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x月xx日
亲爱的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冬去春来,春姑娘穿着五彩缤纷的新衣来到人间,春雨沙沙沙,沙沙沙地下着,滋润着大地,您俩的爱不正像春雨一样滋润着我的心吗?让我从冬季的沉睡中苏醒过来。
爸爸妈妈,您俩的爱是多么伟大啊!从小,您俩的口味很特殊,虽然以前幼小无知的我不明白,可我现在长大了,懂事了,才明白您俩都是为了我而用心良苦的。记得有一次,我非常爱吃河虾,您俩见我这么爱吃,便一点也没吃,我见了,只管自己狼吞虎咽地吃,没有理睬你们。接下来几天,我都只管自己吃,后来我觉得越来越不对劲,便想出了一个妙计,绝对让您俩心服口服。这一天,妈妈又做了我爱吃的河虾,我一点也没吃,您俩奇怪地问:“你怎么不吃?”我听了便说:“我一人吃不好吃,没有味,我要让您俩陪我一起吃,那样才有味道。”您俩知道了我的用意,开心地笑了。
爸爸妈妈,今天的我变得这么懂事了,你们可谓是功不可没。俗话说得好:“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呀!您俩把一个不明事理,不明黑白,刁蛮任性的小女孩,教育成了懂事、孝顺的好学生。有一次,我英语考了100分,本来想好好听听您俩表扬我,却叫我别骄傲,让我明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可是有一次,当我考得不怎么样时,您俩却没有批评我,只是让我下次努力,不会每次都不成功,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嘛!
爸爸妈妈,您俩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您俩对我的爱像大海一样无边无际,您俩像蜡烛一样,无私地爱着我,不想过要得到回报。我为有您俩这样的好父母而骄傲,我一定会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您俩能相信我吗?
祝您俩:
万事如意,永远年轻!
你们的女儿钱菊芳
20xx年4月5日
亲爱的妈妈:
“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妈妈,我想对您笑,眼里却点点泪花。”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你工作忙,没接过我放学。有一天,你休假,早上上学的时候我就跟你说:“妈,您今天接我放学,行吗?”妈妈说:“嗯,行。”我就背上书包走了,我边走边想,都觉得我妈妈在敷衍我,我这一整天都在期盼着放学。终于放学了,我走出校门,用眼光在人群中一扫,看到了妈妈。
因为放学的时候已经是阴天了,所以我和妈妈还没走到家的时候已经下雨了。幸好妈妈带了雨伞,可是雨伞是小的,妈妈就往我这边挡雨,最后就他那边一点也没有了,到家以后,他已经被淋得像落汤鸡一样。妈妈,你为了我被淋成那样。“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你的脸印着这多的牵挂。“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黑发泛起了霜花。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脸颊印着这多的牵挂。”
上了初中之后,第一次月考,大榜排了,第130名,班级排了第九名。虽然我们班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说我考的挺好的,但我不满意我的成绩。回家后,我告诉我妈妈我的成绩以及排名,我妈妈也没有说话,等我睡觉的时候,妈妈把我的所有卷子都重新抄了一遍,让我做,直到做到没有错的为止。
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腰身不再挺拔。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眼里为何失去了青春的光华。”
“噢,妈妈,请相信我,女儿自有女儿的报答。”女儿会用好的成绩,来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