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柱山 4
国庆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安徽省天柱山风景区游玩。
天柱山又名晥公山,是国家5A级景区,是世界地质公园。天柱山主要分为两个主要景区,一个是陡峭惊险的东关,一个是风景秀美的西关。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以险着称的东关。我们经过了一片松树林,趟过了一条小溪,终于来到了第一个景点——游目骋怀亭。刚坐下来休息一下,一位精神抖擞的老爷爷从山上下来,笑呵呵的对我们说:“上面非常险,需要勇气和信心才能登上顶峰!”我们赶紧起身继续前进。幸好我们提前准备了登山拐杖,小心翼翼地攀过奇谷天梯,穿过鹊桥,来到了天狮峰脚下。
通往天狮峰顶的石阶十分陡峭,一边是光秃秃的石壁,一边是万丈悬崖。我俯下身,靠着石壁,手脚并用一步一步往上爬。爸爸紧跟在我的身后,每到拐弯或者险处,总是伸出右手护住我,生怕我掉下悬崖。这才是真正的“爬”山吧!
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登上了天狮峰顶。一阵刺骨的大风吹过,我浑身发抖,稍不注意仿佛要被风吹走。大风过后,我俯视整个东关,回看上山的路,惊险、曲折,不禁为自己点赞。还来不及去天狮峰的另一头,就被一阵急雨淋了下来。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风景秀美的西关。因为前一天过于疲惫,我们选择了乘坐索道上山。跟着人流来到神秘谷,这里四周洞穴密布,曲折幽深,大洞套小洞,洞洞相连,若不侧身,还不太容易通过。顺谷前行,左拐右旋,我们时而如腾云上天,时而如探海蛟龙,奇妙无穷。
离开神秘谷,来到天池峰。眼前天柱山主峰——天柱峰,耸立在云海之中,四周群峰拱立,万山争秀。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蓬莱峰。蓬莱峰三面岸陡壁削,巨壑万仞,峰顶狭长绝险。峰下时常云遮雾绕,在云海中若隐若现。拍照留念时,整座山峰已被云雾笼罩,对面原本清晰可见的飞来峰已经完全看不见了,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
两天的旅程虽然疲惫,但让我体会到了登山的乐趣,欣赏到了祖国如画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