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 2
秋来了,街道两边的桂花开了,满满的一小树。小小的,黄黄的,细细的,嫩嫩的。远观像美味可口的黄色小米,又似初生黄莺的绒毛。
街道上,微风一吹,空气里飘着桂花香,淡淡的,让人感觉神清气爽。这香气似乎有魔力,它能让心情忧郁的人们,一闻到这淡淡的香气,就能立刻感到放松和莫名的喜感。
我摘下一朵桂花,捧在手心,仔细地嗅着。它使我欢快的情绪渐渐变得惆怅起来。
我有一位和我玩得特别要好的朋友,我把她叫小溪。
我和小溪的第一次见面,就觉得我们是相识的故人,还没见几眼,我们俩便不怕生的粘在了一起。
我跟小溪一起玩,她让我玩什么我就玩什么,她走到哪儿我就走到哪儿。因此我们俩成为了形影不离的伙伴。
我们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读书。因此,不管发生了大事还是小事我俩总是在一块。可是就在那年秋天,正是桂花飘香的时节,我们俩站在桂花树下,发生了我们有史以来第一次争吵。
小溪跟我说,她受够我了,她不想再和我好下去了。当时,我以为她是约我出来玩的,当时我还沉浸在快乐之中,她的话毫无疑问的刺伤了我。我一脸的快乐在小溪说完话后变得一脸的惊讶,我不可置信地问她:“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说?小溪,你告诉我。”小溪没有跟我解释,一句话也没说。她在走的时候,她只告诉我,她讨厌我。当时,我哭得蹲在树下,怎么也站不起来。直到傍晚爸爸来找我的时候,我的伤痛依旧没有减轻,仍在那里痛哭。
第二天上学到校后,我望着她坐的位置,位置是空的,我一直望着,但她终究没来。听同学和老师说她转学了,但我依旧不相信,因为我要小溪自己跟我说。直到那天下午,现实逼迫我接受了小溪转学的事实,那是她爸爸跟我说的。
那天晚上,我想了很久,最后我理解了她的做法,她太了解我了,她也不想让我伤心,殊不知她的做法只会让我更伤心。
“滴滴”刺耳的车鸣,使我从悲痛中回到了现实,想着过去与她的点点滴滴,心中充满了苦涩。两手摸了摸脸颊,发现手掌上满是泪水。
每年一到丹桂飘香的日子,我总会采摘一两朵,闻着这淡淡的花香,我没有沉醉在这香气里,而是在回忆着小溪,那个傻孩子。
闻桂花,忆往事,我只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