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明艺:
你好!我是你的好朋友,是你最贴心的好知己,是你形影不离的生命的一半。
也许我们都听过这样一句话:“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一句看似普通,*凡的话语,却意义深刻,耐人寻味。
人不都是十全十美的,都有各自的长处,同样也会有自身的短处,正如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人。
我们要学会悦纳自己,在现今生活中,悦纳自己不仅是一种需要,还是一种走向成功,必须具备的良好素质。
懂得悦纳自己,那就应该再完善自己,只有完善自己,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不断发展,不断成熟。
你,明艺,一个爱唱歌的少女,一个爱学*,敢于竞争的女孩,一个自尊心极强的女孩,一个爱“路见不*,拔刀相助”的女孩,这都是你的优势。
可你,也有一个致命的弱点,正如阿喀琉斯的脚后踵;缺乏信心与勇气,如体育课的立定跳远、短跑、跳山羊,要数你最差。因此,我要为你呐喊助威,加油鼓劲。你呢,也千万不要泄气,更不可自暴自弃。
告诉你,明艺:做什么事都要有坚定而远大的决心,也要有信心、诚心、恒心,还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勇往直前,奋力向上。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
你,明艺,另一大弱点:办事武断、迟疑不决。无论大事、小事都犹豫不决,不敢出手做事,办事也不够“圆滑”。
这就需要我提醒你:机遇稍纵即逝,办什么事都要果断坚决,而不能武断行事,抓住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
你,明艺,还要提醒你:你是一个高傲自满的人。很容易满足,容易骄傲。
让我轻声告诉你:不要为取得一点优异成绩就清高自傲,目中无人。永远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让人落后。不满是前进的动力,是不断向上的车轮。
值得注意的是:明艺,你还略带私心。虽然明白一些技艺、才艺,可你怎么办呢?
让我悄悄告诉你:做人不能自私自利,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敞开心扉吧!做一个无私、乐于奉献的人。
你,明艺,不仅需要认识和完善自己,又不能阿谀奉承、卑躬屈膝与人交往,而要和和气气、和谐与人相处,待人以热情为真诚。
此外,我再真诚告诉你!
奋斗吧!明艺。现在正是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期。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青春年少。努力、努力、再努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成功总是在努力后!奋斗就有希望!奋斗,就会有美好的未来!
从现在开始,赶快行动吧!
祝:事事顺心,马到功成!
身体如何?状况可好?可否骄傲?切记,要忘却那份自傲,保持内心的一份宁静啊!还有今天的你是否依然会笑着面对生活?
还记得那是一个沉闷的夏日傍晚,班主任杨老师公布了期中考试的成绩,而你的名字却在自己难奈的等待中闪落, 27 名——一个让你心碎的成绩,
窗外,已是大雨滂沱,你的心也被淹没了……你的晶莹的泪珠,一颗又一颗,整个世界在旋转,在扭曲,你不敢抬头看这个世界,因为它在此时变得如此的陌生。你的脚软了,你的心已千疮百孔,像被一条虫子撕咬的残破不堪,
时间在慢慢地流逝,你从大声哭泣变成小声的抽咽。当你再次回想:“没有人会来扶我!”你扶着旁边的墙,缓缓起身,大雨仍然在哗哗作响,令人窒息,“我要氧气!”你大声地对天空叫喊着。
大雨似乎听见了,小了,更小了,小得让人几乎听不见它微弱的喘息声。你慢慢地站直身子,走出房间,漫无目的地来到无人的大街,任雨丝飘打在你的发梢,模糊你那湿润的眼睛
偶然间一抬头,发现原本沾满灰尘的树叶在此刻却是苍翠欲滴,又一颗晶莹的水珠滴在了叶面的小船上,飘落、坠地,渗进泥土,倏忽不见了,你不由眼前一亮,不由得抖擞精神。
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感觉这世界还是依然明亮,视野也变得豁然开朗,猛然间我昂首挺胸,默默告诉自己,灰暗已成过去,我要的是色彩缤纷。
雨渐止,世界依然清晰……
站起来了,亲爱的你,瞬间的彻悟,让你明白失败已成过去,即使你的未来会备加艰辛,但风雨之后终将见彩虹,经风雨的洗礼,会变得更加色彩绚丽。
“没有人会来扶,你只有你坚强的心灵!”祝坚强的你永远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