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雨的作文(扩展
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轻轻的,轻轻的,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它把黄色给了银杏树,把红色给了枫叶,红红的叶子,像一枚枚邮票,邮来了秋天的凉爽,菊花仙子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红色,白色,紫色等等。与幕降临,它那黑色的魔爪将大地笼罩。窗外的雨依然在下,那是一支不谐调的曲。
天空如黑绸子一般,阴霾得可怕,诺大的世界,好像只剩我一个人,恐惧,孤单,困惑在空气中蔓延。雨水,是在为我哭诉吗?如果是,那将是一支黑色的挽歌……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轻灵的东西,敲不响那厚重的钢筋水泥的楼房。而瓦屋则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当当的,立即发出悦耳的声音。
大树的孩子在树妈妈的手上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带来了秋天的凉爽。还有在树妈妈脚下的孩子,它们像吹风机一样,扇啊扇呀,把滚烫的大地扇走了,给人们带来了凉爽的大地。树叶不光扇走了夏天的炎热,还偷偷地跑到了桂花树旁,把桂花扇醒了,桂花咧开了嘴巴,发出了淡淡清香,只要有风,香香的气味就可以传到学校的每个角落,如果下雨,小雨滴就会把香味带到地上,仔细一闻,地上也是香的呢!
秋天的雨,真像是一个出色的画家,拿着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涂画出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秋天多美呀!快乐的我们也变成了秋景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雨——水的精灵,那么迷人,那么可爱。她是从天而降的天使,是人类心灵的净化剂。
春天的雨,缠缠绵绵。她像一只爱抚的手,拍拍冰冷的大地,把小草叫醒;拍拍光秃秃的枝头,把树叶唤醒;拍拍沉睡的花蕾,让它们绽放;拍拍行人的头,告诉他们,春天已经来了。“春雨贵如油”,她那么羞涩,总不肯把自己完全展现。我喜欢春雨的缠绵。
夏天的雨,如张飞的性格那么豪放,想来就来,想停就停,刚才还是大雨谤沱,转眼间就成了晴朗的天空。雨随着云跑远了,似乎还在笑着说:这样多么爽快,你们的庄稼有救了!夏天的雨下起来是那么有力,一个个的小水点从天上跳下来,完全不顾及会摔得粉身碎骨。她打在叶子上,把那昔日张扬的尘土冲洗下来;她落在花瓣上,让花朵更加鲜艳迷人;她打在小草上,鞭策着小草,让它更加坚强;她打在行人的脊梁上,催促他们不要浪费大好时光。我喜欢夏雨的豪放。
秋天的雨是温柔的,她从天而降,轻轻地飘着,轻轻地唱着。她来到小草身边,告诉他们准备好过冬;她让树叶落下,为了来年树木更加旺盛;她让美丽的花朵凋落,让它们沉沉睡去……最后她也钻人了大地,为万物提供甘露。我喜欢秋雨的温柔。
冬天的雨活泼。她害怕孤独,害怕寂寞。她有着不一样的身姿,她喜欢在空中停留,随风曼舞。她调皮地落到行人的脖子里,让人感到凉丝丝的。她为庄稼的丰收带来了希望,为天真的儿童带来了欢乐……她是那么的妩媚、活泼、快乐。我喜欢冬雨的活泼。
我喜欢雨——水的精灵,爱的天使。
昨天下午,我正在享受着睡午觉的时间,正睡得香时,我忽然不知不觉地醒来了,才发现自己满头大汗,现在明明是秋天,怎么会这么热呢?看看天空,被一层灰色的乌云严严实实地遮住了,太阳公公不知道到哪儿去了。阳台上的蚂蚁正在赶着搬粮食回洞,空气闷得透不过气来。看这样子,雨下定了!
