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打雪仗作文 (菁选(扩展
“啦啦啦,下雪了!”我一听到这句话就会浮想连篇。要过年了,我盼着下雪,可我的表弟嘟嘟一听便会生气,他撅起小嘴:“哼!我讨厌你!”原因就是几年前的一场大雪。
20xx年的那场大雪,雪足足盖到了膝盖,这么难得一场大雪,一定要出去打雪仗呀!当我睁开眼发现周围一片白色便兴奋地洗漱穿戴好,开心的出门了。表弟嘟嘟不请自来,很早就到我家一起来打雪仗。听他妈妈我的小姨说,一听到下雪,他也非常兴奋,吵着要和伙伴们打雪仗呢。
一出门,我们的脑袋就“炸开了”。我对嘟嘟发出了挑战,揉了一个超大的雪球“嗖”的向他砸去。嘟嘟陪砸中了。哈哈!你一个小布点还跟我打雪仗,我肯定能赢的!这时候,不服气的嘟嘟“发威了”,他一边搓着个大大的雪球,一边说:“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kitty呀!”只见雪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即将飞到我的头上。我闪但技术太差了,我一下子坐到了雪地里,松软的雪地把我陷了进去,活像一只“大肥熊”窝在洞里面。我立刻站了起来,来不及做雪球了,就直接把雪抛到空中还击嘟嘟。刹那间,嘟嘟满身都布满了星星点点的小雪花。他嘟起了小嘴,大喊要妈妈,一头扑倒了他妈妈怀里。
至今,这件事都使我和嘟嘟难以忘怀。童年的时光就是那么简单,童年的快乐也是那么让人难以忘怀!
记得在六七岁的时候,一次下雪天。几个小伙伴让我和他们一起去打雪仗,我也没有什么是可干,就和他们一起出去打雪仗了。
一出门,天上飞舞着雪花,满地都是雪,仿佛自己在白色的世界里。我们开始了准备工作。大家都开始做雪球,个个都在笑。这时,已经有人开始打雪仗了。随后我们也开始了。
我们在兴致勃勃的打着雪仗,这是有人朝着我扔了一个雪球。我用手一挡,“哇”我打叫了一声。“怎么这么疼。”我看了看雪球。啊,原来里面有一个石头。心想:是谁在恶做剧,我一定要找他麻烦。我的脸气得通红,旁边的朋友都在笑我。我想出了一个鬼点子,于是就去买了一和爆竹。
我有回到了“战场”,心想,这下给你一点颜色看看。我做了一个雪球。用手插了一个洞。然后把爆竹放进洞里。我用打火机一点,赶紧就朝着那个人扔去。他一下就把雪球接住了,他像一个胜利者朝我微微一笑。我也忍不住笑了,因为他根本不知道雪球里有爆竹。“砰”雪球炸了,雪花四溅。他满脸都是雪。几个小伙伴都笑了,我的肚子都笑疼了。我对他说:“谁叫你先来惹我的,这就是你的下场。”刚说完。就有一个雪朝着我飞来。我没来得及躲,一下就被雪球打中了。原来是那个人砸的,我和他一样,满脸都是雪。我和他都笑握手言和了,*了场这“战争”。
每个人都有一个难以忘怀的童年,而童年的趣事就像海边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深蓝色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我的手上还拿着那一颗最闪亮的贝壳,那也是我最难忘的一件趣事。
记得九岁时我们一家和朋友一家一起去西昌玩,路过海螺沟,到了去观景台,就看见许多的雪,便提议:“我们来打雪仗吧!”大家都说这个提议好。“那我们来分组我、杨明轩一组,屈景瑜、夏浩天一组。”在战争开始前,我们各自都在商量战术,紧接着,比赛开始了。他们似乎在密谋着什么,屈景瑜在后面一直用手刨着地,也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
不一会儿,他就和夏浩天一起并肩作战,这时他们一直往下陷,大喊着,救命啊,救命啊,快来救救我们呀,我和杨明轩大步向前跑,累得气喘吁吁,他们见我们俩体力不支了,便一把拉住我们腿一直往下拉,我们还没缓过神来,就被他们拉下去了,我见他们飞快的爬上去了,手里握着坚硬的雪球,笑着说:“哈哈,你们中计了吧!"突然一个雪球向我们砸来,“哎,我们中计了,那些全是障眼法呀!"我们只能在心里默默叹气了。
童年的趣事,使我终生难忘,我的童年像一个彩色的梦,这场梦让我快乐无比!
每个人的童年趣事都像天上的星星数不清,看不完。我的童年趣事也像天上的星星,有玩小鸡、去公园、钓鱼、捉蚂蚱、打雪仗等等。记得那年冬天,下了一场很大很大的雪。雪娃娃像白色的小精灵,一个个的跳下来,落到了地上,给大地爷爷送了一个雪白的、鹅毛般的被子,落在了老爷爷的手上,像给老爷爷戴了一双手套,落在我的脸上,像给我做了个面膜。
雪娃娃们玩够了,睡着了,我和伙伴们开开门,像箭一样冲出去,高兴的叫,快乐的跑。哦!一个团好了的雪球像箭一样向我冲来,我一闪,雪球打在了另一个伙伴身上,大部分落了下来,只有小部分雪饼样的雪粘在衣服上。我赶紧团一个雪球,向那个伙伴身上一扔,打中了!打中了!我哈哈大笑。这时,从另一面一个雪球又向我飞来,我来不及躲闪,雪球打在我的脖子上,化成水,一条寒水立刻杀我个措手不及!我抖了抖剩余雪,立即团了雪球向他冲去,心想:我一定要报此“仇”。咣!我头重脚轻,四脚朝天摔了个屁蹲。我赶紧爬起来,一手捂着屁股,一手拿着雪球冲了过去……我们正玩的兴高采烈的时候,上课铃响了,我们怏怏地回班级上课去了。
这就是我童年的一件趣事。你呢!
“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盼望着长大的童年。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着长大的童年。”这一首歌曲使我回忆到了童年里一件有趣的事情。
那是在三年级寒假的一天,我和我的几个好朋友约好在一起玩。看到他们我激动地说:“我们玩什么?”孟子超说:“打雪仗。”李冬逊却说:“堆雪人。”而我想打雪仗,就说:“要不咱们先打雪仗再堆雪人吧!”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好。”打雪仗开始了,我和肖小阳一组,李冬逊和孟子超一组。我们先盖起自己的堡垒,然后再揉几个雪球我们就开始进攻了。我拿起几个雪球就扔,我还没来及扔出去,孟子超已经把我扔成一个“雪人”了,我发怒了,二话不说就对他狂扔雪球,直到打到他求饶了才肯停下。我感觉我自己是威风十足,李冬逊又对我的脸砸了一下,我更火了,揉了一个很大的雪球跑到他的身边去,对他的脸啪的一砸。李冬逊马上跪地求饶。最后,我以一比二赢得了胜利。
打雪仗玩完了,我们就开始堆雪人了,开始分工,我来揉 雪人的身体和头。肖小阳去找雪人的手,孟子超来找雪人的眼睛和鼻子,李冬逊来盖雪人。我们分完工后就开始做自己的那一份工作。我揉好雪人的身体,孟子超找来了一根胡萝卜和两个巧克力豆,肖小阳找来了两根树枝,李冬逊开始盖雪人。过了一会雪人盖好了,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我的童年就是这样,有趣吧!我们童年的生活就是这样,在我小朋友的玩耍中度过,在欢笑中度过,在有趣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