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小学作文 (菁选(扩展
今天,我们学校开展了一次活动,那就是去普科技农业园里体验田园生活的乐趣。
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走上车。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的,而我望着窗外优美的风景,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条长长的江水了,江中没有一条鱼,阳光却洒在蔚蓝的江水上,金光闪闪的。像一面镜子,把天空的蓝色反射到了江里。一路上,我还看到了许多郁郁葱葱的树木。
我们终于来到了普科技农业园了,入口立着高高的石碑。写着普科技农业园六个大字。我们来到了一个宽大的大厅里,大厅里摆放了许多农业工具,导游还给我们讲了关于农业生产的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眼前就是一块地,地里种着生气蓬勃的向日葵。一棵棵都精神抖擞,抬起了头。走了一个上午,我们也累了,前面有一个凉亭,我们正好可以去休息一下。凉亭里放了好几台磨台。一旁还放这一个杯子和桶子。我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这就是以前用来磨豆的磨豆机阿!我们心痒痒的,小心翼翼地磨起了豆。过了一会,导演说到时间吃午饭了!我们只好念念不舍地来到了饭堂。
我一看到这儿的饭菜马上恢复了气势!因为这儿的菜可香了,有鸡蛋,鸡腿,大白菜和胡萝卜。我一盛到饭,就狼吞虎咽了起来。后来看见同学们吃得慢条斯理的,我也放慢了吃饭的速度。
吃完午饭,我们又来到了一块种田的地方。不过这儿种的不是向日葵,而是土豆。导演让我们体验一下种土豆的乐趣。让我们两个人为一组,必须让同学同心协力来完成这个任务。同学们不是玩到了被人种的土豆;把自己的土豆切成一块了;就是把脸弄得想黑猫一样。弄得我哭笑不得。而我和另一位同学一个松土,一个放土豆,不一会就种好一个了。
今天真是开心,快乐的一天!因为我学会了自己种田。
今天的天气格外热,一丝风也没有,*时喜欢蹦蹦跳跳的小鸟也停止了歌唱。爸爸却叫我去打稻谷,说是让我体验一下干农活快乐的生活。
到了田野,爸爸早已装好了打谷机,我也学者奶奶的样儿,戴上草帽、手套等。颇有一翻上战场的感觉。下面是分工:爸爸负责脱稻谷,妈妈负责传稻穗给爸爸,奶奶负责扎稻穗,爷爷负责运装满稻谷的袋子,我则负责把稻谷装进袋子和清理打谷机中的穗渣。排兵部将好后,打稻谷正式开始。
爸爸用他有力的大手启动了打谷机,妈妈在同一时间把谷穗传给爸爸,奶奶也做好了扎稻穗的准备。刚开始,我还兴致勃勃,可是刚干,我就手忙脚乱了,一会儿这边的稻谷满了,一会儿那边的穗渣又塞满了打谷机,顾此失彼,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同时,豆大的汗珠滚落出来,打谷机里的稻谷溅了出来,打在我脸上、衣服里,又痛又痒,浑身都不舒服,再加上火辣辣的太阳,最可恨的是一种俗称“放屁虫”的,它生活在稻穗里,倘若让它钻进你的衣服里,留下个“纪念”,会让你的皮肤又肿又疼,叫人一听就害怕。
最后,爷爷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教了我做这项工作的方法,要先把打谷机内的穗渣清理完,这时,盆中的稻谷也到了盆的80%左右,再把盆中的稻谷倒入袋子中,然后又反过来清理穗渣。哦,原来这么简单。后来,我就照着爷爷说的去做,果然很有成效。终于,我们一起打完了这些稻谷。
今天,我尽管很热,也尽管很痒,很不舒服,但是当我看到一袋又一袋黄澄澄的大米时,我很高兴,我想,也许这就是干农活的乐趣吧。
我爷爷是绍兴人,住在小村庄里,逢年过节,照例总要走走亲戚,串串门,今年五一也不例外。
一走进村庄,大片大片的田地与一座座小房屋,令我眼花缭乱,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二爷爷家。
二爷爷家门前有两亩田,里面中了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有西瓜,有丝瓜,有玉米,有青菜,有甘菜......站在中间,田园的清香迎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二爷爷,是种玉米的老行家,爱吃生玉米,二爷爷对我说:“傅瑜吃个生玉米,很甜。”我很信任二爷爷,便跑到玉米地中东张西望,发现玉米有两种样子,一种“珠圆玉润”,一种“骨瘦如柴”,我毫不犹豫的伸手去找第一种玉米,二爷爷见状,将我拦了下来,对我说:“傅瑜,吃那一种。”二爷爷伸手指向“骨瘦如柴”的那一种,“胖的是要卖的,不是为了赚钱,收购商之收够胖的玉米,说好卖。那半亩是自己吃的,纯天然,对身体好。”我恍然大悟,乡下人家比城里人长寿不仅因为环境好,还因为他们吃的全是绿色蔬菜,既好吃又健康,是人馋涎欲滴。这次田园生活经历即让我度了一次假,也使我是我懂得更多,我爱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