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表演作文(扩展
看着黑板上“哑剧”两个大字,我傻眼了,很多表演我都见过,可我还真没见过哑剧呢!
老师先把今天要表演的内容,分别写在了10张纸条上,并打乱,准备请小演员去表演,刹那间教室中小手如林。
老师点了何祉悟这位“幸运儿”。只见他笑眯眯地走了上去,随便拿起了一张纸条,打开一看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仿佛志在必得似的。他先把拳握成空心拳,做出正在拿一个东西的样子,随后“咕咕”地喝了一大口,接着把舌头伸得长长的,不断地哈着气。“喝水时烫到了舌头!”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出了答案。
随后老师又请了黄子涵这位小演员,她拿起了一张纸条看了又看,最后困惑地放下,做出一副跳舞的样子。“跳舞?”“不!”嘴巴好还在动着,嗯,那会是什么呢!最终还是老师说出了答案:载歌载舞!
我为了抓住这一次机会,拼命地举手,老师果然请了我,我拿起一张纸条一看:“踩西瓜皮摔了一下。” “嘿嘿,这未免太简单了吧!”我心里一乐,做出了啃西瓜的样子,然后随手扔了出去,接着继续往前走,还没走几步,就“砰”的一声倒在地上。结果大家都说出来了。
后面我们还有很多精彩的呢,节目在我们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而我却沉思:原来哑巴想表达一个那么一个简单的意思,竟然是这么的难,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人去排斥他们呢!只要多给他们一些关爱,这样他们也会快乐的。
今天,我们在教室做了哑剧游戏。游戏规则是全班同学和老师都装“哑巴”,不说话。如果有谁说话就“黄牌”警告;而捣蛋的便“红牌”罚出场。接着老师用手势让我们明白要干什么和做什么游戏。
老师先叫两个女同学来“摇”一根长长的“东西”,又用动作来让我们明白是玩“跳长绳”。接着又叫她们摇“绳子”,老师做做示范,又叫来几个同学上来按老师的样子做。可他们做的动作老师一点都不满意,倒是逗得我们全班同学肚子里暗自好笑呢!
看,严智杨跳绳像空中翻跟头似的,扑通一下摔了个跤,我们便在心里偷偷地笑。瞧!还有那朱宇阳和李靖菇跳绳时撞到了一起,在地上打了一个滚;然后是周佳舟跳了,只见他拳头握紧,背弯着,两脚一踮便跳了过去,老师连忙竖起了大拇指,夸奖跳得好!
不仅“跳长绳”有趣,“拔河”比赛还更有趣。老师先是叫三个男生三个女生拔河,两方各拿“绳子”一头便开始拉,这不用说,当然是我们男生赢。可第二盘,老师又叫十四个男生和一个女生比赛,这不是恃强凌弱吧!可是你看在比赛时,就在双方都使出全力拼搏时,十四个男生不知为什么被一个女生“拉”了个“四脚朝天”。这也许会使你惊呆,一个人竟可把十四个人拉过去,你也许会想到她可能是巨人或神仙。其实这是老师让男生故意输的。看,这游戏有意思吧!
除了这两个游戏外,还有一个是跳短绳,老师故意拿了一根“绳子”,跳完后又叫几个人学着做,接着,教师又在黑板上写了“双飞”两字,意思是让我们跳“双飞”。所谓的“双飞”是跳一下,“绳子”要绕你转两圈,你别看它容易,做起来可就难了。瞧,老师叫来的几个同学在跳的时候都纷纷“摔”倒了。最后还是一个女同学跳好了,我们十分敬佩她。这就是看似容易,做来却难的跳“双飞”游戏。
这就是今天上作文课的哑剧游戏,让我们这节课十分开心、难忘。
说到表演,谁都会,可是表演哑剧,可就不是谁都会的了。
今天,老师让我们来表演哑剧,下面许多同学都问哑剧是什么?老师解释说:“哑剧是由动作、神态等肢体语言来进行表演。老师说着,就把讲台上纸条拿在手上。“我们请几个同学上来抽一张纸条,然后来表演你抽到签上的动作。”老师说。许多同学都上台进行了表演,我觉得表演最好的非王戴琪莫属了。老师喊到他的名字,便大步流星地走向讲台,他挑了好长时间,终于选定了张纸条,看了一下,把纸条交给了老师,他站在讲台上,把手指头放在嘴里,经过一番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怎么表演。他把舌头伸出来,用手扇着舌头,然后好像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杯水杯,赶紧冲上去,猛地喝了一口,突然一下子跳了起来,用手不停地扇着嘴巴。表演结束了,同学们沸腾起来了,有的说喝水被烫了,有的说口渴了,喝了一杯烫水,老师终于把纸条亮了出来,“口渴了,喝了一杯烫水!”同学们都为他精彩的表演鼓起掌来。
还有许多同学也表演的不错,如:姚琰琰表演的《看电视节目很精彩》、付成璋表演的《猪八戒踩到西瓜皮》……但也有表演的不好的,如顾文宇的《洗衣机》、姚娴的《参观动物园》,大家就没有明白什么意思?
