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千门万户梨花开”看着窗外纷飞的大雪,我不由得想起这句脍炙人口的名句。大地无声无息地穿上了银装,屋顶上、树枝上、广场上,都积了一层厚厚旳大雪,大地纯洁的像刚岀生的婴儿,晶莹剔透,找不到一点儿瑕疵。
看着这纷飞的大雪,我迫不及待的叫弟弟、哥哥、爸爸、姑父、小姨夫,一起去打雪仗。想要大展身手——打雪仗。等大家6个人都到齐了,大家被分成两队,我、弟弟、哥哥一队,名叫儿子队,爸爸、姑父、姨夫一队,名叫爸爸队。刚刚分好队伍,我就赶紧做起雪球来。哥哥负责做堡垒,弟弟就负责掩护我们。
可恶的是,爸爸队们先下手为强,雪球接连不断的向我们儿子队飞来,而我们儿子队却是后下手遭殃,不过弟弟还是拼了命的掩护我们,过了一会儿,堡垒终于做好了,雪球也已经做了很多,而爸爸队们的雪球也已经快要扔完了,我喊道:“兄弟们大家反击啊!”于是我们儿子队拼命地向爸爸队扔雪球。爸爸们应接不暇,躲得了这个,躲不了那个。最后我们儿子队胜利了。
这次打雪仗,玩得真开心。
昨夜下了一夜雪,早上起来一看,哇!白茫茫的一片。我和几个小伙伴相约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我滚雪球非常快,一会儿,一个大雪球就滚好了。为了方便把雪球拿走,我和小伙伴们就把雪球一点点抠下来做成“雪子弹”用来打雪仗了。
过了一会儿,双方都准备好了“弹药”,敲响了“战鼓”,“嗖嗖嗖”三个“炮弹”飞了过来,我们也不甘示弱,把一个没拆掉的“雪炮”扔了出去。“哎呀!”他们惊叫起来,原来我们打中了,于是乘胜追击,又扔出一个“雪炮”。“啪!”“雪炮”落地了……我们顺利地占领了河的东面,下一个目标是竹林。
“轰隆隆!”,他们发射了原子弹,我们集体把雪球削成片,全部投出去,河西立刻像下了一场暴雪似的变成了白色。突然,他们拿着“雪炮”从竹林跑向了弹药库,我说:“可能他们找到了很多雪,造了弹药!”整个队伍立刻分头去找雪。
我跑到小河边,发现几座堆满白雪的小木桥,河里的水早已干涸,于是,我马上过河去向“首领”报告。然后我们立刻就地开始造“弹药”。没想到,他们也来这找“弹药”了。“嘿嘿!来得正好”。我们立即把雪球、雪串、雪炮、雪转、雪人扔出去。他们又失守了竹林。
我们一鼓作气,用树枝“糖葫芦”、雪“风暴”、雪“飞镖”攻下了“石厅”。这场雪仗我们大获全胜,真开心啊!
