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跑呀,跑呀,终于跑到了我们村的水磨坊。那水哗哗地流,我们仔细地找,汗水滴滴滴地流。这汗水是那样纯洁,一双双眼睛,是那么认真,决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找遍了所有地方,还是没有找到。就在我们要绝望的时候,看见在那波光粼粼的水中,隐隐约约出现了一只风筝的样子。一个人大声喊起来,”是我们做的幸福鸟“!大家都振作了起来,一个人跳到水中把风筝托出了水面,放在太阳下晒干。我们则在水中戏嬉,玩水,欢庆……
我们的欢声笑语,把太阳公公送了回去,风筝上的小水珠,银光闪闪,像一只只小眼睛。我们都哈哈地笑了。用手轻轻拿起风筝,心满意足地向温暖的家奔去。
星期天,阳光明媚,春风徐徐,我们不想错过这样的好机会,于是我们一家人决定去公园放风筝。
来到浣花公园,我请妈咪将彩色的蝴蝶风筝举起来,我扯着风筝线命向前跑,可是风筝怎么都不肯飞起来。/反复两三次,我和妈咪已经满身大汗。这时,老爸得意洋洋地走过来说:“我教你们怎样放风筝!”老爸用手抖抖风筝线,好奇怪呀,风筝一下就飞上天。老爸把风筝递给我,说:“如果风筝线有点紧,就放线,如果风筝线非常松,就收线。”我按照老爸说的试试,风筝果然越飞越高。原来放风筝也是有学问的:刚开始放风筝时要看风向,要趁风大的时候顺着风跑,当风筝飞起来后就得根据风势收放线。
此时我环顾四周,放风筝的人越来越多,天空中也布满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风筝,漂亮极。看着五彩斑斓的大蝴蝶在蓝天中翱翔,我心中充满欢乐。
今天下午,我和我们小组的同学去昆吾园门前的广场上放风筝。
到昆吾园门口,我买一个老鹰风筝。买完风筝,正好看见超,马超说:“我早就来!”我们两个就开始放风筝。
马超的风筝有一条尾巴,他把它放得很高,它在天上,一直不掉。我的风筝飞不起来,即使飞起来一些,又很快掉下来。爸爸说它太轻。我和爸爸去商店要一条尾巴,风筝还是不能飞。爸爸又在尾巴上绑一块小石头,风筝终于飞起来。我们玩一会儿,其他人也来放风筝。
人多,就热闹起来。马超风筝上的线把吴晓晗的风筝线割断,吴晓晗的风筝就飞跑;马超的风筝线也把我的风筝线割断,但是我的风筝飞跑又落下来,爸爸又把它给系上。
我的风筝光在天上乱跑,爸爸把它的两根铁丝揪出来,风筝就不乱跑。
放风筝真好玩呀!
阳春三月,春风像妈妈一样抚摸着小朋友的脸蛋,柳树突出嫩绿的树芽,蔚蓝的天空像洗过一样干干净净。我向天空望去,啊!天空中有许多风筝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我也一下子兴奋起来。
中午,我和妈妈拿着老鹰风筝到院子里放风筝。我左手拿着线盘,右手拿着风筝,然后我迎着风开始跑,把风筝向上一放,风筝刚飞上天,就左摇右摆的落下来。第二次,我有一边跑着,一边慢慢放线,风筝慢慢升起来,不知为什么风筝忽然一头扎下来。妈妈劝我回家。
到下午,我来到宽阔的广场上,看到这里早有许多小朋友在放风筝。天空中有五彩缤纷的飞机风筝,又美丽无比的蝴蝶风筝。东风吹乱妈妈的头发,我吸取中午失败的原因,一边向东边跑,一边把风筝向空中一放,风筝顺着东风轻而易举地飞上半空,风筝要落得时候我就收一收线,要是线紧我就放线。风筝飞上高,我高兴得又蹦又跳。
春光真美呀,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景色,又能放风筝,放松心情,快乐玩耍。我不禁想起《村居》里的诗句“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春天是放风筝的好时节。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和同学们一起跟着老师到滨江广场放风筝。同学们带来五颜六色的风筝。有威力无比的老虎风筝,有巨大的蝙蝠风筝,还有小巧玲珑的叮当猫……看得我眼花缭乱。
到广场,我迫不及待地装好风筝,不一会儿,一个美人鱼风筝出现在我面前,它好象在对我说:“快把我放上天吧,我要和小鸟比谁飞得高!”我和季小艺一起合作放风筝,我拿着线团,季小艺拉线,用力往上一扔,风筝慢慢飞上天空。我和季小艺抬起头,眯着眼睛,看着我们的风筝在天上飘来飘去,心里美滋滋的。放好一会儿,我和季小艺都有点累,想歇一会,可又舍不得把风筝收起来,正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我看见我爷爷来,于是就把风筝交给爷爷拿着。我和季小艺一起看别的风筝。那个大龙风筝在天空上摇头摆尾、神气活现。好象在说:“瞧,我飞得多高!”
我和季小艺都觉得放风筝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