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 3
第一次在五中听说桂花是她介绍的。
“桂花只有米粒的大小,但香味很浓。别看它花小,它的枝干很长,有许多绿叶,通常一棵桂花树都有两米高。我们二号教学楼前就有许多棵,香味在三楼都能闻到,所以闻到香味每天就会有一个好心情。”刚入学一星期,她给我们讲述她最喜欢的花,我则记住了这一句话。
桂花飘香的日子里,她教我们语文课。每天伴着桂花香我们开心地上语文课,我们渐渐喜欢上了她的讲课方式,我们也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她。她的一言一行至今仍刻在我们心上难以忘却。我们在那段时间里语文成绩也特别优异。她的脸上时常流露着笑意。
我们在期末考试中大放异彩,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我也以92分并列全班第三的成绩扬眉吐气了一回。她笑着对我说“孩子,恭喜你!继续努力!”
桂花一天天开放,一天天散发着它的香味,我们也认真听讲。在那段日子里语文成了我最喜爱的科目,虽然我经常受到她的批评,但我依旧那么喜欢她,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什么。全班都被她的语文课吸引了,甚至没人上课说话,在我们语文成绩优异的巅峰期,有一天冬天来了!我们好冷!总是期盼这寒冷早点过去,但狂风并不领情!终于有一天,桂花落了!
“她要走了,听说。”“三班的语文老师好像要生孩子,她快走了。”一天早晨,我听到了这个惊讶的消息,现实永远这么惨酷!十班并不是她的终点站,她转站去了三班,我用泪眼蒙住了这段记忆。
她永远不再教我语文课了!从此,课堂上好像少了点儿什么,教室也空虚了许多。语文课的课堂也比以前冷清了。我也没有了当初那种对语文的热爱。我无法忘记她讲过的桂花,因为那是我们之间最美好的一段记忆!
窗外,寒风肆虐了整个校园!冬天来了!眼前一片白皑皑的,忽然,我看见一朵桂花,只有它依然树立,因为它已长入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