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是我的故乡,它时时刻刻都印在我的心中。
我喜欢济南的夜晚,每当那一轮玉盘高高地挂在天幕时,皎洁的月光总会倒映在水面上,把粉嫩嫩的荷花衬托的更加美丽动人,犹如那白雪公主在睡梦中一般的秀气和高贵。微风缓缓的吹过,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当柳枝在水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时,流水也唱和着,发出悦耳的声音。
记得济南的大明湖有这样一句话:“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配上拥有优美舞姿的垂柳,加上风景宜人的大明湖,这样美好而又优美的景色怎能不令人陶醉呢?
济南拥有美丽的七十二名泉,其中,趵突泉是济南的一大亮点。每到冬天,趵突泉上就会出现一层蒙蒙的雾气,就像一朵朵软软的云彩围绕着泉水,让我永远无法忘记!
我爱我的家乡,不管我走到哪里,它永远都深深印在我的心里!当我走到别处看到流水时,我总会想起家乡那美丽的趵突泉!可能家乡的景色不如别处的景色优美,但在我心中,济南才是最美丽最优雅的地方。
我爱我的家乡,济南!
美丽的济南是我的家乡,我们家乡济南有许多泉水,其中有著名的七十二名泉,由其是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珍珠泉四大名泉群,因此就有了这句诗“家家泉水,户户垂柳”之美誉
春天大明湖畔的柳树长出了新的绿芽,就像妈妈把孩子生下来一样;风吹过柳树,柳树的叶子在风中飘来飘去,就像小女孩的头发在风中飞舞。
夏天黑虎泉里有的在打水,有的在戏水,还有的在游泳,在黑虎泉的岸上,有一些外地人来参观我们济南七十二名泉。
秋天的树叶都黄了,在秋天里显现出来,好像金子长在树上一样,我和爸爸经常在路边捡一些树叶拔“拔扛”。
冬天济南下雪很少,只能没到鞋子,但我和爸爸依然快活,拿起雪球往对方身上扔去。我还看到一个有趣的事情,发现冬天的泉水很“热”,反而夏天的泉水很凉。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济南,爱济南的一年四季。
爸爸带我去过许多地方,我最喜欢的还是济南九顶塔,因为那里是集民族风情、名胜古迹、游乐探险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好去处。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小草露出头对着我笑呢!那里风景优美,树木长得粗壮,还长出几片绿叶。爬到山顶,就会看到人工瀑布。
夏天,最有趣的是泼水节。泼水节开始时,观众人山人海,心情非常激动。小孩拿水枪,大人拿脸盆相互玩起来,你追我赶,好不热闹。最后,大家身上都湿透了,都玩得很开心。
秋天,人们可以看到枫树的叶子,红红的枫叶远远望去,像一座座火山。那里漫山遍野都是火一般的红,层林尽染,如诗如画。还可以欣赏到马术表演,非常惊险,让人看了还想看。
冬天,树叶落光了,一眼就能看到九顶塔,塔高13.3米,呈八角形,最上端还有8座小塔,高2.84米,还有中心塔,高5.33米,这样总共有9个小塔,所以叫九顶塔,远远望去,塔美丽而又坚固。
九顶塔是劳动人民聪明才智的体现。
济南风景优美,有许多名胜古迹,其中三大著名景点是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
济南自古有“泉城”的美称,以七十二泉闻名天下,其中著名的有趵突泉、珍珠泉、黑虎泉、五龙潭、漱玉泉。济南的泉水千姿百态,泉水清澈见底,甘甜可口。趵突泉被誉为“天下第一泉”,三个泉眼的水喷涌而出,像三股白色的水柱;黑虎泉的三个虎头中泉水倾盆而下,好像能听见老虎的咆哮,吸引了很多中外游客。
大明湖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称。大明湖有众多泉水汇成,湖水清澈,湖边种着许多柳树,柔软的柳枝垂到湖中,和湖中粉色的荷花,绿绿的荷叶争奇斗艳,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济南是个美丽的城市,是个旅游的好地方。欢迎大家到我的家乡济南来做客。
记得有句老话说:金窝银窝,都不如自己的草窝。而我的草窝,就是美丽泉城—济南市。
济南市泉水历史悠久,七十二名泉,甘。美。济南市泉水,有的“水涌若轮”,有的像瀑布倾泻,有的如串串珍珠,有的似细雨飘洒,真是千姿百态。有的泉水流经千家万户,大街小巷,或穿墙流入庭院,或临窗便可取水,别具情趣。“郭边万户皆临水。”整个泉城沉浸在泉水淙淙,杨柳婀娜,鸟语花香,诗情画意之中。
春天的济南市像穿上了一件万紫千红的艳装。你瞧!树枝上已微微露出了一些青色,一串串杜鹃花嫣红姹紫,窗子外面开始听得见唧唧的鸟鸣了,那是小鸟正在唱着春天的歌儿呢!下过一阵雨后,在我家乡的田园里,万物生辉,美极了。在阳光的照耀下,家乡的小溪显得更加清澈,微波荡漾,泛着金色的光。春天的家乡显得生机勃勃,富有活力。
秋天的济南市像换上金红色的庄严的晚礼服。家乡的田野里,到处是金红的果子。大街两旁的树叶,萧萧地落下,发出"簌簌''的响声。家乡的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充实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
冬天的济南市盖上了朴素的雪白长袍。在家乡小镇的街道上到处是雪,电线杆上也结了冰。下雪了,雪像柳絮一样,像芦花一样飘落下来,美极了。雪停了,村子的屋顶上,篱笆上,木棚上,到处都覆盖着一层雪。这真是一幅美丽的雪景。
这就是我的家乡—济南市,它没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名声,也没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但是,它有“泉水之城”的“头衔”。它是独一无二的,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我爱我的家乡。
济南的一年四季可美丽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春天,一阵阵春风迎面吹来,树木抽出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小花小草也开始发芽了。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青蛙也苏醒了过来,在池塘里“呱呱呱,呱呱呱”地叫着。
济南素有火炉之称。夏天,烈日炎炎,太阳挂在高高的天空上,蝉热得不知如何是好,在树上不停地“知了,知了……”树木长得枝繁叶茂,在太阳照射下有了一片片树荫,为人们提供了纳凉的地方。树下的小草长得极其旺盛,草地上的小花也长得极其艳丽。
秋天,树木的叶子变黄了,秋风一吹,“唰唰”叶子落了下来,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枝。果园里水果蔬菜都到了收获的季节,农民伯伯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冬天,大雪飘飘,寒风阵阵,只剩下光秃秃的大树,连树上的鸟巢都空空的,青蛙也冷得不得不躲进自己的洞里。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济南可真美丽。