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明的生日续写作文(扩展
课间十分钟,变成了同学们的生日交流会。
陈莹抢先说话了:“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
徐志强也不甘示弱:“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
两人说完,旁边的李晓明突然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想起了他自己也快过生日了,但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而这一切,都被眼尖的陈莹和徐志强看得一清二楚。于是,他俩交换了一下眼神,双双起身,离开了教室,来到了外面的走廊上,开始讨论了起来:“李晓明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给他一个惊喜,让他开开心心地过掉这个生日。”“我们可以给他一个大大的巧克力蛋糕。”“嗯,不错。”“那礼物呢?”“让我想想,可以给他一台显微镜,或者天文望远镜也行。”“那就天文望远镜吧。”“行。就这样定啦!”
李晓明的生日如期到来。这天,李晓明正在家里闷闷不乐地做作业。突然,他听见门外有“叮咚,叮咚”的门铃响,于是,他开了门,“生日快乐!”门外,徐志强和陈莹一起说。李晓明使劲眨了眨眼,外面,那两个熟悉的身影依然微笑着看着他。
李晓明忍不住热泪盈眶,说:“谢谢……谢谢你们抽出时间来给我过生日……谢谢你们。”李晓明把他俩请进屋内,大家一起吃蛋糕,玩玩具……李晓明的生日派对就这样完美地结束了。“9”这个数字也被李晓明牢牢地记在了他的脑子里。
一天下课了,小刚和小红在讨论自己的生日是怎么过的,小红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小刚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同学们听到后都过来一起聊起自己生日是怎么过的。李晓明却没有说。
上课了,他回到了座位上想: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我一直跟奶奶住,我的生日过不了了。
小刚和李晓明是好朋友,知道他要过生日了,也知道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他想了想,去找了小红对她说:“我们可以给李晓明办下生日会,给他一个惊喜,现在不要告诉他。”
小刚和小红叫上所有同学一起商量,放学后,他们开始准备礼物和蛋糕,明天放学后好直接去他家,第二天放学,同学们有的提前去他家准备,有两个同学陪李晓明去别地方玩,玩了一会儿往家走了,到了门口一开门,李晓明看到屋里五颜六色的彩带和气球,同学一口同声说:"祝你生日快乐。”李晓明眼睛流出了高兴的泪水,“来许愿吧”“我希望他们永远都是我的好朋友。”“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这是我最开心的一次生日会了”。
第二节课下课了,同学们在教室里议论着自己过生日的情景。
我上个星期过生日,张笑笑高兴地说,妈妈给我买了一个三层的生日蛋糕,我可开心了。
我也刚满九岁,韩炯兴奋地说,那一天全家人都来给我庆祝生日。
其他同学也讲述了自己是怎样过生日的,只有李晓明在一旁默默地呆着。
李晓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望着窗外,难过地自言自语:我还差一个月就过生日了,可是我的爸妈在外地工作,一年才回来一次,不能给我庆祝生日。
这几句话碰巧被韩炯听见了,他什么也不说,立刻告诉了自己的同桌张笑笑,张笑笑说:不如我们把这件事告诉班主任胡老师吧。
他们来到办公室把这件事告诉了胡老师,胡老师说:好的,我们就在李晓明的家里帮他过生日吧。
时间像奔跑的骏马,一转眼就到了李晓明的生日。这天早晨,全班同学都到了李晓明家,韩炯好奇地问:怎么全班同学都来了?张笑笑说:前一个星期趁李晓明不注意,胡老师已经把这件事告诉全班同学了。哦,我知道了。韩炯说。
一整天李晓明都不在家,因为他在图书馆看书。他也没吃午餐,因为他不饿。到晚上七八点才回到家。当他打开门,他呆住了,五彩缤纷的彩带,一桌子的美食、三层高的大蛋糕、五颜六色的气球,他太高兴了。同学们插上蜡烛,老师点起火,大家同唱生日歌,李晓明许了一个愿望,老师开始切蛋糕,每个人都送了一个礼物给李晓明,大家说说笑笑、欢欢喜喜一起给李晓明过生日。
对李晓明来说这一次的生日是最难忘的。
叮零零,下课了,同学们聚在一起讨论他们怎么过生日。小丽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小刚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只有李晓明在一旁沉默着,他想:我也快过生日了,可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
这事被小刚知道了,他对小丽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在学校为李晓明过个特别的生日。”小丽说:我用我的零花钱买生日蛋糕和蜡烛,小刚,你去买装饰品装饰教室。”到了李晓明生日那天,李晓明没精打采地走进教室,刚走进教室,同学们纷纷送给他生日礼物,还异口同声地唱《生日歌》,小红把放在柜子里的生日蛋糕拿了出来,点上蜡烛,让李晓明许个愿,小红把蛋糕切开,分给李晓明一块,然后又给全班同学每人一份,李晓明感动得说不出话。
李晓明今天可真开心啊!
