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柱山 5
盼了好久的暑假终于来临了,要问我去哪里度假,那么我的首选绝对是天柱山。
说起天柱山大家都应该不陌生,它因独特的自然景观,名列安徽省三大名山之一。早在汉武帝时就封为“南岳”,历代都有人文活动。
它离我的家乡有30公里,它那秀丽的的景色充满着神奇,拂晓的日出伴着微微的雾气出现。薄薄的雾环绕在天柱山间,令人百看不厌。不一会我们终于到达了山底,我抬起头一看着这巍峨高耸的天柱山,不不禁想大声叫出来,可是我怕影响了这绿水青山的宁静终究还是没叫出来。
买好了票,我们开始往上爬了,一步一步的攀登,我们终于到了半山腰的凉亭了。我坐在凉亭休息时,看到了许多人正在拿着自己的手机与相机在哪里“贪婪”的拍下所有的景象。好似怕忘了这里下一秒将要变成什么样子。我环绕四周,这才注意到,绿油油的大树点缀着幽静的山川,美丽的鸟儿在林中欢快的歌唱,风吹动树梢的声音再加上鸟儿的歌声,仿佛是一对组合,一对完美无瑕的组合。再继续往上走时,我看见了山壁上有一道沟,沟里正在从上往下流水,我拿手摸了摸水。顿时感觉清凉无比。在这炎热的夏天水竟和这冰箱里拿出的水一般。我捧起了清澈的山泉水,我看出了神,因为我好久没看到如此干净的水了。山泉水香甜可口,喝完后嘴里特别的清爽,为此妈妈还特意拿出水壶装了满满的一瓶山泉水。
歇了一会,我们继续向山顶走去,这山似乎怎么走也走不完,但我依旧相信能走上山顶。我们在途中看见了一个山洞于是走进去看了看,里面有一个许愿池很多人都在那里许愿。我和妈妈也许了一个。走出山洞我们继续往上走。过了一会山顶慢慢的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走上最高的凉亭俯视,一切都那么小,那么美丽。我现在才体会到杜甫这诗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中的感受了。
天快黑了,我们下了山,随着夕阳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天柱山,回头一看还是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