怎么样?我们班的哑剧表演好玩吗?还等什么,你们也赶快来试试吧!
今天老师请了几位同学表演哑剧,规则是:任意抽出一张纸条,不让同学知道,做出自己想象的动作,让同学猜这个词。
先上来的是丁清宇,只见他找了把椅子,安稳地坐了下来。
他悠闲自在地拿了个茶杯,满面春风地装作喝茶的样子,往嘴中倒“水”(空气)。忽然,他脸色大变,现在的他与刚才的他判若两人。
他又弯下身子,装作呕吐的样子,然后他又把身子直起来,眼睛瞪得像个大灯泡。
他的嘴巴也张得老大,使劲地哈着气,好像要张大嘴巴把所有的热气从嘴里哈出来。
他的手如同一把大蒲扇,使劲地对着嘴扇着。
他的表演完毕,让同学们猜这个词语。
同学们纷纷举起手,张栩萌站起来挠挠头说:“喝水喝呛了,把水吐到地上。”“错。”
杨洋又说:“喝开水烫了。”“对。”
我心想:刚才丁清宇被烫的样子真好玩。
轮到李博闻,他正走着,不小心摔了一跤。还未爬起来,就捡到了什么东西。“这是摔跤捡到钱包。”同学们哈哈大笑。
最后还有我的“恍然大悟”,丁萌的“笔没油”等。比赛在欢声笑语中戛然而止。
这次哑剧真有趣呀!
“这哑剧表演真有趣呀,可是老师真小气,只让表演三个。”教室里议论纷纷,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
原来,是老师让大家进行哑剧表演,我第一个就被幸运地抽中了。老师给我看了一下卡片的要求,我一激动,大声地喊了出来:“跳孔雀舞!”话一出口,我才反应过来这是哑剧,是不应该先说出来的。我赶紧把嘴巴捂住,但是这时候,台下已经哄堂大笑。我脸涨得通红,老师微笑着又给了我一次机会。我这次不敢大意,仔细看了一下题目的要求,稍作思考,便开始了表演。
我先拿了张试卷,然后敲了敲黑板,接着做了个推门的动作,便站在了老师面前,低下了头。台下顿时议论纷纷,我心里七上八下,生怕我表演得不到位,导致别人看不出来。这时,台下突然传来一声:“考砸了!”老师微笑地点了点头,我悬着的心也顿时轻松了下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笑着走下讲台。
第二个表演开始了。只见表演者翻开书,突然尖叫了一声,跳了起来,嘴巴张得大大的,能塞下一个鸵鸟蛋,眼睛瞪得像铃铛一样。同学们看得一头雾水,不明白表演得到底是什么,答案五花八门,千奇百怪,但是都没有猜对,看来表演得不太成功。
第三个表演最精彩。表演的人一只手揪起自己的耳朵,另一只手捏住鼻子,露出大大的鼻孔,身体如醉汉一般晃来晃去。台下的同学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脸茫然,有人小声嘀咕:“这是猪八戒吗?”
表演者一看大家猜不出来,赶紧变换策略。只见他双手似乎像抱着个东西,大口大口地啃着,边吃边向旁边扔着什么。突然,他脚底一滑,双手乱抓,摔了个四脚朝天。他表演得惟妙惟肖,动作表情非常到位。这一下,我们都知道了答案,我们抢着回答:“是猪八戒吃西瓜!”
