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来了,我们却找不到你的踪影,让我们去找找你,告诉我们,你在哪里?
你在果园吗?果园里,苹果穿上了红棉衣,葡萄穿上了紫皮大衣,香蕉也穿上了黄风衣。哦,原来是你给他们带来了新衣。
你在田地吗?田地里,西红柿露出了笑脸,豆角咧开了嘴,萝卜却不肯露头了。是你,羞红了西红柿的脸,逗乐了满架的豆角,正和萝卜一起捉迷藏。
你在树下吗?风告诉我你不在。别调皮了,我都看见你了,你躲在树上正用颜料在画树叶,树叶红得似火焰,树叶黄得似黄金。你好调皮呀!
你在哪儿,秋?你可别走呀!你说,你无处不在,你不走,你要等着我找到你。
*的八月,秋天在进攻,夏天在撤退。
广东、海南等地区虽然还夏气浓浓,可太阳公公的脾气好多了,不那么炎热。南方炎热的气势已经消退,柔和还带点凉意的秋风吹过,感到从未有过的凉爽和舒适。那已经泛黄的麦子,随着时间的推迟,逐渐熟了,显得越来越沉了,最后还弯下了腰,像在给大地和辛劳的人们深深致谢。
终于有一天,在凉爽的中午,忽然传来轰隆轰隆的声音,农民伯伯“秋收了”,在那无边的田野到处传来了机器收割麦子的声音。只见金黄色的田野人头攒动,有男的、有女的,有老的、有少的……大家都在忙活着,田野所剩的麦子越来越少,到处躺着细碎的麦杆,看着丰收的果实,农民伯伯笑开了怀。
太阳慢慢下山了,晚霞呈现出淡淡的红色,飘落的树叶像蝴蝶一样舞蹈着,好像在告诉人们:“秋天来了,秋天来了!”
……
伴着阵阵清爽的风,秋天不知不觉地来到我们的校园。
瞧!磨菇亭的旁边长满了月季花,大丽花,兰草和美人蕉。月季花的颜色各不相同,黄的赛金,红的似火,粉的似霞。闻一闻,甜甜的香沁人心脾。
看,那漂亮的大丽花像个花皇后,昂着头,挺着腰,好像在炫耀自己的美丽。美人蕉大哥高高的个子,红里透黄的花朵在那比手掌还要大的叶子的衬托下,显得十分娇艳。兰草看见别人都展现了自己的美丽,它也不甘示弱地开出白里透黄的小花。
教学楼的墙上长着我最喜欢的植物---爬山虎。一阵风吹来,它的叶子便“哗哗啦啦”地从上面落了下来,好像在下着树叶雨。
教学楼前松树下的花棚里,种着漂亮的烧汤花。你一定会为天下还有这种花感到奇怪吧。是呀,不仅它的名字神奇,而且开花时间更神奇。每当我们吃饭时,这种神奇的“烧汤花”便慢慢地开出小喇叭似的花饭后便合住了,真是名副其实啊!
我爱美丽的秋天,更爱这如侍如画般的秋天校园。
夏叔叔披着火红的长袍,匆匆离去,秋伯伯穿着金黄的盛装潇洒地走来,秋伯伯从金黄的百宝袋里捧出珍球、玛瑙般的累累硕果,向美丽的大地撒去,大地呈现出一片金黄。我为这美丽的金秋而倾倒,为那份大自然与人共有的沧桑而产生爱恋,我哼着欢快的小调,四处寻找秋的身影,聆听秋的乐章。
我来到果园里,顿时就被那喜气淹没了,苹果先生、梨先生正在风小姐的陪伴下翩翩起舞,桔子、柿子坠满枝头,通红欲滴,石榴乐得张开大嘴,急不可待地争占秋色,炫耀着丰满的身躯,个个晶莹剔透。
我走进棉花地里,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丰收景象,无数棉桃在微风中摇曳,有的露出雪白的棉絮,有的含苞欲放。它们像风铃,发出美妙的声音,像朋友向我招手致意,墨绿的叶子挂满颗颗晨露,在秋阳的映照下耀眼生辉。
我走在乡间小路上,看见两位肩挑满担果实的老农在亲切地攀谈。他们的脸上那滚动的汗珠里写满了丰收的欢乐。
