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的作文(扩展
一次,我看见妈妈在炒菜,我也想炒。于是,我就问妈妈:“妈妈,我炒菜,行吗?”妈妈说:“你还小,会烫着手。”我失望地走了。
一天,妈妈在炒菜,只听见几声清脆的声音,“叮铃铃,叮铃铃三年级作文:我学会了炒菜三年级作文:我学会了炒菜。”妈妈马上放下围巾,去接电话,只听妈妈说:“哦,好的。”我还没来得用问妈妈什么事,她就走了,我只好默默地坐在沙发上低下头看书。
不久,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这时,我的头脑里闪出了一个念头:我不是一直想自己炒一次菜吗,今天我就可以大显身手了。
第一道菜:黄瓜炒肉
我打开液化气,把大锅放在上面,暗暗地想:第一步是什么呢?这时,锅里已经直冒青烟,我手忙脚乱起来,心想:哎呀,怎么办?不管那么多了!我迅速把妈妈切好的黄瓜和肉倒在锅里,锅里滋滋作响,马上没冒烟了,我才安心下来。我又用锅铲铲了一下,翻了个面,又炒,糟糕,怎么闻到一阵糊味?啊!原来是我把它们炒糊了!我拿起碟子,把菜铲进去。
第二道菜:西红柿炒鸡蛋
我先在锅里放油,再把西红柿和鸡蛋放入锅里面,炒了炒后,发现炒黑了,又把它们装进了碟子里。
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背后出现了,我转身一看,是妈妈,我让妈妈坐在座位上,品尝我的菜,她尝了第一道菜,奇怪地说:“这是摔倒了的黄瓜和肉吧。一块青一块白,一块黑。”又品尝了第二道菜,风趣地说:“哈哈,它们摔进污水里,毁容啦!”我们都笑了,后来,妈妈精心教导使我学会了炒菜。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成功。
我上小学的时候,有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到地里干活去了。我在家里写完了作业,想起劳动课上学过炒菜,就决定今天中午的菜我来炒,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我先将芹菜摘去叶子和烂茎,洗净后切成约2厘米长的小段,又把肉、葱、姜切好备用,最后把锅刷得干干净净。做完了准备工作,我还怕炒不好,又找出劳动书看了一遍炒菜的方法。
十点半了,我开始炒菜,先小心打开液化气,看到锅烧热了,就倒进一勺油,等油开了就放进切好的肉,用铲子不停地搅拌,一会肉变色了,我估计快熟了就倒进葱花、姜沫。“嗤”的一声响,吓得我忙向后一退,看看没事才靠前搅了搅。闻到香味就倒进芹菜段不停地搅拌。大约过了五、六分钟,芹菜炒成深绿色了,我想成了,就关闭液化气。加上食盐、味精调味。我挑了一块尝了尝,又香又脆,就是有点淡,就又加了少量的盐,把菜盛到盘子里。
就在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我炒好了菜,妈妈尝了尝,高兴地说;“不错,挺好吃,我女儿真是长大了。”我听了真高兴!