正在上着课,不知道窗外什么时候飘起了雪花,对于喜欢打仗的我,这种雪天是我十分盼望的。刚打完下课铃,我便和同学们一起冲出教室,一场雪仗马上就要开始了。
男生和女生很快分成了两个阵营,开始打了!大家从地上不停地抓雪,还没团成雪团就扔了出去,形势很激烈,我一看正面攻打不行了,就带了几个女生从后面过去,准备来一次偷袭。
我们假装被男生打败了,*室了。一会儿我们就从教室里出来,偷偷地溜溜到了男生阵营的后面,男生们正在激战中,自然顾不上后面了,让一个女生到男生主力那里去说好话,只见她装出一副恭敬的样子对那个男生说:我们女生自知比不过你们,甘愿投降。还鞠了一躬,那个男生一脸得意地样子很蔑视的说:你们知道自己不行呀!好吧!我去叫他们‘停’等着啊!这时,躲在后面的我们飞快地跑上去,一下子把那个男生按住,让后猛地往前一推,这个男生便仰面倒在的上,我们便开始把雪大把大把地往他身上撒,只见他嘴里不停地往外吐雪,手撑着地,拼命地想站起来。他费了九牛二之力站起来时,发现我们不见了,以为我们不玩了,正准备走,这时,我们在他后面,拉开他的领子,只听哗地一声,一大桶雪就顺势倒进了他的衣服里,接着便是一声大叫,他赶紧抖自己的衣服,想把雪都抖出来,可惜无济于事。
对我来说,最好玩的游戏就是打雪仗了。
雪,如期而至,带给我许多惊喜与欢乐,正是这场雪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带来了一场雪球大战。
我们穿上棉衣,戴上帽子,冲进公园,在雪场上规定:只要被“手榴弹”砸中头部,就算“阵亡”,不许再动;被“手榴弹”砸中其他部位,就算“负伤”,不许再跑,只许趴着往前爬。
战斗打响了,我们A队占有明显优势,范围内有两个大大的雪堆,如同两座雪山,B队只有一个雪堆,在气势上已经输给我们一大截了。
我抓起一个大的“手榴弹”向B队掷去,B队队员们抱头鼠窜,有的躲到了车后面,有的躲到树边上,还有的隐身在了雪堆中。就我这么一掷,居然砸中了一个队员,他光荣地“阵亡”了。突然,B队射来了一个雪球,正中我头顶的树枝,雪水簌簌地往下流,都流进了我的脖子里,我不禁打了个冷颤,真是透心凉啊!“怕冷?真是窝囊!”我不知被谁骂了一句,便抓起一个雪球,拼命地向对方掷去。过了好一会儿,他们全都“阵亡”了。
我们在雪地里打雪仗,丝毫感觉不到刺骨的寒风,却全身洋溢着一股温暖的气息。
童年的的时候在雪地里打雪仗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啊!
我记得有一年下了一场鹅毛大雪,家家户户的屋顶都披上了一件白棉袄。整个村子银装素裹,格外妖艳,连光秃秃的枝条,也披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袄。雪是那么白,那么完美无暇从天而降,像一位仙女飘飘荡荡来到了人间,让整个世界都看到她精彩的演出,连我都沉醉了。
过了一会雪停了,我实在有点坐卧不安了,迫不及待想出去玩个痛快!姐姐说:“去打雪仗吧?”我连忙回答:“好极了!”我先给姐姐来了个下马威,往她脸上砸了一个雪球,看着她一脸的雪水,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姐姐趁我不防备,往我脸上砸出个满脸雪水来,我气愤极了。这时,我知道了“骄兵必败”的道理。我不甘心,立刻回敬一个。我们开心的笑声,吸引了隔壁的姐姐,她拿着雪球轻悄悄地向我走来!哇!又多了一个对手,这下我可要全神贯注了,不能有一点马虎。我准备了两个雪球在手中,右边一个,左边一个。……天色已经落幕了。
这一天是自由快乐的一天,如今已成了回忆。童年是自由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里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
今天,我还在被窝里,就被妈妈的一个声音吵醒了。下雪了!我喊了声:真的?就立刻翻下了床。我洗脸,刷牙完毕,就穿上了手套,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说了一声我去玩雪啦!说着,我就已经下楼了。我跑了出去。哇!门栋外白茫茫的一片,就像给大地穿上了一层白色的棉袄。这是,王奕轲,陈俊泽,王奕轲的哥哥,爸爸也下来了。王奕轲说:我,我哥,陈韦泽,陈俊泽,我们一队,我爸自己一队,我们来打雪仗。话音刚落,我们就向叔叔发起了激烈的战斗,这时,我的好朋友李城毅也来了。王奕轲说:李城毅也加我们这一队。于是,我们的战斗更激烈了。这时,王奕轲的哥哥指着远处的椅子说:陈俊泽座椅子上,我们推你。就这样,陈俊泽成了最舒服的一个,而我们却都快要累趴下了。我们笑着,跑着,扔着,不知过了多久,天渐渐地暗了下来。
王奕轲说:咱们不玩打雪仗了,改为推椅子吧!我们大家都十分赞同。
就这样,我们又玩了半个小时的退椅子。玩完了,我们每个人都筋疲力尽的,我们互相说了一句明天见,就各自回家睡觉了。
今天可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