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 1
桂花又飘香我喜欢那凌寒不屈、傲骨铮铮的梅花,喜欢那高雅清淡、香气脉脉的兰花,喜欢那亭亭净植、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可是我更喜欢故乡那素雅小巧、香飘十里的桂花。桂花的样子呆呆的,怯怯的,不像柳树那样柔美,不像白杨树那样挺拔,也不像桃李那样张扬。难怪李清照在《鹧鸪天》中盛赞她“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梅定妒,菊应羞,画栏开处冠中秋。”盼啊盼,盼啊盼,清凉的秋风终于拂上了我的脸颊,又到中秋时节。屋前的桂花树的绿叶下泛出了一层层奶白色的雾,桂花盛开了!这季节,满楼弥漫着甜丝丝的桂香,让人感到生活是多么的美好。“亭亭岩下桂,岁晚独芬芳。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秋阳下,你瞧,青枝绿叶间,那一朵朵、一簇簇、一丛丛金星似的桂花,正羞涩地在树上笑呢。你看看那千层绿叶绿得发亮,满枝满枝的花儿纯洁玲珑。特别那花香浓郁幽远,沁人心脾。我啊,真的被陶醉了!其实最惬意的,当然是采撷桂花。不用张罗,伙伴们早已闻讯赶来。一个个乐颠颠地围在树边,轻轻地把采到的花儿放入衣兜里。有时在树下铺上一层薄被,再用力摇动树枝,便有了美丽的桂花雨,雨儿落在我们头上身上,大家的笑声掺和着桂花的香味飘得很远很远。采来的桂花,放在衣服口袋里,便一身的桂花香;放在铅笔盒里,便满教室的桂花香;捏一撮放入杯中,冲上开水,这“桂花茶”呀,喝一口,浓浓的香味顿时流进心里;如果用细白糖腌制起来,过年时放进自家熬的糖中,这就是有名的桂花糖了。这样的糖香甜可口,吃上一片,会令你回味无穷!每逢佳节倍思亲啊,中秋节前后,我总要给远方的亲人写封信,将些许桂花夹在信里,捎上了我的问候,也捎去了故乡的秋天,捎去了一份浓浓的乡情。我也会用桂花做几个美丽的香包,赠给我的同学和朋友,送去一缕美好的心情,增添一份美好的友情。屋前的桂花树,那点点繁星似的花儿,永远是我最美、最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