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杨阿姨:
您好!
我,是您的一个超级忠实小书迷,只要您一出书,我就会买,我家的书架上,最多的就是您的书,比如《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等等。在每本书的封面上都会印着小小的一行字,‘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只猫,他会笑。还记得吗?’
看了那些书以后,有的是搞笑,有的是感动,但是我最惊讶的却是,您可以用猫的口吻来写这本书,人是人,猫是猫,人怎么可能知道猫的想法呢?在我买的每一本书中,我都很爱看,可以说是爱不释手,里面的笑猫,虎皮猫,京巴狗地包天,杜真子,马小跳,在您的笔下,活泼可爱,当然还有小白,西瓜小丑,呵呵。
我最欣赏的3本书都是连起来的.《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那个黑色的下午》,《孩子们的秘密乐园》,里面讲的是不同的故事,不一样的精彩。悲伤,快乐,幸福,可恨,每一本书,都是不一样的感情。
小猫出生了,让人高兴,可是最后,身子最弱的小可怜,去了天堂,这是那样的悲伤,虽然胖头,二丫,三宝坚强的活了下来,但是每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心头肉,哪一个少了,都会心疼。在樱桃沟,发生的大地震,分散了笑猫一家,在马小跳奶奶家,白母鹅,为了马小跳爷爷,牺牲了自己的性命,这是为什么?因为爱,爱能让人和动物之间产生爱,虽然,人和动物是不能交流的……
《孩子们的秘密乐园》西瓜小丑被马戏团的排斥,不让他上台演出,后来,他辞职了,找了一份快乐的工作——就是在楠木林里为孩子表演。
我们永远忘不了笑猫,也忘不了虎皮猫和那三只可爱的小猫,使他们带给了我们快乐,让我们在看书的时候也能感受到快乐。
xxx
xxxx年x月xx日
敬爱的杨阿姨:
您好!
自从读了您写的《笑猫日记》系列后,我就成了您的“铁杆樱桃”,再也离不开您的作品了。我永远忘不了我读的第一本《笑猫日记》,那是寒假里的一天,堂姐借给我一本《小白的选择》,我一下子就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住了,地包天是多么爱小白!是她唤醒了小白。您让我深深地明白,没有什么比爱更伟大了!我希望地包天和小白能像笑猫和虎皮猫那样,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羡慕笑猫和虎皮猫甜蜜的生活;我赞叹地包天超乎寻常的想象力;我欣赏菲娜优雅的品质;我喜欢小白菊花似的尾巴;我对万年龟能闻出孩子味儿感到稀奇,同时替杜真子一天要看15小时书感到不*;我替没能变**的猴子感到遗憾……
您是那么了解我们儿童的心理,读您的书,就像在喝一碗“心灵鸡汤”,我期盼您快点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希望您有时间一定要写回信给我哦!最后祝您永远年青!
您的“铁杆樱桃”――XX
尊敬的杨红缨阿姨:
您好!
自从看了您写的《奥秘童话卷》,我真的爱不释手,整天整天的看。我从里面看到许多有趣的主人公,如:有学问的青蛙博士,爱耍小聪明的猎狗哈奇,小蛙人、鲫鱼波卡……
这些有趣的主人公使本书变得更加充实、好看。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猎猫跳海》,故事讲述了神犬探长和青蛙博士到海滨度假,遇到了老猫咪丽太太,可咪丽太太有点奇怪,看上去精神恍惚。而后又发生了一连串的怪事。在神犬探长和青蛙博士的不懈侦察下,最终终于查到了病因。看了这个故事,我深深地被神犬探长和青蛙博士的精神给打动了。
杨红缨阿姨,您的文章写得生动逼真。不过,我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在《幼虎之死》中,如果您在神犬探长和青蛙博士找幼虎的过程中写得更加生动具体一些,那就更好了!我想这样会有更多的小朋友喜欢看您的文章!
愿您写出更多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