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好了衣服,往窗外一看,哇!我看到所有的花草树木都银装素裹,太美了!这还是我的记忆里第一次春节的那一天下雪。“这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小姑妈和大姑妈都到我家拜年了,我就拉着姑父的衣服,说:“姑父,带着弟弟出去打雪仗!出去打雪仗嘛!姑父,出去打雪仗!打雪仗,打雪仗,打雪仗!”姑父说:“不行!”我再三的恳求姑父,他终于答应了!
我们下了楼,在“枪”里装了“子弹”,还有一些备用的“子弹”。我躲在一个汽车的后面,蹲了下来,怕他们透过汽车的玻璃看见我在汽车的后面,我想出了一个计划:等两个弟弟的雪球用完开始重新做时,我趁机而入,把他们砸得满身是雪。我觉的时间差不多了,一只手拿着一个雪球,没想到刚探出头来,就被砸了一下。我立即问他们是谁砸的!老二袁佳乐说:“我准备砸老大的,可是他却躲了,没想到砸到了你,唉!”老大袁佳兴在一旁“咯咯”的笑,估计他在想:“幸亏我躲得快,没砸到我。还巧砸到了小驰哥哥!”我气极了,趁着他不注意时,用右手上的雪球猛地对他一砸,袁佳乐指着袁佳兴,笑着说:“哈!还多的快呢!不是被小……”还没说完,袁佳乐又挨了一球,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你……给我等着!”说完,躲到了汽车的后面,他可能开始做雪球了……
我们玩的真够爽的!虽然我得了第一,被砸的次数最少,但我也不能骄傲的。
在有一天的早上,推开窗户,到处一片白,树上,电线杆变成了一根冰棍看上去很美。
诸葛黑一大早就起床了,推开窗户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番银色的景色。于是他便把几个玩的好的同学约到同学都喜欢的地方——操场,开始打雪仗。经过一番商量后,他们分成了两组:诸葛黑貂小蝉、张兔飞一组,孔秀才、周加鱼、曹包一组,棒棒糖当裁判,规则是:只要有一方“中弹”另一方不得在攻打中弹的人,只要被打中的人便出局;一队所有的人都出局,则另一队获胜,比赛开始了。
周加鱼对自己的队员说:“你们先扛着,本大人去买一包薯片再来。”于是他们队就只剩下两个人,胆小的孔秀才因为胆小在雪地里挖了一个大坑,自己躲在坑里不敢出去,曹包呢,草包一个,过了一会,便在出招时被张兔飞击中,庄重牺牲了,孔秀才看见他们这一对只有他一个人,便不敢出去。这时,周加鱼回来了,见只有他们两个人了,做了一个雪球便向张兔飞扔去,结果把张兔飞的大门牙打掉了,张兔飞很生气,做了一个雪球就向周加鱼扔去,结果打到了貂小蝉,貂小蝉一下就坐在地上大哭起来,张兔飞又向周加鱼打去,结果打到了孔秀才,把他的头打歪了,孔秀才哭着回家去了。
第二天,孔秀才的爸爸带着他找张兔飞赔钱,张兔飞不知会怎么样,曹包见状,说:“孔秀才,你敢找张兔飞要钱,我就打死你,还要你扫一个月的女厕所。”于是,他饶了张兔飞。
周加鱼说:“下一次,我请大家吃好的,以免有不好的事发生了。”不好的气氛在这句话中灰飞烟灭了。
星期天早晨,我还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做着美梦中,就听见妈妈惊喜地喊:“快起来!下雪了!”什么,什么,下雪了!我一个鲤鱼打挺,来不及穿上鞋子,就连忙下床向窗台跑去。
啊,我看见童话般的世界,摩天大厦像一座座水晶宫殿;街对面的大杨树的叶子还没掉,树枝被雪压弯了,叶子像一朵朵白色的大花垂挂在枝头;掉光了叶子的树上结了冰,仿佛是水晶做的;天空上布满了厚厚的、铅色的乌云,晶莹剔透的雪花像乘着降落伞一样,从天空中飘落到行人身上。落在那乌黑的头发上,像玉屑一般;落在那五颜六色的雨伞上,像一圈圈别致的花边。一群群小孩子在楼下打雪仗,堆雪人,笑声把树上的雪都震下来了。
看到这里,我再也忍不住了,飞快地穿好衣服,箭一样地冲下了楼。
我刚冲出门口,只觉得脚下一滑,紧接着“刺溜”一声,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坐在了地上。紧跟在后面的妈妈看到我狼狈不堪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哦,原来是地上结冰了。这时我连忙抓起一把雪,捏了个又硬又结实的雪团,趁妈妈不注意时向妈妈发起了“攻击”。妈妈灵巧地一闪,雪球擦着妈妈的背飞过去了。妈妈也捏了一个雪球朝我投过来,我赶紧躲到旁边的汽车后面,雪球正好打在了车玻璃上。我抓起一个做好的雪球,摆好姿势,“嘿”地喊了一声,却没把雪球扔出去,而是等妈妈一转身,我才把雪球扔出去,雪球正打在妈妈的脸上。呀,妈妈中计了!妈妈转身做了一个大雪球,向我头上砸来,顿时成了“天女散花”,我的脖子里进了好多雪,凉丝丝的。我哪肯认输,也用双手捧起一堆雪,向妈妈头顶撒去。哈哈,妈妈成了“白发老人”了!……我们玩累了,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个冰雪世界。
回家后爸爸问我:“你知道雪有什么好处吗?”我大声说:“雪可以杀菌,杀害虫和净化空气。”妈妈说:“瑞雪兆丰年,明年肯定大丰收呢。”哦,原来雪有这么多益处呀!
