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似水[] 6
倘若有一天时间真的老了,老得季节不再花开花落,春去春回。妈妈———您永远是我心中年轻的妈妈,漂亮的妈妈。
您就象快乐的小溪——您虽然算不上开朗,但是您总是面带微笑,您的眼睛总是弯弯的,再难的事情找到你,你都无所畏惧,您常常对我说,只要你不怕困难,再难的问题都无所惧。记得我每弹一首新的曲子,在读谱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难题,您总是在一边为我打气,从作曲的音乐家到曲子的音乐背景,您都比我还要清晰,我知道那是您在闲暇之余在为我收集音乐信息。当我练琴感到枯燥时,您会给我讲音乐家的一些有趣的故事。每当音乐课我的钢琴弹奏得到老师的表扬,我高兴,您比我更高兴。妈妈,您用愉悦的音符谱写了母爱的乐章,这音符似溪水潺潺荡漾我心。
您就象纷飞的细雨——您虽然在外面言语不多,但是我却抱怨你对我的唠叨。每天上课的书带没带好?家里开门的钥匙放好了吗?天气凉了衣服要多穿一件呀......
哎——如丝如缕的爱,我怎么能放飞,何时能长大。终于有一天,我感觉我离不开妈妈,我渴望这晰晰沥沥的雨,喜欢它飘飘洒洒的下。那是去年妈妈您在医院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刻,尽管有爸爸在身边,我还是感到那么无助,那么担心,希望妈妈多一些唠叨。听爸爸说,那天您知道我要来看您,还特意抹了淡淡的唇膏,那神情恬静如水。您说经历了病痛会更加拥抱泉水般的生命。
您就象一泓纯净的泉水,甘甜爽口清澈温柔————在生活里您虽然是我的妈妈,但是更多的时候我把你当着最好的朋友,您从不忌讳与我谈中学生的早恋问题,我一直都记着妈妈的话,"高中好比一列火车,要想一览全程风景,一定不能在中途下车,否则后面的风景就会失去……"是您的开明,理解,帮我度过了青春的懵懂。我们一起分享着晶莹剔透,纯净如水的青春秘密。
您就象滚滚波涛里的浪花——您虽然沉稳祥和,心境如湖,但是我知道妈妈是一个好强的女性,您有自己的事业,也有自己的爱好,可这些年随着我的成长,为我付出了许多,您的爱好淡了,我似乎成了您生活的一切。难怪您的同事说,我在您的心里就是你们公司英文缩写的第一个大写字母。那第二个字母是爸爸,最后一个字母才是你自己。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我希望您不要因为我而迷失了自己,您还应该有胸臆豪迈,您还应该是那一朵朵浪花,自由奔放。我会在您似水的母爱中折射出最美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