“我们可以让全班同学指点,然后在李晓明的家装饰一下。比如在李晓明的家里放一点气球,再放一些礼物,最后做一个蛋糕,给李晓明一个惊喜!”同学们讨论后总结道。
于是,同学们请老师打电话给李晓明的爸爸和妈妈一起过生日。打完电话,就开始做蛋糕,大家买了牛奶、鸡蛋和装饰蛋糕的东西,做了一个漂亮的大蛋糕。
做完蛋糕后,大家都躲了起来,等李晓明过来,不一会儿,小峰把李晓明带过来了。同学们跳出来,大喊道:“生日快乐!”李晓明就看见大大的蛋糕,说:“谢谢你们。”李晓明笑得哭了起来。
最后,李晓明看见自己的爸爸和妈妈意外地说:“你们怎么回来了?”他们说:“同学们看见你在座位上闷闷不乐地看着窗外,就请老师给我们打电话,我们马上赶回来了!”李晓明激动地说:“谢谢!”眼角泛着感动的泪花。
他们一起快乐地过生日了。
下课了,同学们在教室里说说笑笑,聊得热火朝天。
突然,小黎说:“我生日的时候,妈妈会给我买生日蛋糕吃。”
“我生日那天,”小慧抢着说,“妈妈会带我去图书馆看书。”
“我八岁生日那天,爸爸妈妈会带我到外面去吃肯德基。”小佳有些迫不及待。
李晓明却坐在一旁,一言不发,脸上有些忧愁。我也快过生日了,可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肯定不会回来给我买生日蛋糕、不会带我去图书馆、更不会带我去吃肯德基的。其实,我可以不要什么生日礼物。我只想让爸爸妈妈回来陪我过一个生日而已。
小黎看见李晓明一个人坐在旁边,一句话也不说。突然想到他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可他又快要过生日了。应该是为这事不开心吧!于是小黎趁李晓明不注意,跑过来跟同学们商量怎么给李晓明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小佳高兴地说:“我可以骗李晓明来我家玩,然后给他庆祝生日。”“我们可以明天在教室里为李晓明庆祝生日。”小易抢着说。大家七嘴八舌,出了很多主意。可李晓明生日那天该用哪种方式呢?经过大家的商量,有了决定。
李晓明生日那天,同学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学校。小易带着五彩缤纷的气球,小佳带着香甜可口的生日蛋糕,小佳带着各种美味的糖果……同学们把教室布置得特别漂亮,等着李晓明的到来。
李晓明跟往常一样来到学校,发现走廊上一个同学都没有,推开教室门,所有的同学都站起来给他唱《生日快乐》。唱完后,小佳把生日蛋糕拿出来递到他手里,微笑着对他说:“李晓明,祝你生日快乐!”
