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4
古时候猫和老鼠不像现在一样:是冤家,而是一对好朋友呢!但是因为一件事,使它们水火不容。是什么事呢?你看了下面这个故事就知道了。
相传玉皇大帝下了一道圣旨:所有的动物到泰山去参加选拔大赛,先到的十二种动物将成为神兽。猫听了也十分想去,但又担心自己在那天起不来。当老鼠知道了猫的想法时,拍着胸脯说:“猫大哥,你放心吧,有我呢!”猫听了,十分感动,连声说:“鼠小弟,谢谢你!谢谢你!”就差一天了,猫让老鼠一定要叫醒自己,老鼠也满口答应。可到了第二天老鼠起床后,反倒忘了叫醒猫,而是自己一溜烟似地跑了。老鼠当上十二生肖第一时,猫才醒了,猫当然没选上,所以猫恨死了老鼠。
就这样猫和老鼠成为了冤家,每当猫遇见老鼠就咬,而老鼠一遇见猫就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