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鼠大战
前几天,孙爷爷家遇到了老鼠的“攻击”,家里的粮食、被褥都被这伙可恶的家伙给咬烂了。孙爷爷一见到人就唉声叹气。
为了制止这场“鼠灾”,今天,我们几个小伙伴约好了,到孙爷爷家发动了一场激烈的“人鼠大战”。
我们来到孙爷爷家,正在仔细的査找老鼠洞时,突然,从墙角钻出来一只小老鼠,这坏东西有三指长,长长的尾巴和身体差不多长,一双圆圆的贼眼,不停的转来转去。别看它小,可是机灵的很,看见了我们,转头就跑,可是被我们几个小伙伴围的水泄不通,它东窜窜,西跑跑,就是没有跑出我们的包围圈。这时候,我猛地把手中的石头,向老鼠头砸去,只见它往旁边一闪,就躲开了。真可惜,没打中。这只狡猾的小老鼠上蹿下跳,终于从李云飞的脚下跑了出去,我们在后面紧追不放,老鼠离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了,正当我们想要放弃时,只见那只老鼠忙中出错,一头撞在了墙上,小伙伴张昊眼急手快,急忙举起手中的木棍,朝着老鼠的头狠狠地砸去,小老鼠四脚一蹬一蹬的,不一会儿就翻了白眼——死了。
经过我们的仔细查找,终于找到了老鼠洞,张昊笑眯眯地说:“我们不如从前洞里烧一把火,老鼠闻到火会受不了,它们会从后洞里逃跑,我们在洞口放个捕鼠器,把它们一网打尽。”于是,张昊从前洞烧火,我从后洞放了一个捕鼠器,可惜,再也没有倒霉的老鼠跑出洞来。
我们最终取得了这场“人鼠大战”的胜利,孙爷爷脸上又露出了昔日的笑容。
欢迎访问小马哥客:
今天,我在电视新闻里看到了一个揪人心弦的画面:几十亩稻田里,田鼠洞随处可见,随便往哪一个洞里灌入水,就会接连不断地窜出许多大老鼠。尽管农民伯伯和记者们站在一边,可田鼠们如入无人之地,大摇大摆地在地里跑来跑去……而田里丰收在望的稻谷受到啃食,象火烧过一样枯黄而死,真让人觉得触目惊心!
可是,为什么田鼠会如此之多,如此嚣张呢?我想其实这实在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啊!人类为了眼前的一点小利益,砍掉大树,破坏植被,一不小心就引来山洪,而且猫头鹰们因为没有了大树也越来越少;为了满足自己的口味,蛇等野生动物被大量捕杀,成了人们的盘中餐;为了自己的精神享受,把猫变成了玩具宠物,报纸上电视里时常可以看见猫怕老鼠的新闻……天敌都没有了,难怪田鼠们如此猖狂啊!这难道不是人类在自作自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