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阿姨的一封信作文 (菁华(扩展
写给杨阿姨的一封信
亲爱的杨阿姨:
您好!
我,是您的一个超级忠实小书迷,只要您一出书,我就会买,我家的书架上,最多的就是您的书,比如《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等等。在每本书的封面上都会印着小小的一行字,‘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只猫,他会笑。还记得吗?’
看了那些书以后,有的是搞笑,有的是感动,但是我最惊讶的却是,您可以用猫的口吻来写这本书,人是人,猫是猫,人怎么可能知道猫的想法呢?在我买的每一本书中,我都很爱看,可以说是爱不释手,里面的笑猫,虎皮猫,京巴狗地包天,杜真子,马小跳,在您的笔下,活泼可爱,当然还有小白,西瓜小丑,呵呵。
我最欣赏的3本书都是连起来的《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那个黑色的下午》,《孩子们的秘密乐园》,里面讲的是不同的故事,不一样的精彩。悲伤,快乐,幸福,可恨,每一本书,都是不一样的感情。
小猫出生了,让人高兴,可是最后,身子最弱的小可怜,去了天堂,这是那样的悲伤,虽然胖头,二丫,三宝坚强的活了下来,但是每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心头肉,哪一个少了,都会心疼。在樱桃沟,发生的大地震,分散了笑猫一家,在马小跳奶奶家,白母鹅,为了马小跳爷爷,牺牲了自己的性命,这是为什么?因为爱,爱能让人和动物之间产生爱,虽然,人和动物是不能交流的……
《孩子们的秘密乐园》西瓜小丑被马戏团的排斥,不让他上台演出,后来,他辞职了,找了一份快乐的工作——就是在楠木林里为孩子表演。
我们永远忘不了笑猫,也忘不了虎皮猫和那三只可爱的小猫,使他们带给了我们快乐,让我们在看书的时候也能感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