雪,你是冬天的使者,你是纯洁的象征。你是天使撒向人间的花朵,是人们心中永不消失的白色精灵。我爱你——这2009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清晨,太阳才刚刚露出圆溜溜的脸蛋,我就迫不及待地起床了,拉开窗帘一看,哇!外面居然下着鹅毛大雪,一朵朵美丽的小雪花漫天飞舞着,小路、屋顶、车子、草坪……到处一片雪白,看来,老天爷又给大地换上雪白的衣裳。
我二话不说,赶紧穿上棉袄、戴上手套,顶着皑皑的白雪,踏着松软的雪地,火速地赶到弟弟家,把他拉了出来。我们跑到雪地上,随手抓起小雪块扔向小树,小树就不停地颤抖起来,继而落下一大片一大片的小雪花,真美呀!弟弟三步并成两步跑向车子,拿起雪球就向车子扔去,只听“啪”的一声,雪花簌簌地往下落,弟弟觉得好玩,又和我约定,我们一前一后扔,一重一轻,好像我们在弹奏一首曲子,真好玩!
玩着玩着,我们觉得没劲了,就换花招,玩起堆雪人的游戏,不一会儿,一个可爱的雪人就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雪地上,到处是我们奔跑的身影,我们玩耍着、欢呼着……
今天早上,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时,我顿时惊呆了――外面竟然下起了鹅毛大雪,像是一朵朵洁白无瑕的蒲公英在漫天飞舞。房子上、树上、汽车上全白了,整个小区变成了银白色的童话世界。
我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雪景,一边想:“今天是个大雪天,是个打雪仗的好日子,我可以叫伙伴们一起打雪仗啊!”于是,我立刻一个一个的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到8号楼集合。
我也急匆匆的下了楼,看到伙伴们果然在哪里等我。我们开始分组,我被分到了防守组,任务就是守护“司令部”(滑梯)。开战了,在敌军的”猛烈进攻”下,我方军队乱了阵脚,一一很多人倒在了敌人的“炮弹”下……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我一定要保护好“司令部”。对方有俩个人前后夹击,我像一只被老鹰盯上的兔子一样,好几次都险些被打中。突然,他们俩又相互使了个眼色,同时滚了两个雪球向我扔来。好在我反应快,连忙往下一蹲。只听“啪”的一声,他们俩的雪球各自打到了对方的脸上,顷刻间他们都成了“圣诞老人”。此刻,我们都笑得前仰后合。
不一会,他们又发起了进攻。一个人同时滚了两个雪球,而且还异口同声的说:“此仇不报非君子!”说完同时“放炮弹”。四个雪球在空中划出一条条弧线,像离弦之箭一样向我飞来。我是“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最后还是“牺牲”了。该换组了,他们虽然攻击力很强,但防守却不堪一击――不过十分钟,他们就“全军覆没”了。虽然现在外面还是漫天飞雪,但此时我们早已忘记了寒冷,都沉浸在欢乐之中。
今天玩的真开心!今年的第一次打雪仗,我像过年一样过的开心。不知道明年的第一场雪,会是什么样子呢。
在不经意间,我抬起头一看,大树上厚厚地堆积着一层雪,好象披上了一件银装,美丽极了。正当我沉浸在大自然杰作的快乐中时,突然被人送来个“大雪糕”,直接喂到了嘴里。我一看,原来是副班长曹雨芮。我非常不甘心,为了弥补刚才走神的过失,我绞尽脑汁地想着对策。终于计上心来。我何不躲到大树后呢?
说干就干,我先躲在大树后,然后快速地包了五六个大雪球,接着对着曹雨芮大声喊:“我在这儿呢”。话音刚落,只见她转过身来,我快速的向她攻击,她一连吃了我好几个大雪球,于是她也把早就准备好的雪球向我发狠地投了过来。我敏捷地一躲,她的雪球就打在了树上。不一会儿,树上的雪掉落了下来,正好落在了我的头上。我“生气”了,包了一个非常大的雪球向她投去,哈哈,完美命中!只见曹雨芮气得直跺脚。
她再去准备包雪球时,上课的铃声适时地响起来了,我向她伸了伸舌头,扮了个哭脸,我们急忙向教室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