李晓明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他激动地说,这是他过得最开心最难忘的一个生日,谢谢同学们。
小红和小明看李晓明有点难过,因为他爸爸妈妈在外地,没有人给他过生日,就把李晓明过生日的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说,那我们给他一个惊喜吧,除了李晓明,告诉大家今天的班会课,同学们一起庆祝他生日,小红和小明迅速把李晓明今天过生日的消息,告诉了全班同学。
下午班会课开始了,老师到了后,全班同学站起来,向李晓明说生日快乐,还唱了生日歌,李晓明又惊又喜,老师从办公室拿来了一个超大的蛋糕,让李晓明吹蜡烛许愿,然后和同学们一起吃美味的蛋糕。这时,李晓明的爸爸妈妈走了教室,李晓明顿时开心的不得了,原来是老师偷偷的,把爸爸妈妈请到了学校,来为他庆祝生日,李晓明好开心,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刚才李晓明吹蜡烛许愿,你想知道,他许的是什么愿望吗?让我来告诉你,他许的愿意是:希望爸爸妈妈,明天从外地回来陪他过生日。结果下一秒愿望就成真了,并不是明天从外地回来,而是现在。(朱子轩)
下课了,陈东东和黄佳丽在聊天,黄佳丽得意的说:我上星期过九岁生日,我妈妈给我买了一个草莓蛋糕,上面还有九支明晃晃的蜡烛。陈东东说:我也刚铡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我和爸爸去蛋糕店买了一个巧克力蛋糕,不过我那过生日的时候是全家人一起的,我可开心了!李晓明路过,听到他们俩兴高采烈地聊是怎样过生日的时候,他想起了他自己的生日也马上要到了,可是他的妈妈爸爸都在外地工作,也许这一次他又要自己过生日了。李晓明伤心极了。
陈东东看到晓明愁眉不展的样子,想起了李晓明的生日是在三天后,于是他就和同桌黄佳丽说:李晓明的生日好像是在三天后,可是他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们帮他过生日吧!黄佳丽说:好啊,可是我们人太少了,要不我们再去找几个同学帮忙。于是他们打了几个同学,然后开始要准备,秘密商量好了以后就开始行动了。
三天以后,傍晚放学时,陈东东对李晓明说:晓明你妈妈说水电公司打电话给她说你们家今晚停电,你晚上又是一个人睡,晚上一定很害怕,今晚我带你去我家住一晚上吧。晓明答应了。
到了东东家,东东开了门里面一片漆黑,晓明走了进去,突然灯亮了,一个漂亮的蛋糕放在饭桌上,还听到有人在唱生日歌,他明白了原来东东让自己来他家是因为想帮自己过生日。瞬间就感动的热泪盈眶,东东和同学们一起唱生日歌,一起切蛋糕别吃蛋糕,还把礼物给了晓明,晓明最后许了一个愿望,晓明激动地说:我永远记得这个难忘的生日聚会。
“叮叮铃铃铃”伴随着一声下课铃响,班级里一下子热闹起来。王小红和刘小军的桌子被“人墙”围得水泄不通。王小红抢着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双层蛋糕,可好吃了!”说着,她还伸开手在空中比画着。刘小军也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是我们全家一起过的,我们一家人都其乐融融,可高兴了!”
上课铃响了,李晓明回到座位上,心不在焉地翻开书,想到:“我今天过生日了,但是……”就这样想着,一行像雨一样的眼泪流了下来。望着窗外的蒙蒙细雨把小花小草都给打弯了,在李晓明的眼里,却像在嘲笑他。原来,李晓明的爸爸妈妈是广东的一家工厂的工人,生日时没法陪他。然而就在这时,王小红却和同桌刘小军商量如何给刘晓明过生日呢!
“既然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那我们一起来为他庆祝生日吧!”刘小军说。王小红眼睛一亮:“好,就这么办!”
放学了,李晓明伤心地走着。看到一些小朋友在肯德基里欢天喜地吃着汉堡,李晓明忍不住叹起气来。到了家门口后,他一推开门,就有一堆气球从他头上飞下来。接着,同学大叫道:“李晓明,祝你生日快乐!”李晓明看到这样的场景后,激动地问道:“这是你们给我准备的吗?”“嗯嗯,不然呢?”这时,王小红叫道:“蛋糕来了!”只见刘小军用力的搬着一个大蛋糕,蛋糕上面还写着“友谊万岁”四个大字。“开吃!”在王小红的欢呼下,大家就开始“蛋糕大战”了。大家都玩得开心极了!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生日派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