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自从读了您写的《笑猫日记》系列后,我就成了您的“铁杆樱桃”,再也离不开您的作品了。我永远忘不了我读的第一本《笑猫日记》,那是寒假里的一天,堂姐借给我一本《小白的选择》,我一下子就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住了,地包天是多么爱小白!是她唤醒了小白。您让我深深地明白,没有什么比爱更伟大了!我希望地包天和小白能像笑猫和虎皮猫那样,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羡慕笑猫和虎皮猫甜蜜的生活;我赞叹地包天超乎寻常的想象力;我欣赏菲娜优雅的品质;我喜欢小白菊花似的尾巴;我对万年龟能闻出孩子味儿感到稀奇,同时替杜真子一天要看15小时书感到不*;我替没能变**的猴子感到遗憾……
您是那么了解我们儿童的心理,读您的书,就像在喝一碗“心灵鸡汤”,我期盼您快点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希望您有时间一定要写回信给我哦!最后祝您永远年青!
亲爱的杨红缨阿姨:
您好!
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是您的小崇拜者,您的书真是太棒了,那妙语连珠、生动有趣的文字,就像是一个引路者,把我引进了文学的世界。《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这些书都深受大家的喜爱,它们就像天使般降临人间,排解了多少人的痛苦,安慰了多少人的心灵。您知道吗?当我接过您写的书时,冰冷的小手顿时也有了几分暖意,就像您在《笑猫日记》的封底上写的“温暖孩子的心灵鸡汤”那样,我在您的书中学到了知识,获得了快乐,它们对于我来说有着任何事物都无法比拟的重要性。
最*,我们班又掀起了一阵“狂风巨浪”,那就是以您的书为主要内容的讨论会。您塑造的不仅仅是一个成绩不好、一问三不知的“马小跳”,还是一个有胆识、见义勇为的“马小跳”,这犹如给我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思想品德课。从前,我也是个完美的“路曼曼”,动不动就对差生呼来喝去,瞧不起他们,常常自以为是。可读了您的书后,我也开始反省。我的成绩是很拔尖,也因此受到老师的宠爱,可是,那些成绩**的学生呢?他们没有努力过吗?他们没有勤奋过吗?我是一把锐利的剑,而他们也许也正在打磨自己那把锈迹斑斑的刀,是我太不了解他们了。我开始帮助许多人,弥补着过去对他们的伤害,这当然归功于您!
杨红樱阿姨:
你好!
我是在无意间翻同学的书架才认识你和你的图书的。记得当时,我刚刚翻开〈〈马小跳系列之贪玩老爸〉〉就被它的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吸引了。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在闲的要命的时候,总是翻翻书,沉侵在知识的海洋中,其乐无穷。其实我爱马小跳系列,不是象其他同学那样,喜欢他的搞笑、幽默。我觉得他就活在我的生命里,有时候很*,*的触手可及,有时候很遥远,仿佛在地球的那一边。
马小跳的思维总是很简单,只考虑最直接的,却不能更深一层去思考做事,所以总让人措手不极,他是善良的、勇敢的,他救助大黑熊,智斗偷花贼,却在老师、同学把过程说的一塌糊涂,弄出笑事连连,他是单纯的,是快乐的。
总之,我自从读了你的该套系列后,就一发不可收,只要书店里一有你新出版的书,我就去买着看,现在我已经成了你一名真正的忠实读者,并从里的书籍中吸取到了充分的营养,我对文章的阅读和理解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并且看了你的书后,我的写作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在此我真的要感谢你对我的帮助,你是我没有见面的老师,希望能够看到你的更多更好的书籍出版,为我们小朋友提供一种好的精神食粮。好就到这里吧。
祝愿:
工作、生活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