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柱山 1
“五一”放假的第一天,我们一家和其他约好的三家一起开车去天柱山游玩。
一路欢歌笑语,很快就到了山脚下。停好车后,我们带上行李,准备爬山。尽管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登山的兴致,几个小伙伴穿着雨衣在雨中攀登着、嬉笑着,把大人们远远地丢在后面。到了半山腰,我们停下来住宿了。住在山上的感觉可真好,周围都是参天大树,高耸入云,还有一簇簇的山花正茂盛地开着。我们在林间嬉戏、玩耍,我还教他们玩“老鼠偷粮”的游戏,哈哈,太有趣了!清晨,清脆婉转的鸟鸣声早早地叫醒了我,起床到外面一看,好一个“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的清静世界!空气清新极了,晶莹的露珠在花瓣上滚动着、阵阵云雾随风在树梢顶端飘过、远处一轮红日正从山间冉冉升起......
早饭后,开始登山了。我们几个伙伴兴致勃勃地跟着导游,顺着台阶向上爬。一路上导游给我们介绍景点的由来,讲解着奇峰、怪石的趣事。原来天柱山是世界地质公园,是由石头垒成的山,山中遍布着各种巧石,有的大、有的小;有的立着、有的卧着;有的像人,有的像物,栩栩如生。山上树木葱郁,林间、岩上、路旁的杜鹃花、天女花开得正艳。石阶旁是清澈见底的小溪,清清的溪水潺潺地流着,跟着我们一路欢歌。石缝中长出的松树点缀着光滑的巨石,有如一幅幅天然的国画。登山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有神秘谷、天池峰、炼丹湖。神秘谷由形态各异的巨石堆叠而成,洞中有洞,在暗洞中穿行,很是神秘。(范文网 )天池峰是我们此次到达的最高峰,海拔1426米。这里是著名的“渡仙桥”,传说到了这里并可以成为仙人了,登上天池峰顶,会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哦。炼丹湖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湖水碧绿碧绿的,湖面烟雾袅绕,四周群峰环抱,苍翠的树林,夹杂着盛开的野花倒影在水中,如诗如画。我们在湖面上划着小船,欣赏着四周的美景,如在画中一般,完全陶醉了!
天柱山太美了!还有我想了解的地质知识,我以后一定还会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