星期四晚上,月光洒满了大地,街道上灯火通明,爸爸妈妈去上班还没有回家,只有我一个人在家,这时我的肚子咕咕直叫,这时我想到了作文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炒一道菜。于是,我匆匆忙忙的走进厨房,准备做饭。
我打开冰箱,冰箱里的蔬菜琳琅满目,选什么呢?我机灵一动,就做大辣椒炒鸡蛋吧!于是我拿出两个大辣椒和两个鸡蛋,打开水龙头仔细的洗了一遍,确认洗干净之后,我右手拿刀,左手按住葱小心翼翼的切了起来,葱切好后,我把大辣椒的芯拿出来把辣椒掰成一块一块的,拿出一个碗把鸡蛋在碗边磕破,把蛋黄倒在碗里,然后搅拌均匀。
我把锅放在炉子上,放上油,打开火,不一会就听到了“吱吱”的声音,我把鸡蛋放入锅中,放上葱和调料,最后放入大辣椒,又放了一点盐,用小火炒了一会,终于做好了,我把菜盛到盘子里尝了一口还不错。
这时候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我炒的菜高兴极了,急忙吃了一口,“哇,真好吃!”,爸爸妈妈高兴的说:“女儿你长大了。这次炒菜让我明白了妈妈做饭的辛苦,以后我要帮妈妈多分担一些家务。
到现在我学会的本领不少,比如洗衣服、喂鸡、喂兔,做饭、包饺子、炒菜等。但我最拿手的本领是炒菜。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去上班,家里只有我一人,我想:爸妈为了我多么辛苦,我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我想给他们一个惊喜——炒菜给他们吃。我决定做西红柿炒鸡蛋。
首先,我洗了几个西红柿,把它们切成小方块;然后,我又拿了几个鸡蛋打好倒在碗里搅匀以备后用。接着我把锅搭在炉子上,倒上油,等油过了,先把鸡蛋倒进锅里炒,等鸡蛋炒得差不多,再把西红柿倒进锅里,炒了几分钟,再把葱、辣椒,作料放进去,稍炒一会儿就可以了。我自己尝了尝,味道虽然不错,但没妈妈炒得香。最后把炒好的菜挖进一个大碟子里又放进锅里热着,等爸爸妈妈回来。
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就下班回来了,我给他们打好洗脸水,等他们洗完毕,我倒好了茶,端上花卷。妈妈准备进厨房,我说:“妈妈,你和爸爸为了我们是多么辛苦,今天我给你炒了一道菜,请尝尝!”说完,我去把炒好的菜端上来。“我们的女儿长大了!”看着爸妈吃得很香的样子,听到爸妈的夸奖,我心里甜甜的,非常开心。
通过学炒菜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勤学苦练,每一个人都能练出自己的绝活。
我会炒鱼香**,大家相信吗?呵呵!
那天我的爸爸下班回家后给我炒了个土豆片,我一看说:“妈呀!我的爸爸你炒的菜能吃吗?”,我的爸爸说:“怎么不能吃?”我说:“没有放调料不说,连油也放得太少了,你说能吃吗?”我的爸爸说:“怎么不能吃?你爷爷的爷爷还吃生萝卜呢!”我说:“我的爸爸别说了,我一定能够做出比您更好吃的菜!”
说着我让妈妈教我做炒鱼香**。首先我把洋葱切成丝,接着把瘦肉切成丝,再把瘦**放在锅里炒熟盛在盘子里,然后把洋葱丝放在锅里炒,洋葱丝快熟时加入两勺糖,再把瘦**放在锅里一起炒熟,再加入小半勺盐和醋就出锅了。闻到一股股肉的香味,心里真高兴啊!我的爸爸都夸我做得好吃呢!
你看,我说我做的比我的爸爸好吃吧!想不想也来尝一尝我做的鱼香**呢!
我早早地起了床准备去学炒菜,炒菜对于大人来说是小菜一碟,但对我们来说确不是那么简单,而是难上加难,厨艺精湛的爸爸负责在我一旁指导我怎样炒菜。
接下来我要开始准备好材料;油,盐,鸡精,锅铲,准备好后我的炒菜计划开始了,爸爸帮我拿出豆角和肉,我把豆角和肉洗好后就和爸爸分工切。爸爸切肉我切豆角,切好后我小心翼翼地打开液化器,慢慢的将油倒入锅中,准油渐到差不多的时候,把豆角放到锅里面去炒,炒熟看就放入肉,接着放盐,鸡精,醋把它们炒在一起后,就放到干净的盘子里,但我炒的不怎么好。
刚回来的妈妈看见我垂头丧气的就鼓励我说:“琪琪,人总是会有失败,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是呀,从这次炒菜的失败中使我知道了从哪里跌倒就要从那里爬上来,失败了就继续努力,总有一天会成功,失败了不要灰心要继续努力,只要努力你就一定会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