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目湖 7
上星期五,我一早就起床了。这是因为学校要去天目湖开展综合实践活动。我和同学们一起上了旅游车,驶向了去天目湖的路程。
导游告诉我们“素有《江南名著》之称的天目湖位于江苏、浙江、安徽交界处的溧阳,东临太湖,西接南京,北望长江,南连天目湖。总面结有320*方公里,共有水量3亿立方米,*均深度达10米。天目湖集太湖烟波浩渺之势,西湖浓妆淡抹之美,千岛湖星罗棋布之局于一体,甚是美丽。”
我们的第一站是——状元阁,穿过一条狭长的小道就来
到状元阁。它耸立在一个小广场中间,四周树木葱茏,就像一个个高大的巨人守护在两旁。阁内详细介绍着古代科举制
各朝代的状元名,状元的身世资料……,下山后,我们又到了水族馆里去参观海洋动物,有可爱的小丑鱼,美丽的七彩神仙鱼,还有庞大的大海龟……
玩了一上午,肚子正发出“咕噜噜”的“缺粮信号”。导游终于让我们开饭了,大家你争我抢,我吃你的,你吃我的,不一会儿,就把东西吃了个精光。
下午,我们来到逍遥桥,桥是用木板做的,旁边只有两条铁链,下面是深不见底的湖水。有些女生都急得快哭了,我和张文霞这对好哥们儿,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冲了过去,可真爽哩!
美好的时光往往很短暂,一天很快结束了,可那山水田园岛、逍遥桥、海底世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啊,美丽的天目湖,我永远忘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