表演结束了,大家都说:“只做动作太别扭了,还是说话更简单,我们一定要学会沟通和交流。”
在今天的课上,我们玩了一个哑剧表演。
游戏开始了,我们先抽签,我抽到的是3号签表演的内容是跳绳,看到这个签,我心里想,这对我来说就是小KS。
到我表演的了,我大大方方地走到了前面。我先举起双手做了个摇绳的动作,接着我的脚也跟着跳了起来。大家一下子就猜出来是跳绳了,一起喊到:“是跳绳。”最后我的表演得了5分。
活动中最有趣的是陈欣蕊同学,她上场表演的是“举重”,只见他蹦蹦跳跳地走到前面,她先到讲台的一侧假装搓了搓粉,然后走到讲台中央,蹲下身子,双手由下而上做了个举重的动作。她表演的太好了,最后我们一致同意给她7分,结果这次活动她得了个第一。
虽然这次我没有得第一,不过下次我一定要努力得第一。通过这次活动,使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都应该努力地去做好。
今天,我来到,上了一节特殊的作文课――哑剧表演。这节课笑得我们前俯后仰,似乎至今还喊着“不行,不行”。想知道这是怎样的一节课,就让我带你去看看吧!
首先,上场的是莜羽同学,她带来的是“洗头”表演。只见她慢悠悠地散开头发,将老师上课用的教棍当浴头拿来“冲”头发。接着把一个削笔刀当作装洗发露的瓶子,她按了按开关,“挤”出了些“洗发露”。然后,将手里的“洗发露”放到头发上来回地揉了揉,搓了搓。最后,筱羽再次拿起了“浴头”往头上淋。第一场哑剧就这样结束了。真是演得太棒了!
然后,上场的是佳涵,文翔、江陵,他们带来的表演是“跳长绳”。开始,一位男同学慢条斯理地从地上捡起一根长长的绳子,把一头交给高个子,另一头交给小个子。开始跳绳了,两头的同学朝同一个方向卖力地“甩”着圆圈,中间的同学使劲地跳着,还不时地用手擦着汗,一下、两下、三下……终于,他坚持不住了,“跳绳”表演落下了帷幕。这个无实物的表演演得恰到好处。
接着,我、嘉杰、至宇、星俪、慧雯和子烨表演了一场最精彩的重头戏――拔河。开始,老师在白板上飞快地写了五个字“只许女生赢”。男生看到这五个字,心里有点不服气,“为什么是女生赢?我们男生的力气可比她们大多了。”但是,老师安慰他们说“没事”!
表演开始了,两方的同学用尽全身的力气往两边“拉”,渐渐地,男生“支持不住”,最终“溃不成军”,突然,他们“唰”的一声,陆续倒在地板上了。最终结果,女生赢了!
最后,迎来了“历史性”的比赛――举重!两位“选手”上场了,他们是朝晖和来自福建福州的博水。首先,朝晖从粉笔槽中抠了一点粉末,涂在手中,然后往手中吐了点唾沫,举了举手,曲了曲腿,深呼吸一下,蹲下去“握”住了80公斤的哑铃,“嗯”的一声,把哑铃“举”到了头顶。哇!全场同学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接着,博水进行了同样的准备活动后,开始挑战250公斤的哑铃,慢慢地,慢慢地,他使出了吃奶的劲,把哑铃“举”到了头顶,哇!哇!哇!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还有一些同学的尖叫声。上台“领奖”的他已经满脸通红,但是他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今天的这节“哑剧表演”作文课圆满地画上了句号,让我们非常开心,更给我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
今天,我一进,老师就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今天的课是游戏课!”?一听完这句话,全班都欢呼起来。
老师说:“游戏规则是:不许说话!谁说话谁就要扣十分!”话音一落,吓得我们都不敢说话了。
第一个节目,哑剧表演――《洗头》。老师叫陈雨薇上来表演,并且要求演的逼真。*时写作文很好的陈雨薇,听到这个就傻眼了,还是在老师的指点下才完成的。不过有表演就有表扬,老师给陈雨薇加上了十分。
第二个节目,哑剧表演――《跳长绳》。看到这个题目,我不禁想到:既然跳长绳,就肯定要有三个人表演,那要怎么样才能表演出有长绳的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