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自己
你现在好吗?不知不觉你与现在还上小学的我已一别经年,再次启封这封信的你还记得当初写这封信的时候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吗?还记得写这封信时的自己在想些什么吗?还记得自己最初的愿望是成为什么样的人吗?此刻的我坐在桌案前,脑海中对未来的你展开了无尽的想象。
我在想,此时的你也许已经成为一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了吧。因为现在的我每当看到电视上那些忙碌得焦头烂额,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以后倒地就睡的医生,一股股敬佩之情就油然而生。如今的你是否也像那些医生一样,每天穿着一身整洁长衣,穿梭于医院各个角落。遇到垂危病员,你也感同身受,耐心关切问诊,一双与旁人无异的普普通通的手,却将无数病人拉离病痛泥潭。都说当医生很辛勤,你每天也一定很疲倦吧?可再累,也一定要记得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资本嘛!
未来的你,还可能是一名画家,因为你是如此的喜爱绘画。还记得小时候你老是喜欢买各种颜色的水彩笔,画一些颜色绚烂的彩笔画。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你现在应该会拥有一间自己的小画室,每天的工作就是画一些连载漫画,闲来无事的时候还可以随心所欲地画自己想画的东西。又或者走出家门,边旅游边写生,游遍天下的青山绿水,看遍世间的人生百态。除此之外,你可能在旅途中还会遇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路上谈笑风生,肝胆相照。此刻的我光是畅想一下,就觉得畅快无比。
说了这么多,我最终想表达的是,未来不可预测,未来的你究竟是什么样,现在的我也无从得知。我只愿,无论你现在是否成为了曾经想要成为的人,无论你是否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都要记得珍惜当下所拥有的的人和物,因为这一切都是你勤奋拼搏得来的,是浸染着你的勤劳汗水的,这就是最有价值的。未来不可编排,但你可以自己创造一个无与伦比的,独属于你自己的精彩人生。
亲爱的自己,要坚信:笑口常开,幸运自然来!
五年级的我,考完试后六年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