附小就在这条街上。
我爱龙亭,这个美丽、古老的龙亭。
我去过很多地方,有北京、杭州、宁波、大连、北京,还有开封。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开封的天波杨府,因为我姓杨。我想知道杨家将和杨们女将,也想了解一下我的祖先的传奇故事。带着好奇心我来到了位于开封的天波杨府寻找答案。
在天波杨府,我知道了杨家将是:杨令公&他的儿子和孙子。杨们女将是佘太君、穆桂英和杨排凤这些巾帼英雄。
我还知道了一些传奇故事:血战金沙滩、七郎八虎闯幽州、佘太君挂帅出征等等。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血战金沙滩,杨大郎和杨二郎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皇帝和王爷千岁的生命,其他几个兄弟死的死,失散的失散,杨家只剩下了一个儿子杨六郎。从这些故事里,可以看出来,杨家人为了保卫国家,牺牲了很多人,但是,他们尽忠报国的精神,使后人记住了他们。
二零xx年七月,我博士毕业以后回到开封。啊!开封的变化可真大。我的脑海里不禁回想起二零xx年的开封。
那时,开封的臭水沟里弥漫着臭气熏天的气味,还有小水池里本来是清澈见底,里面养了许多小鱼和小虾,由于人们的环保意识能力太差,观赏的时候把一些果皮、树枝扔进水里。时间一长,小水池的水浑浊不清,绿蒙蒙的,小鱼小虾都死了,人们都要捂着鼻子匆匆而过。这都是人们不爱保护环境卫生造成的。
现在的开封高楼大厦,街道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灰尘,街道两旁绿树成阴,鲜花盛开,空气中弥漫着花的香味。私家车也少了。人们终于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一点一点地开始爱护环境,用行动建设家园,保护家园……
你看,如今我们在这么好的环境里生活,多么幸福啊!我们要把保护环境进行到底,让家乡永远这么美丽。
星期日,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开封府游玩。两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开封府。
开封府的大门雄伟壮观。门楼有两层,下面一层的墙是深红色的,中间有一个大门。门上写着“开封府”三个大字。
进入大门,首先看到的是包公亭。包公亭左面是关犯人的地方,包公亭的右边是军械博物馆。
我们先来到包公亭。那里正在演戏,演的是铁包公铁面无私断案的故事。我们看了一会儿,从包公亭往前走,那里有一条小河,河水是从山上的流下来的,河水清澈见底。
我们从包公亭往右走,来到荷花亭。荷花亭的两边是郁郁葱葱的荷叶,绿色的荷叶圆圆的,像一把把雨伞。荷叶下面的水里有许多小鱼。下雨时,小鱼把荷叶当做伞。荷叶中间点缀着粉色的荷花,粉色的荷花美得像小姑娘的脸。我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我们从荷花亭往前走,有一座假山。山上的石头形态各种各样,有的像小乌龟,有的像小兔子,有的像雄鹰在展翅高飞。
我们绕过假山,来到军械博物馆。博物馆里有各种各样的兵器,让我大开眼界,非常好奇。再往前走就是出口了。我们出了开封府,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里。
我喜欢开封府,更喜欢包公铁面无私的历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