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 9
九月是桂花开放的季节,九月是桂花飘香的季节,九月能让我们生活在花香里。这些都是九里香――桂花带来的。
人们都说:“桂花的香味香飘十里。”那它到底有多香呢?我家门前有一棵桂花树,每到秋天所有人都浸在桂花香里。如果你把鼻子凑进去闻一闻,那香味仿佛让你进入了“花香园”。
桂花的姿态是迷人的。清晨,桂花才“睡醒”,还有些没有养足精神,半开半拢的。中午,桂花也养足了精神,都亭亭玉立地“站”在树枝上。有的桂花绽开了笑脸,有的桂花还很害羞,不愿出来,还有的桂花弯着腰像一盏盏黄灯笼。一阵风吹来,桂花从树上飞了下来,好像下起了香甜的“桂花雨”!
桂花的用处有很多。等你摘下桂花后,挑去小叶,晒上几天太阳,收在铁盒子里可以加在茶叶里泡茶,过年时可以做成糕饼,还可以做成桂花汤圆……桂花的用处真是丰富!
桂花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它却在仅有的几天把自己浑身的精神释放出来,让自己活得充实,活得饱满,再把花香带给人们,这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让我深深地敬佩,也让我有所感触:人生就是如此,只要做每一件事都尽心竭力,问心无愧,我们才能充实,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