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雪的作文(扩展
今天春晨,我刚出门,就下了小雪,我坐在自行车上,小雪子飞快的打在我的脸上,可真疼啊!
走在路上,一片片雪花落在大树上,就像给大树披了一件白色的衣裳。我在教室里看着窗外,啊!窗外就像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一片片雪花偏偏起舞,给大地换上了一件银装。人们走在上面,就像白色地毯一样。漫天飞舞的大雪都紧紧的靠在一起,就像好朋友一样,一个也不离开。小雪子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子,在窗户前跳来跳去,“叭叭”作响。下课了,我在教学大楼那,看到了纷纷扬扬、软绵绵的大雪,西北风朝我吹来,搞的我瑟瑟发抖。可是我非常的高兴,因为我们又能打雪仗、堆雪人了!雪花在屋檐上、大树上、地上到处安家,到处都是雪,都成了孩子们的冰天雪地了。
今天我过的非常愉快,因为这是20xx年的第一场雪。
初春,意味冬天还没有过去,意味刺骨的寒风依旧呼呼作响,吹的人怪疼,意味着气温仍旧寒冷,人们依旧要穿棉袄度日,意味着每天早上起来,就想赖在温暖的被我当中继续呼呼大睡……初春意味的事太多了,当令人惊喜的事依旧会有就比如——雪降临了。
这一小团一小团的雪十分害羞,它把自己缩得又小又圆,活像是元宵节那小小的汤圆,这才敢以缓慢的速度飘到人间。降落到人间后,圆滚滚的“毛球”有的就悄悄地把自己藏在树枝里,过了一会儿“毛球”越聚越多了,甚至堆成了一件袍子,可是这袍子可重了,把好几棵光秃秃的“老爷爷”压坏了——他们通通弯着腰,一副被压的喘不过气的感觉。
一个上午的结束似乎使雪不再害怕胆小,天上降下的雪也越来越多了。这些雪有的在地上铺了一层一层的大棉袄;有的钻进了来来往往行人的发丝中,小心翼翼的把头发带上一丝白色;有的飞在了房顶上,似乎要把整个房子都变成白色;有的溜进了人们温暖的手心中,渐渐被融化。
雪停住了。整个世界都变成白色了。树木的枝叶被漂染成了白色,从远处看,就像是一朵朵清香扑鼻的梨花。倒也真应了那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高耸的山在窗户里便成了软乎乎的大棉花,让人不禁想买在里面蹭蹭,在外面就成了婀娜多姿的少女头上的杈子。
孩子们见雪停了,便在这个雪的世界中尽情玩耍,抛开了所有烦恼,被纯白的大自然拥抱。
雪,是冬爷爷派来的使者,来净化环境,净化人的心情的使者。
盼望已久的雪终于来了。
我双手趴在窗户上,嘴已经高兴得合不拢了。窗外,大雪纷飞,鹅毛般的雪花在天空漫游,整个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晶莹透亮的雪花,欢呼着,大笑着,跟大地打招呼,和小草玩耍,仿佛在宣布:“我来了。”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为小草换上新衣,帮绿树披上棉袄;给大地盖上白毯;为花朵编织围巾。风大了,雪像一群身穿白纱裙的少女,在轻盈地跳舞。哦,我也多么想出去,和它们玩耍啊!
去上学了,我刚出门,雪就赖在衣服上不肯走了,一朵朵,一簇簇。调皮的小雪花,在我身边打转。真是“春雪空濛帘外斜,霏微半入野人家。长天远树山山白,不辩梅花与柳华。”我伸出手,接住了一小朵雪花,凉凉的,融化成了小水珠,从我指间溜走了。
啊,完美无瑕的雪花,你是冬天的骄傲,你为寒冬增添了勃勃生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春雪,你为春天添加了一种独特的色彩,你不像冬雪一样寒冷。你融入了春天,让春天的美绚丽绽放!
