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我叫张盛羽,你们可以叫我张导游。
想必大家都知道五岳山吧!他们分别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和中岳嵩山,但是,最壮观,最美丽的还是泰山了。
泰山是五岳之首,在华山、衡山、恒山和嵩山之中最美丽,最壮观的了,泰山又称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等,名称之多。它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中心,泰山雄伟,海拔1545米,地质年龄*30亿年。泰山的风景如此优美,树木众多。你们知道是为什么吗?是因为泰山老奶奶——碧霞元君就住在这里,他专门负责看管这些树木,所以泰山的风景才会如此优美呢!这因为这样,泰山才会被称为“五岳之首” 至今,泰山上的古建筑物有二十余座,各种各样,精致得很。泰山上岩石的寓意是:稳如泰山!重如泰山!恩重泰山!泰山北斗!国泰民安!泰山地区,统指泰山为中心的泰安市周边县市,泰山山脉以及泰山支脉,和泰山余脉。其山岩石以及附属矿产泛指泰山石,或泰山矿产。泰山岩石地质年龄在30多亿年,为太古代时期,堪称元老石! 地质遗存丰富,矿产多样,主要有景观石,奠基石,石膏,大理石,*一亿吨的泰山玉,在*,亚洲都占有重要地位!
我的介绍到此结束,下面请大家自己观赏泰山的美丽风光。
泰山是五岳中的一岳,泰山不仅仅是一座山,而是由大大小小的山峰而连,这些山峰有高的,低的,宽的,窄的,不计其数。
提到泰山,就要说说泰山上那些奇异的石头了,这些石头奇形怪状,有的像各种小动物,有的像兵器……并且,有的石头缝里还长出了几棵小树,远远望去,满山苍翠。
再来说说泰山的山峰吧!泰山上最低的山峰都有600米,最高的山峰竟然到达1524米,宽的延绵上百公里,窄的也有几百米。
除此之外,泰山上还有很多的名贵药材,有灵芝、黄连、人参等,所以有很多人都开着车到泰山上采摘这些名贵的药材。可是这些名贵的药材都被国家保护着的,所以很多人都找不到这里的名贵药材。
泰山上有古建筑20多处,历史文化古迹竟然有2000多处呢,听了你一定很惊讶吧!
泰山上的石头、山峰、药材、建筑至今让我难忘,泰山风景如此秀丽,真不愧是五岳之首啊!
暑假里,我和爸爸去山东省泰安市爬五岳之首泰山。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登山口,这是我期待已久事情,我非常兴奋。
下车后,我们请了位导游。导游说要爬很长时间,约四五个小时,我们选择坐缆车到中天门再爬.……上缆车了,缆车缓缓向山顶移动。
山非常高,约一千六百米左右,云雾在山峰中穿梭,自由自在;山非常险也非常陡,它的形成是因为很久以前泰山被大海淹没,水退后就四分五裂,怪石嶙峋,才变成泰山的;往下看,一个个小瀑布哗哗地流着,盘山而下,使人感觉很舒畅;往上看,一个个危峰兀立、连绵不断的山峰像狗,像狮子,像老人……这种景色真是山山水水,让人梦游般的在一幅画卷中游玩,简直是太美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已经到山腰。我们下缆车后,一阵阵风刮来,使人神清气爽,花草树木在翩翩起舞,感觉非常轻松。
我们真正开始爬山了,我们齐心协力奋力爬石阶梯。爬啊爬啊……,到一千五百米了,我们互相鼓励,又接着爬呀爬……终于,气喘吁吁地爬上了玉皇顶,有一种如释负重的感觉。
在山顶上,我环视四周,景色尽收眼底,似乎可以飘飘欲仙腾云驾雾了。我赶紧拿出相机,又是录像又是拍照,想永久留下这美丽的景色……,可惜时间不早了,我们只好趁着夜色之前赶紧下山,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美丽的大自然──泰山。
泰山的美景,像磁铁一样吸引了许多游人,我就是其中一个。