几片树叶落在地上,风,吹着它们旋转飞舞。
秋,来到我家的小屋,热情地同挂在树上的一串串金黄的玉米打招呼。一颗颗黄灿灿饱满的玉米粒向人们展示了秋天独有的姿色。屋檐下,秋吻得辣椒的脸火红火红的,像一挂挂等待人们点燃的鞭炮。秋,轻轻地扑在人们的脸上,为我增添了祝福,为我增添了喜悦。
秋,来到小河边,凉凉的小河水带着小鱼的心情,旋转着波涛。一条条肥硕 、活泼的鱼,嬉戏享乐,溅器起一圈圈圆圆的涟漪。有时,鱼看见人影,闪电般地逃开,有时他们好象也想和人们戏耍一样的,来回倏忽。秋,迎住了正要下河的鸭子,替它们掉落了尾上晶莹的露珠
秋,飞越田野。人们的汗水顺着脸颊流淌,劳累挡不住惬意的笑,收获的笑,打破清晨的寂静,也惊飞了南行越动的飞雁。
秋,来到果园,打开她的化装盒,把苹果擦得透红,把橘子抹得金黄,把葡萄涂得紫莹莹的 …… 秋推出了这一切的一切,惬意地笑着。
秋,把丰硕的果实留给了人间,把,美好的祝福留给了人间,秋呢,便拂袖而去。树枝摇曳,叶儿欲追寻的足迹,乘风而去,在天空打了几个旋儿,又飘然而落,留下一个美好的思念和静静的沉思 ……
顽皮的夏弟弟在人间玩累了,便回到了四季妈妈的怀里甜甜地睡了。四季妈妈便派出了文静美丽秋姐姐来值班。
秋姐姐最爱画画了,她拿着毛笔轻轻一挥,大地变成了一片金黄色的海洋。秋姐姐还是菊花的姐姐呢!
菊花亭亭玉立,品种繁多。有的像朵朵莲花,开在绿油油的草丛里,绽放一张张迷人的笑脸。有的好像一位位美丽的少女,身穿公主裙,坐在绿色的草坪上。还有的是一个个渴望知识的孩子,正乖乖地围坐在一起,听着知识渊博的太阳老师讲课呢!
秋姐姐见到孩子们这么热爱学*,她会心地笑了,她喃喃自语道:“这真是一群可爱的好孩子呀,他们也累了,给一点奖励吧!”
说着,她便向四季妈妈借来“细雨琴”。她轻轻一弹,就下起了五彩的绵绵细雨,她微笑着对菊花门说:“好孩子,喝吧,长吧!”
她还把自己收集的肥料全撒给了菊花们,后来,直到了凌晨才睡去。第二天,她隐约听到菊花们说道:“秋姐姐,我们长——大——了——!”这时,她真的太高兴了,昨夜的疲劳全扫光了。
从此,菊花长得更好了。可后来,天气越来越冷,秋姐姐就在一天的早晨,离开了他们。菊花永远也不会忘记,秋姐姐对他们的深情目光和那段感人的话语:“孩子们,对不起,我已完成了我的任务,我要走了。我也很舍不得你们,想起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是多么美好!可接下来要有个冬爷爷来考验你们,他是一个严厉的老师,你们一定要加油!我明年还会回来的!”
秋姐姐是含着泪走的,菊花们眼里也是噙着泪珠,但他们不希望让秋姐姐看到他们的泪,因为这样秋姐姐会感到心疼。所以,他们坚强地保证:“我们一定会加油的,秋姐姐,我们一定会以微笑来接待你的到来!秋姐姐,您放心,再见了!”
后来,天气更冷了。菊花们一想起秋姐姐的话,便会鼓起勇气,他们一直默默地对自己说:“秋姐姐,我们会挺过去的!”从此,当他们感到寒冷时,他们就想起了秋姐姐的话。他们疲劳是,还是想起了秋姐姐的话。秋姐姐的话如一缕阳光照在身上,好温暖。后来,菊花们也有后代了,他们也意识到了责任的重要。终于,到了秋天。
当秋姐姐再来看他们时,他们已成了一个庞大的家族,他们一个个仰起了笑脸。秋姐姐真开心呀!她祝愿到:“你们真棒!挺过了考验!你们的精神一定会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