下雪了!下雪了! 大家期盼太久的春雪来得太迟了,正如一首唐诗形容:“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昨天上午十点左右,天空中飘下星星点点的雪粒,圆圆的,打在脸上还凉滋滋、就像冬爷爷长满老茧的双手抚摸着我润滑的小脸,雪粒落在地上变成了小雨滴。经过一个小时之后,它变成了一片片的雪花,有五瓣、六瓣……不一会,地上变白了,像铺上了一层白地毯,树上也白了,像给小树披上了羊皮袄,屋顶像盖上了一层厚厚的大棉被。我走出家门,来到文化广场,看着雪中朦胧的广场就好比进入了童话世界,随处可以听到大家满脸都是欢喜的讨论这迟来的雪下得“更大一些、让雪多飞一会儿”,有的还作了一首诗“东风送雪来,农民乐开怀”。田野里的麦苗也盖上了一层大棉被,好像在说:“谢谢你,小雪花,你真是一场及时雪,我们都渴极了,下得再大一些吧”!小朋友也一蹦三尺高,高兴地来到野外打雪仗、堆雪人、赏雪景……可惜,雪下得太小,大家都感叹让暴风雪来得更猛烈些吧!到了傍晚,雪就停了。
这场迟来的春雪虽然不大,缓解不了旱情。但俗语说:“冬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这也是一场迟来的瑞雪吧
雪,洁白无暇,晶莹剔透,雪象一个快乐的小精灵,一会儿碰碰这个人的胳膊,一会儿又去摸摸哪个人的脸。
上周六的早上乌云密布天灰蒙蒙的一片,不一会儿,狂风大作,吹的树枝在风中跳舞,树身剧烈摇晃,人们高耸衣领,弯腰或侧身在风中而行,站立不稳。
过了许久才下起了小小的雪粒,雪粒象一颗颗小小的珍珠一样在大地上欢快的随风滚动,它们越聚越多,地面渐渐被它们覆盖,风渐渐的小了,雪粒慢慢的变成了雪花,雪大了,一团团,一团团,纷纷扬扬,象棉花糖,象鹅毛一样飘落下来。这时风停了,孩子们跑到室外,有的伸出小手接住天上来的精灵,有的让它落到自己的脸上,与雪花亲呢……
不一会儿这里变成了白茫茫的世界,大地上银装素裹,好象让人走进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去编织着某种奇丽的神话……
雪慢慢的停了,孩子们衣服湿了,鞋透了,脸红扑扑的,他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有的抓起一把雪往天上一抛,大喊:下雪了,下雪了;我笑了,望着这美丽的世界,小小的心充满了无限的欢乐。
这是今年下的第一场大雪,万物苏醒正需要雨水的滋润,我想农民伯伯心里肯定笑开了花,这真是瑞雪兆丰年啊。
正值早春,这日飘雪,带点寒风。风吹雪,雪倚风。一路缠绵,柔情片片。怎奈,落地化水,水积成洼。一缕劲风,一潭死水。风雪誓死相随之佳话,到今日,死得欲览无余。林的景象,无情的风儿,被讽刺得,不剩,只言,片语。
而雪儿,树上的眷恋着不忍堕落;天上的,摸索着找块较为安定的栖息之地。怎奈一卷酷风袭来,打破了它们仅存的一点梦幻和希翼,于是,树上的“轰隆隆”,被吹得支离,摔得粉碎;天上的“唰唰唰”,被挤在洼里,死了,却荡起涟漪一圈圈,膨开,回来,没多久,“死水”又死了,哞,它的那段复活,就算是给天上的,一隆重的葬礼吧!这,就是春雪。
噢,雪景的诗情画意,冬日的含蓄温馨,终被时光的风儿,冷血的岁月一齐虏去,一去无迹,只剩,一腔愁绪,感伤,留下来,借以祭奠我那死去的大年,死去的四溢的欢腾,死去的我那浓情的热望,明天的太阳……
唉,天,仍是那朦朦胧胧的一大片;地,仍是路边的那死潭几汪,草地的稀雪几墟;心儿,仍是荒得空荡荡的,虚得,只有那亲切,却烦人的心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