本来去泰山不看日出,就等于没去,可我由于头天玩得累了,所以起得太晚,再加上泰山高,爬到山顶后,我只有看“月出”了。泰山美景千千万,不一定只有日出才吸引人。
我来到山脚下向上望去,只见泰山像一把“钢刀”直插云霄,像是横空出世。山路蜿蜒蛇形,真不愧为“五岳”之首。来到一条盘山路,左边云雾缭绕,像是到了传说中的仙境一样,不过,付出的代价是几乎看不到前头得路,真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过了盘山路,泰山又露出了自己的“庐山真面目”。苦尽甘来,我终于爬到了顶峰,向下望去,泰山的一峰一峦、一草一木,尽收眼底,并且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想起了“举头红日*,回首白云低,无限风光在险峰在险峰”这段诗句。
泰山的美景,真让我回味无穷。
听说泰山是我国五岳之首,有“天下第一山”美誉之称。十一放长假,舅舅约我和妈妈去爬泰山看日出。
为了看日出,我们晚上7点多从濮阳出发,路上睡了5个小时到达泰山脚下。爬泰山的人可真多呀!有六七十岁的老人;有抱一两岁小孩的;有爸爸妈妈带孩子的;有大哥哥大姐姐,还有一对对的恋人 。因为是晚上爬山 ,登山人群中的手电筒,在一闪一闪的,很美。我们走走停停,好累呀!终于到中天门了。旁边的人喊道:“现在才是真正的开始爬泰山。”我和妹妹一听,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瘪了 ,他们大人一看,赶紧鼓励我们,又是说好话又是哄我们吃东西,为我们打气 ,我和妹妹只好提起精神继续往上爬。爬十八盘时,太陡了,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两腿不听我的话不想走。看着南天门的 灯光离我那么*,我紧紧拉着姥爷和妈妈的手,不知不觉竟然爬上了南天门。
山上好冷,穿着羽绒服等到5点多也没看到日出,天有些阴,不过玉皇顶和观日峰的景色雾蒙蒙的很美。天亮了,该下山了,往山下一看,我简直不相信我竟是从这样陡的山路爬上来的,上下山的 人们小的像一只只蚂蚁,在陡峭的山路上蠕动呢。
爬泰山虽然很艰辛,但也让我尝到了征服泰山的喜悦。
这个寒假妈妈决定带我去登泰山。由于走得匆忙,对淡季登山情况缺乏了解,到了泰安,游客稀少,没有车发往中天门,好不容易等来些游客,最后到达中天门已是下午17点多。这时天已开始发暗,周围的山色一派肃杀,我们和另外六名大学生决定马上开始登山。
时值严冬,眺望山间,未融化的雪迹还零星散落在山石中。我们一边登一边唱着歌,十分惬意。暮色很快降临了,路边历代的石刻模模糊糊的,渐渐地我们什么也看不清晰,路两旁的山石像一个个巨人默默地望着我们。凭着小手电弱弱的光亮,我们在空旷静寂的山间前进着,偶尔见到个亮着灯的山中小店,就有说不出的喜悦。
山路弯曲地延伸着,越来越陡峭,我们的步子也越来越沉重,看来是快到十八盘了,领队大哥哥让大家整理自己的东西轻装前行,我为难了一阵,最后舍弃了一瓶未开封的饮料。
慢慢地,石梯逐渐没有弯曲,全是直直的,越往上登,越感空旷,寒气直逼而来。前面领队的大哥哥在喊:“南天门快到了,加油。”虽然这话有着鼓劲的作用,可无奈我的力气消耗很厉害,每走几步就想休息一下,黑暗中我抬头往前,前面好像有个庙门,看似不远,可这个庙门怎么走也走不到啊……
寒风不停袭来,我的耳朵被刮得很痛,每走一步,身体似乎都在晃动。我不敢往上看,只看眼前每走的一步,“向前,向前”心里在默念着,并坚定信念:我要登上泰山。最后,我看见南天门就在眼前,我一鼓作气,当我抱着庙门的柱子时,眼泪禁不住涌了出来,我成功了,我登上了南天门了!这时我终于理解了“登泰山就是登天”这个说法。
妈妈摸着黑把背包里最后一个苹果分成了八份,每人一份,虽然只吃了小小的一瓣,但我觉得这是我吃过的苹果中最清香甘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