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目湖 6
四月初,我们游览了被誉为“江南明珠”的天目湖,它坐落在溧阳南面八公里处,这里树木葱茏,鸟语花香,真是美不胜收!
我们跟着导游往孝道园走,一路上看到了许多竹子,大多都有三层楼那么高,还有一些小竹笋刚刚探出脑袋,好像在好奇地观赏着这个世界。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孝道园,我们看到了许多朝代的“孝”字。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状元阁,走到状元阁。状元阁真气派啊!导游介绍说:“状元阁面积有350*方米,高达22米,有三层,一共24个楼角,是著名的仿古建筑。”
听了这番话,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迫不及待得跑到状元阁上。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的湖面显得金光闪闪,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杜甫的名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许多人都拿起相机,想把这美景永远地保存在的相册里。
走过竹林,我们来到了奇石馆,琳琅满目的石头让我看得眼花缭乱。有透明的孔雀石,好像孔雀在翩翩起舞;有五彩斑斓的水晶,好像轻盈的少女;有深绿色的萤石,好像一只只萤火虫······
天目湖,是“江南明珠”,是的一道风景线,它给人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