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是您的小崇拜者,您的书真是太棒了,那妙语连珠、生动有趣的文字,就像是一个引路者,把我引进了文学的世界。《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这些书都深受大家的喜爱,它们就像天使般降临人间,排解了多少人的痛苦,安慰了多少人的心灵。您知道吗?当我接过您写的书时,冰冷的小手顿时也有了几分暖意,就像您在《笑猫日记》的封底上写的“温暖孩子的心灵鸡汤”那样,我在您的书中学到了知识,获得了快乐,它们对于我来说有着任何事物都无法比拟的重要性。
最*,我们班又掀起了一阵“狂风巨浪”,那就是以您的书为主要内容的讨论会。您塑造的不仅仅是一个成绩不好、一问三不知的“马小跳”,还是一个有胆识、见义勇为的“马小跳”,这犹如给我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思想品德课。从前,我也是个完美的“路曼曼”,动不动就对差生呼来喝去,瞧不起他们,常常自以为是。可读了您的书后,我也开始反省。我的成绩是很拔尖,也因此受到老师的宠爱,可是,那些成绩**的学生呢?他们没有努力过吗?他们没有勤奋过吗?我是一把锐利的剑,而他们也许也正在打磨自己那把锈迹斑斑的刀,是我太不了解他们了。我开始帮助许多人,弥补着过去对他们的伤害,这当然归功于您!
亲爱的杨阿姨:
您好!
我,是您的一个超级忠实小书迷,只要您一出书,我就会买,我家的书架上,最多的就是您的书,比如《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等等。在每本书的封面上都会印着小小的一行字,‘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只猫,他会笑。还记得吗?’
看了那些书以后,有的是搞笑,有的是感动,但是我最惊讶的却是,您可以用猫的口吻来写这本书,人是人,猫是猫,人怎么可能知道猫的想法呢?在我买的每一本书中,我都很爱看,可以说是爱不释手,里面的笑猫,虎皮猫,京巴狗地包天,杜真子,马小跳,在您的笔下,活泼可爱,当然还有小白,西瓜小丑,呵呵。
我最欣赏的3本书都是连起来的《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那个黑色的下午》,《孩子们的秘密乐园》,里面讲的是不同的故事,不一样的精彩。悲伤,快乐,幸福,可恨,每一本书,都是不一样的感情。
小猫出生了,让人高兴,可是最后,身子最弱的小可怜,去了天堂,这是那样的悲伤,虽然胖头,二丫,三宝坚强的活了下来,但是每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心头肉,哪一个少了,都会心疼。在樱桃沟,发生的大地震,分散了笑猫一家,在马小跳奶奶家,白母鹅,为了马小跳爷爷,牺牲了自己的性命,这是为什么?因为爱,爱能让人和动物之间产生爱,虽然,人和动物是不能交流的……
《孩子们的秘密乐园》西瓜小丑被马戏团的排斥,不让他上台演出,后来,他辞职了,找了一份快乐的工作——就是在楠木林里为孩子表演。
我们永远忘不了笑猫,也忘不了虎皮猫和那三只可爱的小猫,使他们带给了我们快乐,让我们在看书的时候也能感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