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个晴空万里的日子里,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潮州石庵寺里欣赏那里的一水三石。
我们来到这时,映入我的眼帘的是三幅诱人的画面工土条流水淙淙的小河上嵌着一块块奇形怪状的石头,成群结队的小鱼在石头间穿梭着,显得生气勃勃。灿烂的阳光下,二群天真活泼的孩童们互相叫喊着、互相嬉戏着,大人们则都坐在石头上悠闲地聊着天呢!
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们的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个想法一一水里不是有鱼吗?我们可以去抓那一条条滑稽的小鱼啊。接着,我们便脱掉鞋子,赤着小脚,踩在一块块石头上面,寻找着小鱼的踪迹。不巧,我的脚踩在一块不牢固的石头上,重重地摔了个大跟头,变成一只“落汤鸡”。谁知就在这时,一只五彩缤纷的鲤鱼在我身边敏捷地滑过,我却无法抓它,真气天,又失去了一个抓鱼的好机会!我有点泪丧,这时表姐便过来扶我起来说:“你不应该放弃,捉一条大鱼给大家看看,显显身手,加油**能行的!”表姐的话滋润了我的心田,使我有充足的信心重新去抓一条鱼。
这一次,我在小河里小心翼翼地寻找的那滑稽的小鱼。无意间,我又发现了一条五颜六色的鲤鱼,真漂亮啊!我便轻声慢步的跟踪着它,像小偷似的。趁它不注意,我用力地抓住了它的尾巴,它在我的手里活蹦乱跳,真有趣!随着我清脆的笑声,家人们也传出了阵阵鼓励声和声声赞扬声,我的心里顿时美滋滋的,比喝了蜜还甜!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许久了,但仍然令我刻苦铭心。因为这件事情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只有不放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