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柱山 2
天柱山大家可能都知道,我这个励志要当冒险家的调皮小男孩,怎能不心动向往呢?
今年四月,妈妈要带我去天柱山游玩,高兴的我提前半个星期就在盼望。早晨六点钟我就起床了。天柱山离我们安庆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可我还是迫不及待,到了郊外,空气格外新鲜,道路旁也是绿树成荫,土特产店随处可见,路旁不时闪现黑瓦白墙的居民房楼。
终于要登山了!天上飘起了牛毛细雨,碰到下雨的旅游天气真是好福气。从缆车向上望去,山顶开始形成云,流动的云逐渐加厚,在山间飘来飘去。脚下是茂密的松树林,一路都有潺潺的溪水在陪伴上山。下得缆车,山上光滑巨大的怪石越来越突兀在眼前了。天柱山海拔一千四百八十四米,据说,电视剧《天仙配》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呢!
有一处怪石叫做“猪八戒打哈欠”,因为它的样子是很像是一个刚睡醒的“猪八戒”张着大嘴而得名,只见它耷拉着大耳朵样子活灵活现!渐渐地,云已经被我们踩在脚下。石阶随我们一直往上。只见遒劲的松树在石缝间展露着坚毅的葱绿。偶尔还在石洞壁上摸到山泉水的清凉。延途经过葫芦泉,导游说,在葫芦泉里洗手,会给人带来好运!葫芦泉里的水格外清凉,如雪一般冰。我们又来到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神秘谷,神秘谷是一个幽深的山洞,传说,七仙女来到凡间,就是在这里安家的呢!
我们顺利地来到了峰顶,天放晴了,霎那间,那久久不散的云雾竟眼见着就消失了,天柱峰伫立眼前一览无余。峰上八个鲜红的大字清晰可见“独立擎霄、中天一柱”。沿着石阶将整个天柱山玩了一通,看到了很多的奇峰怪石,我想起了一句千古名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不但要多读书,也要亲身去经历,否则体会不到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