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与美丽 2
痛苦与美丽
蝉经过三年煎熬,才能在酷暑中放歌一曲;石灰经过千锤万凿的锤炼,才有“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正气;雏鹰饱尝不断失败的痛苦,才能点缀着蔚蓝的天空,体现着自己的美丽。由此可见,经历痛苦,才能成就美丽。
贝多芬的苦痛与美丽便是不矛盾的,失聪的贝多芬没有因奇疾而放弃音乐,《月光》的创作,在鼓励盲女的同时,不也在激励着自己吗?贝多芬渴望着生命中那最皎洁美丽的月光,心静如止水;渴求废帝的贝多芬没有因偶像拿破仑的复辟而放弃音乐,《英雄》的创作,虽然是为了歌颂早已遥不可及的“偶像”,不也在抒发着自己的自由情怀?贝多芬渴望生命中英雄的出现,心激动不已。纵然有如此多的苦痛,贝多芬仍然不放弃生命,不放弃自己钟爱的美丽音乐圣境。用音乐之笔在人类史上书写一个有一个奇迹,创造了自己的美丽。在痛苦中坚持着理想,美丽中将会到来。
青海玉树地震又让我们我们无比悲痛的送走了我们的亲人,但是痛苦阻挡不了坚强团结的中华民族,救援队在不到两个小时时间内到达了灾区现场并实施救援。一次次惊险救援,一幕幕感人画面,无不触动我华夏儿女之心!无不演绎我民族这气吞山河般的情感!香港人黄福荣,纵然自己早已患有糖尿病,纵然两年期汶川地震已使他震撼不已,他毅然决然的来到了玉树,救了三名孤儿和一名教师后,却不幸身亡。又想起***人总说的那句话:“一个小小的爱心乘以13亿就会变成爱的海洋,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也变得微不足道”。虽然发生这样的苦难,但却把炎黄子孙联系的更加紧密,形成中国的悲壮美,震撼世界。痛苦之后,悲壮之美在历史中留下精彩篇章。
正如一个伟人,一个民族一样,在痛苦面前没有被击倒,并写下自己美丽的一章。人生路上,痛苦是必然的,或荆棘密布,或险象叠生,但往往在这之后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获得自己的美丽。
是自己历经风雨的,或许是乌云,但更可能是彩虹;是自己忍受痛苦的,或许是荆棘,但更可能是一颗大珍珠。苦尽甘来,美丽则是最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