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明的生日续写作文(扩展
一个充满阳光的课间里非常热闹,原来是一些同学在一起讨论过生日的事情。
王红和大家说:“我上个星期过了9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李雷也说“我也刚刚过了9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
大家正在讨论时,旁边的李晓明一言不发。他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心想:唉……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谁和我过生日呢?
李晓明伤心的样子被王红和李雷看到了,李雷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给李晓明办一个惊喜生日会。”
李雷问老师借了个音乐室,同学们知道后,都一个个马不停蹄地干了起来。有的在吹气球,有的在挂拉花,有的在布置黑板,还有的在摆蛋糕。
放学以后,李晓明刚要走出教室,就被李雷拽住了。李雷说:“李晓明,老师找你有事,让你去音乐教室找她。”
来到音乐教室,一开门,李晓明就听见一声:“李晓明,生日快乐!”他看见了同学们精心布置的教室,全班同学还有老师,他高兴极了。李雷一把把李晓明拉过来,一起和他做游戏,吃蛋糕。你瞧,他们在一起玩的多开心,多快乐呀!最后,同学们把自己亲手做的继续送给了李晓明。他眼睛湿润了,激动地说:“谢谢大家!”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这场惊喜生日会李晓明会不会永远记住呢?
今天李晓明刚刚走进教室,就听见同学们在激烈地讨论着自己的生日,玲珑说上星期六自己过了九岁生日,妈妈给她买了一个大蛋糕;一鸣说上个星期三他和全家人一起过了九岁生日。
李晓明听后,一言不发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双手紧紧抱着胳膊,看向窗外,心想:我的九岁生日也快到了,可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谁来和我一起过生日呢?想到这里李晓明忍不住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玲珑和一鸣见李晓明哭了,便一起悄悄商量,“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可以帮他过一个生日。”玲珑说。到了李晓明生日那天,大家趁李晓明到操场上散心时手忙脚乱地布置起来教室。当晓明回到教室时,发现教室黑乎乎的,两边的窗帘也拉了下来,李晓明刚刚打开门,一阵歌声响起,“祝你生日快乐……”教室突然亮了,李晓明还没反应过来,玲珑就推着一个大大的奶油蛋糕走了过来。
“生日快乐!”同学们说道。
“谢谢大家,这是我最难忘的生日了!”李晓明激动地说。
早晨,我来到学校后,发现今天小明的心情非常不好。就在这时,我想起了今天是小明的生日,他爸爸妈妈今天在上班,所以他才这么难过的吧。
于是我就和班长小红共同商量了一个方案:我们和同学们给小明准备一个生日,给他一个惊喜。同学们都同意了这个方案,于是我我们把零花钱凑在一起,买了蛋糕、蜡烛、彩带、气球、刀叉、盘子等。东西总算都准备齐了。
下午,我们来到学校,把彩带、气球……装饰上去,美丽极了。把所有一切准备好以后,把剩下的东西放置地像没人来过一样。最后把灯关了。
小明来了,在教室外面一看,心想:“教室里怎么没人呢?于是,他推开门,我把蜡烛点亮,说:“小明祝你生日快乐。”其他人也跟着说:“小明,祝你生日快乐。”小明听到这句话后泪水在眼睛里滚动,开心地露出牙齿,简直哭笑不得。班长小红说:“小明你快许愿吧,许完愿后我们一起吹灭蜡烛。”小明听后闭上眼睛。因为他是心里默念的,所以我不知道内容,但是我猜想他应该是这样想的吧:祝同学们健健康康。我们吹灭蜡烛,一起开开心心地玩,吃蛋糕,开心得不亦乐乎。
吃完蛋糕后,我们把剩下的气球来进行吹气球大赛。
比赛开始了,我奋力吹气球。我的脸吹地红涨涨的,别人的脸也吹地红涨涨的,但这次比赛我还是得了第一。
小明过完生日后,开心地对我们说:“谢谢你们给我过生日。”
通过这件事,让我知道同学们之间应该互帮互助,因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今天是星期一,同学们度过了愉快的假期,又在熟悉的教室里重聚了。
一下课,同学们就在教室讨论过生日的话题。小兰兴高采烈地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接着小军笑容满面地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可是站在同学旁边的李晓明愁眉苦脸地低下头,抱着一本书,从同学旁边走了过去。
他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抬头望着窗外,想:我也快过生日了,可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他非常难过,皱着眉头撇着嘴,吸着鼻涕忍着眼泪。这时,小军拍了拍小兰的肩膀,凑过去悄悄地对着小兰的耳朵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为李晓明举办生日派对。”小兰一听连连点点头说:“好呀,你这个主意真好!”他们召集了许多同学来为李晓明举办生日派对。他们有的在挂气球,有的挂彩带,还有的在准备生日礼物……
到了晓明生日这天,晓明一进教室就看见五颜六色的气球、五彩缤纷的彩带、香甜可口的蛋糕……同学们笑容满面地看着李晓明,一边拍手一边为晓明唱着生日歌。看到这些,晓明都流泪了,哽咽着说:“这真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生日啊!”
一天上午,同学们在教室里一起聊过生日的事情。张红说:“上个星期我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王乐说,“生日那天我们全家一起过的。”同学们讨论得很高兴,各个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只有一旁的李晓明满脸忧愁。
课间,李晓明孤零零地坐在教室里,他眉头紧锁,望着窗外的阳光,他自言自语地说:“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张红和王乐得知这个消息后商量起来。王乐说:“李晓明的爸妈在外地,我们可以想办法帮他过生日。”
李晓明生日的那天早晨,同学们早早地来到教室,七手八脚地忙碌起来:有的吹气球,有的挂彩带,有的布置黑板,还有的摆放蛋糕……李晓明一走进教室,同学们立刻围过来高喊:“李晓明,生日快乐!”接着,同学们把李晓明拉到蛋糕前,蛋糕上面写着:“我们永远是你的朋友!”然后,让他吹蜡烛、切蛋糕……李晓明看着同学们一张张真诚的笑脸,不禁流下眼泪,他哽咽地说:“谢谢同学们,这是我过得最高兴、最难忘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