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是一句唠叨,每天都会听到几句,我听得都快烦了。但现在才知道,那是为我好。父母的爱好似一棵大树,而我是一颗小草,风雨来临,您为我遮风挡雨,但是,我或许会因为这变得脆弱。父母的爱是一顿饭,把他们的深情寄托在里面,或许你的一句话会改变他们的心情,“好吃。”喜笑颜开,“不好吃。”则会感到伤心。放学了,家长没来接你,你会生气,会埋怨,可能,你会觉得这是家长应该做的,但是,你错了。父母的爱时时刻刻都围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还没有感觉到而已。我们,需要认真去体会,生气时,站在父母的角度想一想,对还是错?试着去理解家长,让父母的爱穿透你心灵的枷锁,呵护你,伴随你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来到五岳之首----泰山,随着淡淡的大自然的味道,登上了这拥有着悠久历史的山顶。
才刚到半腰,我就已经有点筋疲力尽了。望着眼前那正在攀登的背影,想起了之前的约定,“爸,这一次可不能帮我哦,我要自己上!”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欲哭无泪。“真真,你行不行啊?”哼,前面的人都已经到达顶峰,而我呢?还在喘着大气双手掐腰。“喂!呜 累死啦,爸,帮我!”“不,自己试试!我不会帮你的 ”语意未尽,我当时就“火冒三丈”心想登上去了一定不能“原谅”父亲!
当想要后悔,便听到一阵声音:“真真,加油啊!”母亲的声音,这时失去了往时的严厉,像个小孩子再给我加油鼓劲,这声音就像一颗“大力丸”感到顿时充满力量,继续。耳边回荡着刚才的话,还有父亲!“真真,我相信,你能行!”一步迈开,两步,三步 当还剩最后一步时,“来,手给我。”*淡的语气,却又夹杂着一丝兴奋,伸手握上父亲的大手,手心传来阵阵温暖。
我清楚的明白,父母不帮助我是因为想让我自己去攀登,自己去挑战!为我的加油,是对我的一种鼓励,而这里面,包含这意想不到的深情。而我,却不理解认为父母是应该帮助我的 可我不知道,父母不可能一辈子都在身边,需要我自己去尝试,去挑战!
父母的爱是滋润的春雨,如同绚烂的夏花,像静谧的秋月,更似温暖的冬日,或许不是那么惊天动地,或许只是一句话,一把大手,一顿饭 都可以像一缕阳光,照进你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