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题记
天地宽大,父母恩大。
房间怎么这么乱啊?你怎么都不收拾收拾?这些东西怎么好放在这里,书怎么能扔地上……妈妈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些让我耳朵都听出茧的话语。这次,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我朝她大喊起来我房间乱关你什么事啊,我自己想怎样就怎样,不要你管!我气得跑出了家门。
我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离家越来越远的方向上,天色越来越暗,街道两旁的灯也早就亮了起来。路上车水马龙,到处都是人们的欢笑声,这时的我,似乎和整个世界格格不入……
咕咕咕,咕咕咕,已经是晚上6点半了,我的肚子发出**了,*时的这个时候,我肯定能吃到妈妈炒的可口的饭菜了,想到这里,我不禁有点后悔当初为什么那么冲动就离开了家,可现在回去不是很丢脸吗?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一阵歌声渐渐传入我耳,母爱,是血与脉的相通相融,是儿女的福母亲的痛,是儿女的福母亲的痛;母爱,犹如春天的风,她轻轻拂过,大地才会一片绿色:母爱,是天上的云,总让烈日,先从她的身躯穿过,给大地呼风唤雨降祥和;母爱,
是雨后的霞,总让清洗过的大地,不弃的躺在怀里,把七彩人生梦谱写在高高的天际……’’这是我最喜欢的歌。
我突然发现,歌词里写的没错,母亲虽然罗嗦了一点,但不管当我遇到了什么困难,什么伤心事,她总在我身旁陪着我,安慰着我,我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我顿时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朝家的方向奔去……
转过街口,瞬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母亲。外面天气很冷,可她的身上却只有一件极其单薄的衣服,被风吹的瑟瑟发抖,却丝毫没有要回去的意思,时不时的就向街口张望。我的心顿时触动了,这时的我,早已泪流满面,刚刚对母亲的埋怨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这时的我,只想上前去拥抱自己的母亲,去告诉她,您是我最伟大的母亲!
想到这里,我顿时加快了脚步……
感谢母亲,让我懂得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