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也美丽作文
有人说:痛苦是难受的,它很是丑陋,它会使人停止不前,意志消沉。而我却不以为然,在我的观念中痛苦也是美丽的。
痛苦的美丽在于它使生命更加完整,保尔柯察金---以血和汗铸造着钢铁的辉煌,从苦难中绽放出生命的光芒,经历病痛的折磨而书写出自己的生命史,经历过痛苦而趋向于完美,经历了时间的洗涤,而拥有了鲜活的生命,成为了完完整整的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也是经历痛苦而走向灿烂的写照,历史轨迹的延续,前人的智慧,体验出“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的真理。痛苦的背后,必定是美丽的,你是否能见到它绽放那一刻的美丽,在于你的心志是否坚定。
痛苦可以磨练人们的意志,锻造自己的毅力,使毅力堆积成千里大堤。也使自己的信念更加坚定。痛苦是实现理想所必经历的,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中,它是锐利的荆刺,使人遍体磷伤,它也是盛开在道路两旁的鲜花---芳香四溢。
上海钢琴家刘伟---当命运的绳索束缚着他的双臂,他用自己的双脚书写着世间的传奇,以优美的旋律展现出生命的蓬勃,诠释着人性的不屈。这也是痛苦也美丽的真实写照,它的美丽在于对理想的追求,对灵魂的塑造。
“万方多难”成就了杜甫,他在长安十年终不得志,不是做官为民,但他经受住了苦难的考验,体验着百姓的痛苦,诠释着“穷年忧黎元,叹息肠内热”的真情,终成为举世闻名的“诗圣”以自己的诗为笔,以自己的心为纸,控拆着肉食者的残酷,人民的悲痛,这样的痛苦也是美丽的,它的美丽在于心胸的宽阔,在于悲天悯人的气概。
孟子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可以见得痛苦使人成材,使人励志,可以使人站在山之巅,观于天之山,而安乐却会使人意志消沉,从而从高处跌落,坠入那万丈深渊之中,。
唐玄宗—他年轻时所创造的“开元盛世”响喻盛名,使唐朝的经济菩力与综合国力迅速上升,使其他国家对其仰望,使百姓生在幸福之中,而年老之时,他贪图享乐,沉迷于杨贵妃的美丽之中,溜连于温柔乡之中,而差点使唐朝灭亡,他所经历的痛苦,使他青史留名,而他却忘却了这份痛苦,终使他失败。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说明了苦难磨炼的重要—要想成就大事,就必先经历痛苦而且永远铬记着这份痛苦,不贪图所为的安乐,那么你的理想终会实现,那么你才会得更加遥远,你到达的生命之山峰才会更加之高大。才会乘风破浪,追寻着自己的梦想。
西楚霸王项羽—他率领大军,反抗秦国,鸿门宴的意气风发,终改朝换代,然而他最后还是自刎乌江,他的失败在于他经受不住痛苦,经受不住磨难。
他的名声由我们传诵,但我却认为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懦夫,乌江自刎为他青史留名,而我却不这样认为,他的一生战功赫赫,他年纪轻轻,却得盛名,使得他骄傲自大,而且目中无人在鸿门宴放虎归山,才使自己败北若他能吸收教训,回江东重振旗鼓,那么历史也可能改写,但历史就是历史,这是铁一般的事实,不可更改,他没有经受住痛苦,终是一代霸,而不是一代明君。
清未民初的李叔同先生,他受着上天庇佑,是完美的经结合体。他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他用画笔,描绘着世间的美丽;他引进了西洋艺术的河流,他应有更好的人生前途,但他却选择了修行佛法,去普渡众生,这样选择的原由,却是因为他经受不住痛苦,他的人生一帆风顺,终使他的才华死于点点涟漪中,因此可以看出痛苦是人生所必受的,战胜者,便会青史留名,失败者,便会一蹶不振。
而现今的青少年,他们是温室中的花朵,他们在父母的庇护中成长,没有经历过痛苦,遇到一点挫折时,他们便会经受不住,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惨案发生,才会使世间染上了血腥,敬爱的父母,你们疼爱自己的子女吗?若是疼爱,那就使他们在雨中成长吧!令他们自己承受痛苦吧!
痛苦的美丽,它绽放的高贵,神秘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欣赏到那一刻的芳华,而欣赏到的人必将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