快两点了,我就去上学了,临走时还特意带了一把雨伞。上学的路上,不时传来隆隆的响声,就连蜻蜓也低空飞行着。看到此情景,我便加快了脚步,急急忙忙地跑回了学校。
到了学校,同学们正在认真地午读,我坐在窗户的旁边,看着操场上的同学正在打篮球……再看看天空,依然是乌云密布,好象白云妹妹要哭似的。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上第一节课了。忽然,一条黄色的闪电划破天空,接下来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只见操场上的同学匆匆忙忙地跑到体育馆里避雨,有的抱住头,拼命地向教学楼跑去;有的用校服盖在头上;有的不顾一切地往体育馆跑,来不及地,全都成了“落汤鸡”。
轰隆隆,轰隆隆,雷声响起了,成千上万的小雨点铺天盖地地落到大地上,大地很快就湿透了。有一句农谚:“蜻蜓低飞将下雨。”现在真的下雨了。沙沙沙,沙沙沙,雨越下越大,教室里已经很凉快了。可是,雨还在下……
第二节下课了,雨也停了,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操场上又活跃起来,处处传来了同学们唧唧喳喳地声音了。太阳公公又出来了,白云妹妹好像抹掉眼泪了。可惜的是没有彩虹。
沙沙沙,沙沙沙,我仿佛看到了秋天的到来。
盛夏的一天,天气极闷。没有一丝风,大地也被炙烤得发白。刹那间,狂风大作,乌云密布,天像涂了墨汁一样,沉沉的压在房顶。这时,一道道闪电像一条条长蛇一样,从云中飞闪出来,光焰照人。树儿们都像喝了烈性的朗姆酒一样,醉醺醺地摇摆起来。小麻雀也不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只有小蜘蛛还在墙角的蜘蛛网上不安地徘徊着。我知道,这些都是下雨的征兆。
一袋烟的功夫,噼噼啪啪的声音由远而*,豆大的雨点砸在房顶上、窗台上、大地上……潮乎乎的空气里混杂着泥土的腥味。雷电也不甘示弱,“轰隆隆”的响声震耳欲聋,就像一曲疯狂的交响乐。你看,大巴车像不像海上的一艘艘轮船?雨伞像不像海上激起的一朵朵浪花?雨帘里,只能看到高楼大厦的轮廓,若隐若现……
渐渐地,渐渐地,雨点稀疏了下来。不一会儿,雨过天晴,绚丽的彩虹高高地挂在蔚蓝色的天上,就像在天际画了个圆弧。赤橙黄绿青蓝紫,每一个颜色都灿烂夺目。这时,我真想变成一只小鸟,在那里快乐地飞翔。
雷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夏天的一个周末,天气很闷热。热得人喘不过气来。蝉也停在树上叫个不停,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忽然,天空乌云密布,一片漆黑,好像黑夜来临了。过了一会儿,起风了,小树被风吹得弯了腰,树叶“沙沙沙”地作响,蝉也不叫了,它们躲在叶子下面。这时,一道闪电划破了漆黑的天空,紧接着“轰隆隆”的雷声,响彻整个大地。
一会儿,雨下起来了。雨越下越大,雷声越来越响,豆大的雨点直往下打。路面满是雨水,像一条条小溪。雨声,雷声,风声交错在一起,热闹极了。我向窗外望去,外面灰蒙蒙的,分不清哪里是山,哪里是田野。说也奇怪,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慢慢地,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我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哇!好凉爽啊!我往窗外一看,路面被洗得干干净净,树叶也像刚洗过澡一样变得更嫩绿。花儿也开得更红了,雨后的景色实在太美啦!
今天下午,我在哥哥家里透过阳台看见了天气越来越不对劲,天上的乌云张牙血盆好像要吃掉蓝天白云。我想出去的时候门却大不开了,我使出全身的力气门被推开了一条缝,“呼”一阵风吹过来,我想风怎么也有那么大的力气。我出来了,透过窗户我看见了地上的大树都被吹歪了,地上的垃圾都被吹得满天飞舞了,天上的乌云黑沉沉地压下来,一只低飞的燕子肚子都擦到地上了。
忽然,一道闪电划过我的眼前又向天空划去,好像要把天空给划破,“轰隆隆”震耳欲聋的雷声响彻天际,紧接着噼里啪啦下起了倾盆大雨,大雨像一颗颗豆子一样落下来,打在屋瓦上,打在树叶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雨越下越大,地上的流水汇成了一条小河。整个大地都被洗礼了。渐渐地雷声小了,雨声也小了。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树叶上的露珠化作水蒸气飞向天空,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整个世界变得十分清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