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是什么?妈妈的爱是一缕阳光, 妈妈的爱是无边无际的大海。
妈妈的爱很温柔。有一次,下了很大的雨,我去上学的时候,妈妈一遍一遍地叮嘱:“在学校有水的地方,绕着走,不要去踩水!”到了学校,学校操场上深深浅浅的水塘,同学们都欢快地踩着水,看着溅起的水花,都哈哈大笑着,我看着心里痒痒的,忘记了妈妈的话,跟着同学们一起玩起了踩水的游戏。不一会儿,我的鞋子全打湿了。
回到家,我一股烟儿的跑进屋,生怕被妈妈发现,可妈妈就像一个侦探一样,跟着我跑了进来,盯着我鞋子看了看,眉头皱了起来,说:“不是不让你玩水,你怎么不听了?”然后走了出去,我想:这下完蛋了,妈妈肯定拿鞭子去了。正当我害怕时,妈妈却端来一盆热水,脱下我的鞋子,把我的脚放进水里,一边轻轻揉着我的脚,一边温和地说:“赶紧用热水泡泡,免得感冒了,下次不要再踩水了。”
妈妈的爱是严厉的。有一次,我在家做作业,外面的小伙伴高兴地在院里做着游戏,我心早就飞了,看着一道道数学题,我不想再思考了,妈妈看见我发呆的样子,以为我不会做,说:“不懂就问我,要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听妈妈这么一说,我计上心头,拿着作业本就让妈妈教我,妈妈看了下题目,脸一下板起来,眼睛瞪得大大的,一拍桌子:“你又不动脑筋,你看这些题,多简单,你没读题目吗?”说完拿来戒尺,打了我的手心。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偷懒了。妈妈严厉的爱鞭策我不断进步。
妈妈对我的爱即温柔又严厉,谁说妈妈的爱不像大海一样无边无际呢?
亲爱的爸爸妈妈:
这是我第三次给你们写信了。都说母亲的爱如大海般无边无际,父爱像一座大山巍峨耸立,是呀!有哪个父母不爱子女的?你们就是这样的。天凉了,你们给我多盖了一层被子。天热了,你们给我扇一扇。可是我有时候不懂事,常常把你们的好心当成驴肝肺:天气渐渐的凉了起来,你们叮嘱我要多穿一点,我嫌你们太啰嗦;我回家太晚,你们问我去哪了?为什么回来的那么晚,我嫌你们太多管闲事······我看见爸爸的头发渐渐的白了起来,妈妈也更加憔悴了,可你们的关爱总像是一个避风港,总能为我遮风挡雨。可是,爸爸妈妈,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你们在无时无刻的关爱我。是!有那个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孩子。
记得有一回,我半夜时忽然流鼻血,你们马上起床,给我清洗鼻子,让我回去睡觉,但你们却照顾了我一晚上。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见这样一句话“母亲像一支蜡烛,照亮别人却忘了自己,永远是那么豁达;父亲像夹心的硬糖,虽然外面比石头还硬,可是心里是软的,是甜的。”想想看,又何况不是的呢?
无论是母爱还是父爱都给我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他们让我们伴着爱成长。
祝: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昨天下午,姚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让我们回家对爸爸或妈妈说一声“我爱你”。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刻炸开了锅,同学们议论纷纷。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把嘴巴张成了O字型,然后小声嘀咕道:“天哪!这可怎么办?”
放学了,我照常跟着路队,走出了校门,便直奔津浦大桥去找那熟悉的身影。上了车,我喊了一声:“妈妈。”妈妈回答道:“干嘛?”我刚刚还是底气十足地准备对妈妈说那三个字,可是感觉那底气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支支吾吾:“没……没什么,刚才我在唱歌呢,呵呵。”回到家,我放下书包,便往房间走去。我像发疯了一样,在地板上乱打滚,心里乱极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对妈妈说。
已是晚上九点了,再不说就来不及了,怎么办?怎么办?咦,对了,就这么办。于是我就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写纸条。我拿出了一张小纸条,在上面写了几个字“妈妈,我爱你!”我把它贴在了电视机的遥控器上。接着,我把房间收拾了一下,便上床一边听着,一边假模假样地看着书。这时,只听妈妈的房门突然响了,顿时,我的心里开始紧张了起来,接着,我隐隐约约听到妈妈在喊我,我慢吞吞地走了过去。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妈妈竟然问我牛奶有没有拿,我“嗯”了一声后,偷偷地瞄了一眼遥控器,纸条没了,我心里突然有一种失落的感觉。我默默地走回了房间,关灯睡觉了。
夜里,我顿时感觉头晕,浑身好热。再定睛一看,原来妈妈坐在床边照顾着我,我从妈妈慈祥的眼神中可以感觉到,妈妈是爱我的,只是妈妈和我一样说不出口而已……
我笑了,笑得是那样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