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晚上,我和妈妈、朋友一起去玉兰大剧院观看魔术表演。这次表演有四位世界著名魔术师同台演出,他们分别是加拿大著名魔术师肖恩、美国著名魔术师西尔敏西斯特、法国著名魔术师大卫·斯通、阿根廷著名魔术师亨瑞·伊万斯。
这天晚上,这四位魔术师表演了许多精彩绝伦、让人叹为观止的魔术,如神奇的气球、令人惊讶的纸片、把卡片变**民币、用剪刀剪出一瓶酒、让丝带跳舞、3秒钟整理桥牌等。其中,让我觉得最不可思议的,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亨瑞表演的3秒整理桥牌。首先,亨瑞把大小王挑出来,把黑桃的牌也全挑出来,按顺序排好。然后把剩下的牌全部洗乱,紧接着只见他的两只手上下极其熟练地翻着牌,只用3秒的时间分别把红桃、方块、黑花全都按顺序排了出来。这时,全场观众都惊呆了,有的拼命拍手,有的连声称赞,还有的在揉眼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个魔术是那么的天依无缝,让人惊讶不已。
还有一个十分有趣的魔术,就是第三位魔术师大卫·斯通表演的“让丝带跳舞”,他不但自己操作,还让场下的一个小朋友来做小小魔术师。只见大卫·斯通把一条金黄的丝带放进一个大大的空瓶子里,再双手上下摆动,丝带竟然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一样在跳舞。小小魔术师学着大卫·斯通一样扬起了双手,丝带竟然也跳了起来!最后,大卫·斯通把瓶盖打开,丝带“嗖”地一下跳回箱子里去了,真是太神奇了!
这个晚上真是太开心了,让我带着美好的幻想进入了梦乡……
一进教室,便感觉魔术气息强势来袭,正在播放的动画片《魔术师与兔子》中,一系列滑稽的动作让我们捧腹大笑,大家立马对魔术产生了兴趣。
表演正式开始!只见魔术师走上讲台,将一小节一小节纸片塞进嘴里,大家都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突然,魔术师一吹气,就吐出无数彩色纸条,红的、黄的、紫色、绿的,五彩缤纷。一个同学将彩色纸条轻轻一拽,发现越拽越长,好像魔术师嘴里有个制造彩带的工厂似的!教室里立即响起“哗哗”的掌声。这个魔术刚表演完,魔术师又拿起一叠扑克牌,让一个同学从中随意抽出一张,但不告诉魔术师是什么图案,只有我们小记者才知道。我们藏起这张牌后,魔术师就
打开一把伞,大家都惊呆了:雨伞上的印花图案竟然和藏起的那张牌上的图案是一样的!
魔术师精湛的技艺、精彩的表演深深打动了我们,直到表演结束后很久,我们仍然意犹未尽。真希望自己也能像魔术师一样,魔法无穷,让生活充满乐趣!
今天下午,我们去看了一场精彩的魔术表演。
一来到报告厅,我们就看见一位年过花甲的老爷爷坐在讲台上,不过,你可别小瞧他,他可是大魔术师―“刘谦”的徒弟呢!
老爷爷给我们表演的是一些小魔术,这些魔术里都蕴含着许多科学道理,个个都十分有趣,其中最有趣的是运用障眼法原理表演的“绳子剪不断” 魔术。他先拿出一根红绳子,把绳子对折几下,在手指上面露出二节,当将绳子提上来是,老爷爷偷偷第用小拇指在下面抿住绳子的一头,然后请了一位小朋友上台剪掉指头上面的一节,绳子一下子变成4个头,最后老爷爷又把四个头中间的两个头打一个死结,将绳子绕在手上,然后又请那个小朋友一拉,绳子竟完好如初了。看了老爷爷精彩的表演,台下一片哗然,有的鼓掌,有的尖叫,有的讨论绳子怎么没被剪断。
看了这个表演,我觉得真的是“小魔术!大道理呀!”
今天我的奖状可是我还是有些不开心。因为我没有拿到第一名......
回到家里我把我的事和妈妈说了。妈妈没有责怪我而妈妈却说,宝宝妈妈相信你下次一定会得到好的成绩得第一名,妈妈相信你可以做到你一定行,宝贝加油,我会的妈妈。我爱你妈妈,妈妈给了我希望。
我可以的。樱迪加油
“三八”妇女节到了,准备送什么给妈妈呢?买个电子书?不,这等于是用妈妈自己的钱给她自己买东西嘛!太没诚意!手工贺卡?诚意是有,但也太没创新了吧!鲜花?那就错了,鲜花一般是送给老师的,当然不行!送一副画,NO!写一篇赞美母亲的诗,不行——我自己提出了一个个想法,又被一一否决,有的和实际不能挂钩,有的过于简单,有的又太老土——“唉,如果我是刘谦,变出道具,那就好啦。”我自言自语,“等等——刘谦?魔术?”我眼睛一亮:对,学个魔术变给妈妈看!
好不,搜到杂志上的魔术,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主要要把磁力搞清楚。磁力强了,一拍不会掉,会影响“穿杯”。磁力小额,不碰就掉,又会露出破绽。经过反复练*,终于练得天衣无缝了!
妈妈才到家,我就笑着跑过去:“三八妇女节快乐!我给你准备了一个魔术!”说着,我拿出一个“空瓶子”,边上的一块铁石和吸铁石隔着杯子,紧紧地把杯边夹在中间。手心里藏着另一块一模一样的铁石,说:“开始了!”我把铁石往杯底一砸,又悄悄使了个花架式,把铁石放入袋中,又假装一拍杯底,被吸在杯内的铁石掉下去,就像磁铁穿底一样。妈妈看到这一系列的动作、结果、目瞪口呆,等我讲完其中的奥妙,又开怀大笑起来——
好一场魔术表演,好一个“三八”妇女节!
今天,周老师给我们表演了一个魔术,叫“撕牌还原”。
上课了,周老师拿出一个小黑盒子,把它打开,给我们看,黑盒子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然后,他从抽屉里面翻出一张梅花a,当众给我们看这张完好无损的牌。接着,他把这张牌撕碎,放进盒子里。“呼——呼——”周老师吹了一口仙气,“变!”他打开了黑盒子,“天哪!”全班同学尖叫起来,到底是什么令我们如此震惊?原来是盒子里面躺着一张完好无损的梅花a!
碎纸牌去哪了?我们所有人心中,都有一个大大的问号。
接下来,周老师叫同学们上来找碎纸牌,骆怡泽同学叫得最凶,周老师就让他先来,他左掰掰,右抠抠,什么也没有找到,只好沮丧地下台了。
下一个是周智涛同学来找,他和骆怡泽的方法是一样的,还差一点把黑盒子给摔烂,被周老师赶下了台。
最后该我来找了,我先看到一个夹层,本想把他掰开,结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用牙咬,都没有弄开,但是,我摸着盒子里面的底子,隐约有一张小铁片,我使足了劲想把他抠开,可是空隙太小,抠不开。
正当我们左掰右抠的时候,周老师让我们安静下来,看他是怎么找到碎纸牌的。只见他从抽屉里翻出一个小磁铁,刹那时,我们就惊呆了,原来周老师还藏了一个暗器。接着,他把磁铁吸在盒底上,轻轻地揭开,原来,碎纸牌就藏在这个夹层里。
下一次周老师演魔术时,可一定要提防他是不是又在耍阴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