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雨的作文(扩展
万物复苏的春天,第一个来报信的总是春风,随后会带来一场春雨。
“滴滴答,滴滴答”。春雨欢快地打着拍子,带走了冬天最后一丝寒意。泥土贪婪地享受着春天的甘露,告诉所有植物:春天来了!
春雨随风潜入,把一股奇特的香味带进我的血液里,就像给血液、心灵、大脑洗了澡一样,是那么舒服。我知道,这是万物复苏的味道,它混合着春天的气息和泥土的芬芳,它牵着春姑娘长长的裙摆,迈着轻盈的脚步向人们走来。
它牵出了嫩绿的小草,像绣花针那样细,嫩得让人不敢去碰;它牵出了小花,那绿色的小芽小得那么可爱。就连那残留在植物上的露珠,也显得格外调皮可爱,在绿叶上不肯下来。那些不小心滚落下来的露珠呢,则悄悄地藏进了泥士里,再也不想出来。
春雨细细无声,轻轻碰醒了花儿。迎春花总是掩饰不住自己迎接春天的兴奋,在春雨的沐浴下第一个开出花儿。那嫩黄色的小花,犹如一个个金灿灿的小铃铛张着笑脸挂在树枝上。紧接着是桃花,它们一张张粉嫩的脸蛋在春风和春雨的滋润下,可爱极了。看着迎春花和桃花在春天里笑得那么欢,垂柳也迫不及待地想染绿自己美丽的秀发了。
春雨唤醒了万物,也唤醒了我,沉浸在这生机勃勃的春景中,我醉了……
柳树发芽了,迎春花开了,铁杆海棠有花苞了,哦,春天来了。早上起来,咦,地湿湿的,原来是昨天下雨了。从早上一直到中午雨越来越大,到下午雨才停了,空气非常清新,很舒服。晚上,我去上英语课发现:小雨点竟然变成了小雪粒,好冷啊!!第二天看报纸,才知道是人工降雪,因为小麦宝宝快渴死了!妈妈说:“春雨贵如油。”希望麦子宝宝喝得多多,长得好好。
一天晚上,小兰在家里认真地看漫画书。
她看着,看着,突然听到沙沙沙的声音,就打开窗户看,原来是外面下雨了。她想:“花和草需要水才能长大,就让它们喝点水吧。”于是,她高兴得关上了窗户,接着看书。
天亮了,青青的小草和鲜艳的花儿喝过水后好像都长大了,开出了朵朵绚丽多彩的鲜花。一排排鲜花非常美丽,一阵凉爽的风吹过来,花儿们就好像是在给我们摆手。
经过又一轮四季,终于又与你重逢——春天的雨。
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迷上了这蒙蒙细雨,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这蒙蒙细雨所迷住的,每到初春,我总是很期待她的来临。她轻轻的、柔柔的,调皮地搔着我的脸。她想逗我跟她玩耍吗?还是想让我把她带回家?
不知不觉,又是春雨来临的时候了。于是,我静静地趴在窗前,独自盼望着第一场春雨。
哈,春雨这坏小伙,居然瞒着大家在一瞬间悄然走来。当大家还享受着春光的明媚时,却感到脸上一阵清凉,湿润润的。是雨吗?是春雨吗?大家脸上都一片茫然。
这确实是雨啊!虽然它不是夏天那滂沱大雨,也不是冬天那夹着丝丝寒意,令人毛骨悚然的小雨,它就像天上的使者,迷迷蒙蒙的,时隐时现,像一层轻纱笼罩着大地,给人们带来了无限暇想与感慨。
不少人过于注重春天里万紫千红的一切了,却忽略了春雨。春雨可是春天的灵魂啊!如果没有春雨的滋润,大地万物还能生长,还能点缀这如诗似画的春天吗?如果没有了她,人们还能领略到春天那恬雅,幽静,妩媚的美吗?
想着,想着,沙沙沙地,她又随风而至了,湿润了大地一切。
春天的雨,是急躁了的;春天的雨,是温柔的;春天的雨,也是无私的。
春天,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第一场春雨了,也正是这个时候,春天才算正式开始。不过今年,雨公公应该是想早点见见自己正在“睡觉”的孩子们吧,派春雨姑娘下来唤醒他们了。于是,地下的小草。小花听到呼喊,纷纷舒展身子,钻出来了。
孩子们睡醒后,春雨姑娘经常来看望他们,每次她出现都会带着一些小雨点。春雨姑娘轻轻地抚摸着他们,走时还会留下一些小雨点。那剩下的小雨点呢?他们想在人间转转,有的跳进池塘里,和小鱼小虾们聊着天;有的跳到人们的雨伞上,在上面开心地玩着滑滑梯……到了晚上,他们就聚集到几个不起眼的小坑里,开着属于自己的小聚会,谈着自己白天经历的事情。当他们玩够了,就该彩虹姐姐出场了。彩虹姐姐穿上自己最爱的七色衣裳,展示给人们。
春天的雨并不像夏天的雨那样暴躁,当雷公公心情不好的时候,雷电便会伴着雨水下来,惹得人们不敢出来们,心情压抑。可春天的雨让人们很愉快。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啪啪啪”的声音,滴到水塘里,又传出“滴滴答答”的声音,各种各样的声音聚起来,便成了一首愉快的交响乐;就算下雨也愿意打伞出来听听。
春天的雨,欢畅、愉快,我认为,它是各种雨最普通,但又最吸引人的雨,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大自然能创造这么多东西真是太神奇了
雨,在下着。
静静的,轻轻的……
雨丝从蒙蒙的天空中飘落下来,柔和地拂过我的脸颊。我默默的站在雨中,让雨水滴我的头上,身上,冰冰凉凉的,真是畅快!
渐渐的,站在这如烟般朦胧雨雾的我,也化成了雨中的一丝……
看!
我随着大家从云朵里轻轻地飘落下来,似乎有一段离别的哀愁。伙伴们各自落在了不同的地方:你落在荷叶上,成了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他落在了小河里,溅起了一朵朵可爱的无色花;她落在屋檐上,化成了一串串美丽而又珍贵的珠帘……
闻!
我们变成一颗颗珍珠,落在了各种各样的花上。一阵风吹来,迎面扑来雨水和鲜花的气息,不论是谁,都会感到醉意。香香的,甜甜的……
听!
“叮咚,叮咚”这是谁落进河里的声音?!“扑通,扑通”这又是谁落进荷叶里的声音?!“啪嗒,啪嗒”呀!又有谁落在屋檐上了?!有时候,调皮的小雨丝,会趁你不注意,附于你耳边,轻声细语,清脆动听……
“滴答,滴答”这又是什么声音?
这是雨后的余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