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雪的作文(扩展
夕阳,明月,春雨……都是美丽的。曾有多少位作家和诗人用最美的语言描述过它们,可我却被那洁白的雪花给深深吸引了。在江南,即使是严冬季节,也难以一见雪的踪影。物以稀为贵,今年寒假的春雪就越发显得珍贵。
开始下雪了!晶莹剔透的雪就像是被谁撕碎的小纸屑,又恰似春天空中飞扬的柳絮,它是那样的纯洁无暇,又是那样的美丽晶莹。接着,这细腻的小雪变大了,变得密密麻麻了,就像节日里炸开的礼花,美丽极了。没一会儿,屋顶上盖上了茸茸的“棉被”,树枝上开满了雪白的“梨花”,挂满了蓬松的“雪球”和“银条”。
雪,仍然在不停的下着。只是,这似鹅毛的大雪并没有持续几分钟,接踵而来的还是那小家碧玉般的小雪,一小片,一小片。这时,起风了。雪,像一位舞者,在风的带动下,在空中优美地旋转着,跳跃着,给人们带来了一场华丽而精彩的舞蹈表演。
可惜的是,这场雪没过多久便停了下来。但它虽然短暂,可是“瑞雪兆丰年”,它留给我们的是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
立春过后,寒潮突然袭来,导致气温急剧下降。人们不得不把刚脱下的厚冬装又穿上。
这几天,虽然白天很光亮,但是我丝毫感觉不到温暖。此时的阳光倒像一把把寒冷的剑,寒气袭人。尽管围坐火炉旁,我仍觉得手脚寒凉,老是坐立不安。真没想到,一连几天的情形都这样。为此,我开始叫苦不迭。就在昨天晚上,我忽然听到户外沙沙直作响,于是满怀着惊奇跑到屋外观看。原来是雨夹雪从天而降,击打得树叶哗哗响。于是,我开始大声惊叫:“下雪啦!下雪啦!”我是唯恐家人听不见。呵!这几天都是春雪在酝酿。时机一成熟,它们就开始造访人间。入冬以来,气温偏高,一直没有下过雪。如今,这春雪的到来总算弥补了一冬无雪的遗憾,同时也减少了农人们今年对虫害的担忧。第二天,我醒来时,天已大亮。我便立刻起床,迫不及待地拉开窗帘,站在窗户旁往外观望,只见屋顶和菜地里都盖上了薄薄的一层雪。因为雪下得太小,雪人是堆不起来的。我为此感到十分惋惜。出乎我意料,这春雪来得突然去的也突然。等到中午,这薄薄的春雪便没了踪影,只留下了一片润湿。它们就这样无怨无悔地,融化成雪水悄然渗入到了泥土间,为植物的生长提供水分。春雪,你的出现还真有如那昙花一现。
春雪,我真没想到你是如此的无私!人间可不能缺少你的身影。有了你,大地才会生机盎然。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春暖花开,怎又下了一场大雪呢!
一丝丝,一缕缕,一片片的白色雪花,又从天而降了。若是下第一场雪,正从梦乡中醒来的我们,早就一股风似地跑了出去。但是,今年已下了好几场雪了,他们已不足为奇了,而我却多么渴望雪的到来。
“铃铃,铃铃,铃铃!”我的闹钟不断地响着,似乎在叫着:“下春雪了,下春雪了!”我忙爬起来,拉了窗帘,一看,眼前的一切尽收眼底,我仿佛飘在雪的世界中,真实太神奇太美妙了。我快速地洗好了脸,去了操场。
一路上,我一边踩在软绵绵的“沙滩上”,一边提听着麻雀的鸟鸣,这感觉真是无法形容。当我走在柳树旁时,顺便想摸摸它光溜溜的头发,但是,它的头发已被“棉花”裹住了我只好失望地走了。
来到操场,厚厚的雪像一层银毯。我十分兴奋,拿跑步的借口去玩雪,老师要我跑八圈,而我却义不容辞,张口就答应了。若是以前,我早就嘟着嘴说不了,反而今天,我却爽快地答应了。
跑步时,我常偷工减料,为了玩雪,一圈中,我停了三、四次。我抓起一把雪,轻轻地放入嘴里。顿时,我的感觉就不一样了,又冰又爽。因为,这雪是清爽醇厚的,而且,还回味甘甜,齿颊留香呢!
昨天,下了一场鹅毛大雪。树上、车上、房子上,到处都是雪,一片白茫茫的,好看极了!今天我特意起早,认真地完成了所有的作业。妈妈很是惊讶,开玩笑说:“太阳要从西边出来啦!今天主动在写作业啦!”
“嘿嘿!外面的大雪在召唤我呢!完成作业,我就可以痛痛快快地打雪仗啦!”我开心地回答道。看在我主动完成作业的份上,爸爸妈妈答应陪我一起玩雪,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我和爸爸妈妈做好保暖工作就出门去堆雪人了。首先,我们在雪地上滚了一个大大的雪球当雪人的身体,然后又滚一个小点儿的雪球当雪人的头,最后我们找来两根树枝和一根胡萝卜作装饰。我把胡萝卜当鼻子,把树枝当小手,哈哈!一个可爱的胖雪人就这样完成了。
远远望去,我们堆的雪人真可爱:雪白的身子,两只黑色的大眼睛,红红的大鼻子,一张哈哈大笑的嘴巴,好可爱的一个“雪胖子”啊!“下雪啦,下雪啦!”天空中又开始下起鹅毛大雪,我高兴地在雪地里又蹦又跳,跑来跑去地抓雪花。
“你看这个雪胖子,像不像我们家小瑾峰啊?”妈妈笑着问爸爸,“还真是呢,胖胖的身子,全身雪白,哈哈哈哈……”爸爸站在我身边,看看雪人,又看看我,开心地笑了。
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落在我们身上,落在雪人身上,开出一朵朵美丽的小雪花。“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真的好美,好美!
天蒙蒙亮,我拉开窗帘一看,嗬!好大的学呀!房屋披上了玉琢的银装,树木过上了洁白的棉袍,大地盖上了一条耀眼的白被。玉树琼枝、银屋白地,好像安徒生的童话世界,分外娇娆。
风愈刮愈紧,雪也愈下愈密。雪花从一望无际的天空飘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如玉,洁白无瑕,像天上的仙女洒下的玉夜,又像天庭派来的白色小天使,是那样的美丽。顷刻间,路旁的树木上压满了雪,树上挂着银条,千姿百态,晶莹夺目,想开满了雪白的梨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啊!春雪实在是太美了,太雅趣了。虽说冬雪洁白可爱,但那抵得过春雪的潇洒自然?冬雪太庄严了,是静死的,又哪有春雪的体柔骨静呢?在听着檐溜声声,更可之春雪是怎样的性格。人说:春雪是多可爱的,大概也是因为其中包含和蔼的春色吧!
狂风呼啸,雪花飘舞,这是冬的景致;冰雪消融,万物复苏,这是春的气息。春雪像一只隐形的神鸟,它啄破了严冬的封冻,又撩开了春姑娘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