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话题作文(扩展
一排排涌浪拍打着心头的尘埃,灵感被浪涛击伤,裸露着一片苍白。时间满面暗悔,没有了往日的神气与风采我的眼睛驻扎在过去和未来。还记得几年前发生的一件事使我觉得遇见你真好。
雨,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我站在汽车站,双眼焦急地望着公共汽车将要开来的方向,心想;今日这汽车是不是跟窝牛结了亲家呀。唉,真倒霉。
我低下头看着自我,衣服已经被雨水打湿了,紧紧的贴在身上,好像贴了强力胶似的,身躯微微颤动,全身紧缩着这时,从马路对面跑来一个小女孩,看年龄,也可是七八岁,打着一把红伞,脚边溅起几朵水花。在风雨中异常显眼。她跑过来,站在我身边,打量着我,轻轻地把伞向我那边移了移,奇怪地说;“大姐姐,下雨了,你怎样没带伞呢。”“唉,小妹妹,我出来时还没下雨的。
只是天有点阴沉而已,我心里想着下不了,并且我自我也有点懒,就没带了。哪明白刚到车站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无可奈何地说着“大姐姐。那咱们撑一把伞吧。”小女孩天真地笑了。说完,又把伞往我这边移了移,并高高地举起。我激动地说;“小妹妹,多谢你。”在车站上等候车的人们默默注视着我们,带伞的人也悄悄地把带伞向没带伞的人那边移了移。霎时间车站上盛开了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伞花”。初春的细雨像西施的眼泪般动情地飘洒在寂静的车站,*时所熟悉的一切此刻在雨中竟有了诗韵。而有时候,人与人之间也不再有爱了。
昨日,我又没带伞,但没有一个人肯自动把伞移过来。佛以往说过;“前世五百年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那我们得需要多少次的回眸才换得我们今生的相见、相识。我只想对你说:“遇见你真好。”
她像我生命中的一盏指路灯,为我照亮方向;她像一汪清水,洗刷我的疑惑;她像一双巧手,拨开我心灵的窗户。她,就是我们的老师。
从一年级开始,她便一直陪伴着我们,不管对谁,都一视同仁,常常关心他们得状态,成绩。
这一次,我才真正体会到了老师对我们的无微不至。
那是一个下午,该发的试卷伴随着同学娴熟得一甩,正正当当得飘到我面前,卷面上醒目得分数,作文上刺眼得扣分,无一不让我感到垂头丧气,沮丧不已。
“考得不好啊?哪儿扣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